6月中旬的週末,公公有事外出,婆婆說想去基隆「星空草原-擁恆文創園區」看看,於是開著公公的車子,祖孫三代出發嚕~


▲俏皮三人組(背景高處一個個透明圓球是賞景台)。

  其實之前從台北開往北海岸時也有看到路邊超大的「星空草原」指標,沒想到實際要來時,開車要蜿蜒好一會,「星空草原」在山區裡蠻上坡的位置(是有原因的,等下大家就知道啦)。抵達入場的門口時,要先收門票,大人每位$100,停車費$50,襯仔仔免錢,有點詫異什麼都還沒有享受到就$350沒了!(事後和海帶都覺得CP值不高,稍後再詳細說明)

  停車區在山坡蠻高的位置,停好車沿著階梯要下到擺滿寶特瓶的這個大區域時,看到坡邊兩側都是富麗堂皇的畫牌,仔細一看~那些美麗的畫作其實都是一個個墓仔埔!很驚嘆可以用得如此漂亮,也讓我們這些遊客在一瞬間不會感到恐懼,這個規劃倒是挺特別的,但是我們即將在「它們」眼界居高臨下的這塊地區遊玩,是不是那麼有點不自在就看個人了,哈哈!


▲背後滿坑滿谷的寶特瓶,近看有點雜亂,到了夜間就轉變成一幅閃耀畫作。

  背景是以梵谷的名畫「星空草原」為創作,由於我們是大白天來,之前有看過新聞報導說夜間會變得絢麗,婆婆好奇是怎麼變的,我們大家研究一番,發現瓶子裡有裝些液體,應該就是那些液體在夜裡發揮作用吧!


▲獨照時間。

  不過,眼睛大顆一點的話,就可以發現有顏色秩序的寶特瓶裡面竟然混雜著遊客亂丟進去的,吼~


▲與奶奶也來一張(襯仔仔手上拿著路邊撿到的小石頭)。

  本來開心地說要帶小石頭回家,一路還一直呵護著它(像之前到日本京都撿了顆當地小石子想當紀念品帶回家的意思一樣),但被奶奶當作垃圾丟掉,難過得哇哇大哭~(秀秀!)


▲眺望中的襯仔仔,今天也帶著大阪買的日本武士刀出門。


▲雖然是強調環保兼創作,但近看時的鬆散會覺得有些空洞哩。

  這天超級無敵熱,怕曬的女人家(小麻雀與婆婆)還是寧願以長袖出馬~寧願流汗也不要曬黑啊!


▲大小帥哥今天都是短袖+牛仔長褲。

  整個場地沒什麼可以遮蔽太陽的地方,所以都在曝曬~襯仔仔硬被媽咪我戴上一頂橘色帽子,以免曬成小黑臉。小橘帽是好久以前麻雀媽咪送的,現在襯仔仔都長大變成大頭了,快要塞不進去了,噗!


▲婆婆說要幫我們夫妻倆拍一張。


▲三人也來一張,襯仔仔亮出會啾啾叫的武士刀。

  我們抵達時才上午10:30,因為時間很早,營業的項目都還沒有開始,所以晃來晃去覺得有點無聊,哈!只能到處走走,拍拍照,但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怎麼拍背景都差不多啊!

  說到這裡面可以玩的或使用的設施,有看景台(透明球形屋)、滑草、滑水道、超大撞球檯、電動遊樂設施……等,大約11點開始才運作,且以上項目都是要收費,沒錯要另外收費啊(吶喊)~入場繳的350元無法抵任何費用,海帶跟小麻雀都覺得這裡來一次就沒有想來第二次的動力了(除非超低價或免費入場吧,噗)!


▲所以我們還是只能繼續搞怪動作。


▲婆婆也加入我們的pose變換組。

  喜歡走走的人,是可以在園區裡面漫步拍拍照,畢竟這樣的景觀藝術也算特別;但若不想花錢,除了漫步也沒有別的樂子就是了


▲換襯仔仔與奶奶合照。

  走一走,看到出現好幾座超級大的撞球檯,讓我們驚嘆好酷啊!靠近一看,蝦米,玩這個也要錢(要先付錢才會給你球具,難怪檯面上都空空的),而且不是一次幾十元,是幾百元計費的……


▲我們還是選擇免費的拍照留念就好。

  前面說到,整個「星空草原」沒什麼遮蔽物,唯一的一個陰涼場所,是比較偏僻的電動遊樂設施區。


▲還好坐在馬上不用收錢(要馬兒跑就要投幣啦)。

  我們是看中牠頭上的大棚子才躲進來的~


▲假裝開飛機。

  襯仔仔反戴帽子的臉蛋,和戰鬥機前面的飛行員長得還蠻像的,哈哈!


▲媽咪我開一台全日空。

  待到了11點半,熱呼呼得撐不下去了,決定離開園區到瑞芳車站附近覓食。園區裡面也有賣飲食,但想必不斐,就沒去探索價錢了。


▲拜拜囉~「星空草原」。

  進入瑞芳後,反倒下了一陣大雨,把上午的炎熱給沖散,總算消暑了一下!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