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入場又可以吹涼涼的親子館是夏天假日一大早遛小孩的首選,尤其家裡習慣在週六上午大掃除,海帶負責拖地,小麻雀就負責帶襯仔仔趴趴走(在家地板濕滑也不安全),住家離「大安親子館」與「信義親子館」最近,步行就可以到算是很方便,上週已經到睽違好幾個月的大安親子館玩耍,這回改去信義親子館吧!


▲這次很驚訝喔~最受襯仔仔喜愛的竟然是拼組積木!  

  今天沒有先網路預約,直接提早來現場排隊。


▲很幸運地拿到1號!襯仔仔很開心。

  到了9:30,開始入場囉~


▲入場第一個想玩的還是當小廚師。

  之前來沒有發現,原來在料理台下方有開關,打開,蒸籠下方就會亮紅燈光,好像真的在蒸煮一樣,呼~


▲咖啡色的口袋烤餅,小廚師幫我包了超級豐盛的料,有火腿、培根、番茄與蔬菜!

  信義親子館只有一層樓,來過幾次發現遊樂設施目前變化不大,廚房料理區一直相當熱門(所以也不需要更換吧),分為煮麵疙瘩與烤餅區。煮麵區比較受歡迎,一早進場還沒有什麼人,襯仔仔先煮一碗麵疙瘩給我吃,接著人潮湧進來都衝去煮麵疙瘩時,這孩子轉移陣地到一旁冷清區改做烤餅,不與世爭真是聰明!


▲還有另一種白色餅皮,像春捲一樣的捲餅。

  襯仔仔不時也會叫小麻雀要吃有營養的東西,叫我不要變老,哈!(覺得吃營養的東西,就會有體力、有力氣,就不會變老)這回給我營養的蔬菜和荷包蛋。


  接著再到一旁絲瓜棚摘絲瓜。摘完絲瓜,繼續要去「史爺爺書報間」蓋麵粉袋城堡~


▲坐擁在一堆麵粉袋中,這孩子好開心。

  但這次沒有蓋城堡高手阿爸來,襯仔仔少了大幫手,索性玩別的。


▲練一下頂上功夫也好。

  接著眼睛掃描到旁邊積木區,其實之前幾次來都有看到,當時沒有特別興趣(有玩但是只玩個10來分鐘),想不到,這次積木區竟然是襯仔仔玩得最久的一區!


▲這組軌道上的火車,真花了我們母子倆不少功夫呢。

  也因為成功組成了這輛火車,讓我們很驚喜,襯仔仔決定要繼續挑戰下一關!一旁有一本積木作品圖可以參考,裡面有各種成品,像是火車、大船、貨車、建築物等,有簡單也有困難的,襯仔仔這次都直接挑戰困難的喔!其實我們也發現只要有耐性,就可以完成!


▲這一棟很像希臘古羅馬的建築,在今天算是小case。

  親子館有各式各樣的玩具,觀察自己的孩子最喜愛玩什麼、或是玩什麼玩最久(兩者的答案不一定相同喔),其實挺有趣的!有時答案會讓人意想不到唷。像上次到大安親子館,襯仔仔最喜歡也玩得最久的,就是讓他等待1小時的大池塘磁鐵釣魚組!有多好玩看這篇


▲照著圖片拚出來的這個作品其實看不出來是一艘船還是一本書,但襯仔仔的表情太好笑了,讓小麻雀邊拍照邊要笑翻!


▲有人被笑,嘟嘴生氣了!(噗)

  呼,這台大卡車也是耗了我們好一番功夫。雖然是照著圖片做出來的,還是有稍微改造一下,畢竟小孩子是很難控制的,會有自己的想法──小麻雀倒是覺得襯仔仔發揮創意加上自己的想法,很值得鼓勵喔!


▲襯仔仔也為自己辛苦完成的作品感到驕傲。

  說真的很神奇,這些積木片全部長得一模一樣,都是扁長形,如果要小麻雀憑空拼湊,也不知道能組出什麼來?看了作品圖參考,才知道原來可以創造出這麼多變化。


▲也很棒襯仔仔這回這麼有耐心,給自己一個讚!

  襯仔仔說想蓋一座比他高的101,那就來吧!有夢想最美~


▲媽咪妳看!101超越我了耶!

  這裡好多一籃籃的積木,全部都長得一個樣,唯一不同的是,可能可以發現妳的那籃積木裡面有一片有刻印KAPLA(積木牌子),就像挖到寶一樣,要把這片印有LOGO的積木放在作品頂端。


▲今天大手小手協力完成很多有趣的作品喔。

  好不容易建造完這麼高的101,襯仔仔最愛(最期待)的一招結果還是讓它爆炸(徹底的毀滅),噗!看到101崩塌,真的有種莫名的快感嗎?

  專注於拚積木的時間過得好快,馬上就在廣播再15分鐘就要清場囉(中間當然也有去玩玩別的遊戲,像是開鎖匙、吸磁鐵……),抓緊最後時間的尾巴,襯仔仔決定要玩一下書法畫~


▲拿起毛筆,第一件事就是寫上自己的大名ERIC。

  連隔壁教女兒畫畫的叔叔都好奇對襯仔仔說「你的名字叫做ERIC啊?」這是只要沾水就可以畫畫的紙張(有點像以前買的「防水神奇畫布有多好玩看這篇),拿起毛筆,小朋友都可以盡情揮毫當個小小書法家喔!而且太陽曬一下,筆跡就乾了(清除),又可以重新畫啦!

  到了11:00清場時間,愉快的上午在信義親子館度過,下去來去別的親子館吧!襯仔仔好期待的~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