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下旬的週末,帶襯仔仔來去參加松山親子館的【攏是我們的寶貝~社區外展活動】,看簡介上寫結合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提供玩具,還有親子DIY活動、闖關遊戲等,蠻讓襯仔仔期待!地點位在健康路上的「鵬程區民活動中心」,住家雖然有公車抵達附近,下車後走的一段路帶著小孩子尤其大熱天真是滿路奔汗啊!但事後看到襯仔仔玩得開心也就值得啦!


▲今天玩得很開心,很多新奇體驗喔。

  下車時9:10,抵達「鵬程區民活動中心」時也差不多活動9:30開始,3樓會場空間挺大,現場主要分成4大區域,有: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社區幼兒發展諮詢處、黏土DIY、繪畫DIY。除了繪畫DIY,其餘的攤位都有提供闖關成功即可以蓋章集點,集滿所有關卡4點就可以兌換戰利品。進場時,入口處櫃檯會發給滿意度問券,填妥問券也可以換取贈品~基本上只要乖乖參與活動就可以領到童話故事主題貼紙(小飛俠、愛麗絲夢遊仙境、綠野仙蹤)、口罩、夾鏈袋……等,小朋友很開心!現場也有請來羅氏藥廠醫生為家長展開一場醫藥知識的小講座,參與講座問答也可以獲得小禮物(好像是撲克牌一組)。


▲襯仔仔首先奔向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攤位,這組火鍋大樂斗其實家裡也有,還是玩得很high。

  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攤位,主要是資源再利用所創造出的玩具,關主是兩位爺爺,他們真的很厲害,很多玩具都是出自於他們的巧手,例如自己組裝電池製作小賽車(對襯仔仔吸睛度百分百!)、或是自己組裝發條小車子,當然也有一些比較像變魔術性質的玩意,爺爺說是利用科學物理原理,像是寶特瓶裡面的小魚玩具會跟隨你的命令就往上往下……後來終於被認真的小麻雀看出秘密所在。小麻雀和襯仔仔母子倆光是在這一攤就研究很久,爺爺也很有耐心地跟小麻雀偷偷講述魔法的箇中道理,襯仔仔則在一旁很認真的研究,爺爺跟小麻雀說為了保持孩子的好奇心,大人千萬不要把魔法的真相告訴孩子,這點小麻雀謹記在心。


▲用筷子夾到滿滿一碗火鍋料!

  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主要是二手玩具的再運用,像這組火鍋大樂斗應該就是某個主人捐贈出來的,大家如果有不需要的玩具,也可以捐贈。在這一攤可以蒐集到兩個印章,一個是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一個是運動高手。


▲一起來運動吧!

  闖關其實不會太嚴格,像這裡有很多運動類遊戲(投籃機、套圈圈),基本上只要有來玩一個項目,就可以獲得點數!


▲沒在外面玩過套圈圈的襯仔仔興奮又害羞。


▲命中率比媽咪高,這下很得意囉!


▲也有利用釘子與木板DIY製作而成的童玩彈珠台。

  本次活動也有兒福聯盟的成員來協助,現場兩位兒福的姊姊準備要帶動跳很夯的《妖怪手錶》歌,邀請會跳的小朋友都到台前,以為大家都會蜂擁上台,所以小麻雀也順勢把《妖怪手錶》鐵粉──襯仔仔帶到兩位姐姐身邊,而他也沒拒絕,沒想到,就此沒有再有別的小朋友上前(是大家太害羞嗎?),所以襯仔仔就自己一人勇敢地跟著兩位大姊姊在台前跳起《妖怪手錶》給所有人看!(可能發現被媽咪推一把,也騎虎難下了,噗!)真的要給他的無敵勇氣大大掌聲鼓勵啦!

  每次卡通台在播放《妖怪手錶》,襯仔仔都很認真站著跟著比手畫腳,在家自學千百次(有這麼誇張),總算有一次讓他公演的機會,噗!這下有值得。跳完以後,加碼得到與兩位甜美大姊姊的合照機會~


▲真是個幸運的孩子喔。

  接著來去自由繪畫創作區玩玩~


▲可以領取一張未上色的畫卡,裡面有各種扎形,隨心所欲上色。

  扎形圖案包含男孩、女孩、圍裙、蘋果、蘿蔔……等,也可以在塗色後取下各個形狀玩類似紙娃娃遊戲。


▲完成作品!

  左邊的男孩,襯仔仔本來有給他五官,塗著塗著可能太順手,整臉也被藍色覆蓋,不過襯仔仔很鎮定,反倒是關主大哥哥很驚嚇,還打趣問襯仔仔:「所以那位是隱藏版嗎?」

  接著,趁著舉辦醫學小講座時間,襯仔仔喊肚子餓,到一旁講台邊啃食爺爺特別吩咐要帶來的愛心小麵包。


▲這表情也太啾咪。

  黏土DIY攤位非常熱門,很多家長一進場都是第一個衝這邊,我們則是反其道,看到剛好有個空位才過來。玩法是可以選3種顏色的黏土包,將黏土黏在形狀木板上(當成著色的意思),形狀木板可以選擇要花朵圖案還是小馬,襯仔仔說要小馬。


▲小馬完成囉!關主大姊姊看了覺得襯仔仔很有趣還自己加上happy face。

  第一次看到黏土可以這樣黏在木板上當著色應用,還挺有趣的,之前在味全埔心牧場也有玩過蠟筆DIY著色小牛相框,缺點是手會被蠟筆顏色沾得亂七八糟,哈!但我們選的黃色黏土可能已經放太久,不太有黏性且有點硬,在木板上不好推開。

  好快,要來最後一站「社區幼兒發展諮詢處」闖關囉!


▲開心地在地墊上拍合拍合。

  這一關,是以關懷孩子的成長為出發點,首先會先詢問孩子的年紀,諮詢員會評估此年紀的孩子應該要達到的一些行為指標,並用類似帶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覺得很有趣的去做出這些動作。


▲有耐心的諮詢員,很快就讓襯仔仔融入。


▲開始出題囉,襯仔仔也認真地聽題目。


▲現在要玩跳跳give me five遊戲。(瞧這位小朋友等不及想闖關的開心表情)


▲接著是彈力球快丟快接遊戲。


▲表現得很棒喔,再度give me five。

  諮詢員會適度給孩子鼓勵,讓襯仔仔放鬆心情就像玩遊戲一樣喔。


▲然後要看能否腳步緊接著腳步走一直線呢?


▲完成了前進的,也要考驗後退的喔。

  全部完成囉!這關也集到印章,蒐集完4個章,也在這一站換到了禮物包!


▲左手拿著過關卡,右手抓著辛苦換來的小獎品。

  活動時間到11:30,我們大約11:00就完成,由於住家比較遠,提早出發散步回去搭公車。「鵬程區民活動中心」的1樓就是全聯,買了罐蘋果養樂多,一路邊走邊喝,今天的迷你園遊會之旅,有吃又有玩(還有路上的超好天氣大太陽),收穫滿滿唷!


▲給今天一個讚!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