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人國知名的模型區漫步完,準備搭小火車前往遊樂設施區,我們計畫要先找餐廳填飽肚子後再大玩特玩!


▲開心吃薯條的嘟嘟嘴襯仔仔。

  小人國分為兩大區域,建築物模型展示區與遊樂區,免費提供搭乘的「遊園小火車」是來往這兩個地區的主要交通工具。如果想用步行的也是可以,但目測距離應該要花個30分鐘吧!


▲等待小火車,背景看板是現正展出的「機器人歷險樂園」廣告。

  小人國除了好玩的遊樂設施,「奇幻秘境體驗館」還有定期更換的特展,好幾年前和海帶來時是小叮噹(哆啦A夢)的主題展覽,現在則是男孩子都會喜愛的「機器人歷險樂園」,原本打算出場時再來看展覽,想不到小人國好玩到我們玩到閉園都沒有玩完,這個「機器人歷險樂園」最後當然也是完全沒有玩到嚕!


▲嘟嘟~請嗆請嗆,小火車go go!今天我們是穿在大阪UNIQLO買的Lego樂高親子裝來喔。

  途中經過比較荒涼的山路(還可以遙望到夜總會),讓人懷疑這應該真的不能用步行的吧,還是乖乖坐火車。

  對嚕,入場前付100元停車還有加贈免費拍照券和鑰匙圈(相框),下火車後我們先到「埃及攝影館」免費拍照,服務員會讓每組人拍約三四張,就像拍婚紗照一樣會引導你擺出不同的pose,然後最後看你數量要不要加購、加洗別張、或是升級變成比較美的鑰匙圈,每張相片電子檔是50元,其實不貴,但理性的我們還是堅持只選擇免費贈送的一張,哈!拍完照片後,約等待60分鐘後即可領取,領取是在小火車站的那一頭(有就是剛剛上火車的那邊),可以離園前再去拿。

  記得上回來小人國,在室內遊樂場有一處賣速食的還不錯吃,這次又來光顧了~叫做「小歡龍速食店」。


▲請問有事嗎?老大……

  數年前和海帶兩人來,吃炸雞、薯條、可樂,覺得很過癮。這次多了襯仔仔,突然覺得這樣很營養不良,但以為附近沒別的地方可以覓食,就這樣呆呆在「小歡龍速食店」點了3份速食套餐,其實現在(有小孩後)覺得這裡供應的內容挺單調,只有雞塊、炸雞、薯條、汽水,沒有漢堡類(在小人國入口處有賣漢堡套餐,當時應該先買)。吃飽了後,才發現樓上和室外有別家餐廳,2樓有賣飯類,比較適合愛吃麵飯類的襯仔仔,下次就知道可以到別處覓食啦!


▲只要有得吃就很開心的海帶。


▲說比YA(兩指),有個小頑皮故意比三指。

  遊樂園的食物都不便宜,3人套餐(雞塊5個、飲料3杯、炸雞4塊、薯條4包)就花了500元。吃完午餐接近12點,襯仔仔看到一旁有「兒童碰碰車」,排隊的人潮不多,決定先來坐!

  讓小孩子自己玩碰碰車,蠻多小朋友都是興奮地入場,然而駕駛撞在一起時卻不知所措,場外家長急忙吩咐指揮,哈哈!

  接著來坐近在眼前的「水道船」~


▲船駛得很慢,很適合拍照。

  「水道船」就是一艘在水上悠閒前進的船隻,一路上可以欣賞比薩斜塔等歐洲風情的小模型,從小就很想去義大利的夢想就先在這裡實現吧!


▲告示牌上寫禁止上下船,差點笑出來,真的有人會在行駛中隨意在旁邊的草坪上下船啊?


▲這位慵懶的小人。

  「水道船」下車點旁邊有個「狂飆幽浮」,之前和海帶好像有坐過,覺得很可怕,現在年紀大了無法接受太刺激的,海帶說他要去挑戰,我們母子倆緊張相擁目送海帶,襯仔仔流露出期待又擔心的表情,在台下給爸比精神加油!


▲剛坐上「狂飆幽浮」寶座,五味雜陳。


▲現在還笑得出來。

  再過幾秒鐘~


▲就不知道飄到哪裡去啦!

  此時此刻的襯仔仔,在小麻雀身邊忐忑著一直拉住我的衣服,結果海帶當然是玩high了最後開心的下來,襯仔仔好興奮的過去相擁!上次看到這畫面好像是電影在播太空船回到地球表面時,下船的太空人被久違的家人深情一擁……

  室內還有旋轉木馬和迷你雲霄飛車(約四五層樓高),旋轉木馬比較無趣,就沒玩;襯仔仔怕高和速度快的,所以雲霄飛車也放棄。室內最熱門的應屬「碰碰車」,雖然排隊的人多,每次放入場的人也多(賽車很多台),大約排10至15分鐘就輪到了,算蠻快的。

  第5項來去玩「採礦列車」,本來以為就是個在空中軌道奔馳的列車,想不到速度有點一快(有急速轉彎),襯仔仔很害怕,整個頭埋進海帶的胳肢窩裡啦!本來以為繞一圈就結束,當列車經過原點時,襯仔仔鬆口氣,沒想到還有第二圈,整個崩潰!為了安撫情緒,第6項趕緊來去玩比較溫和的「大力士」。


▲小麻雀和襯仔仔一台車,這下完全都在陸地上,不用擔心會飛到天上,速度也是自己控制。


▲玩法是要來回拉動車廂內的搖桿,要拉動搖桿才會前進,挺耗力氣,所以才叫做大力士。


▲獨自一台車的海帶,不知道有沒有誤上賊船的感覺,噗!

  光是一個「大力士」,就讓海帶滿身大汗啦,和小麻雀一組的襯仔仔,倒是覺得讓阿爸緊追在後很有趣!第7項來去玩「跳星星」,看起來是迷你版的大怒神,應該不恐怖吧?


▲我們要起飛囉!


▲唔?襯仔仔發現離地面有點距離,開始害怕了~

  因為有重量限制,海帶放棄乘坐的機會要在陸地當攝影師,讓咱們母子倆上去玩玩~


▲愛到最高點!然後~急速下降!衝啊~


▲不料,對於襯仔仔而言,這個既高又快速,完全符合他害怕的兩大特點,所以照例又埋頭了!


▲同處賊船的小麻雀也無法救襯仔仔,只好試圖轉移襯仔仔注意力,叫他看看遠方舞台上有小丑在表演耶~(但好像沒有效用)

  海帶還幫我們拍下影片,可以看到襯仔仔的表情變化,噗!

  好不容易回到平地,趕緊來去玩個比較保險的~「飛飛機」,這個就像兒童新樂園的小飛機一樣,這下小人開心了。

  第9項玩的是「歡樂嘟嘟車」,很像大木頭造型的車廂~


▲是在平地自動滑行的列車。


▲小人很有安全感。


▲可以自在地擺出搞怪動作。

  第10項是襯仔仔今天玩得很開心的「兒童吉普車」,小孩子如果愛玩車,爸爸媽媽一定要帶小朋友來玩!這個很熱門,要排隊約20分鐘。


▲車子是中央自動控制,但小孩還是轉方向盤轉得很盡興。


▲爸比媽咪,我要出發囉!

  「兒童吉普車」看起來超好玩,軌道有上下坡還有過山洞,連大人都手癢!

  襯仔仔一下車就興奮吶喊好好玩喔!接著來去排隊超熱門的「瘋狂急流」。


▲邊排隊邊玩著今早在7-11買的「恐龍時代」模型組。

  「瘋狂急流」是在搭乘氣墊船在滑水道上滑行,並不時有水柱噴水!之前到「香港海洋公園」看麻雀爸比與麻雀媽咪坐過一次「熱帶激流」,很刺激也很心動,但襯仔仔當時身高不夠,加上沒有準備雨衣想說算了,這次襯仔仔身高已夠,雖然沒有雨衣,看到大部分遊客玩完也沒有被淋濕(隨機),想說就這樣去吧沒關係!


▲恐龍模型陪襯仔仔度過漫長的排隊時間。

  「瘋狂急流」是我們玩的第11項設施,排隊的人潮蜿蜒不絕,這個排隊至少半小時。


▲有了按耐性子的好幫手,媽媽好放心,噗。

  有機會真的要特別介紹一下這組在7-11買的玩具,從沒有過這麼想要推薦7-11買的東西(因為都很貴啊),這次花199元就可以買到7隻大恐龍+9隻小恐龍真的好划算!且是不同種類的恐龍,襯仔仔最近對恐龍很有興趣,都會拿出親友給的書籍,要求我們唸恐龍介紹文給他聽,有了模型剛好可以給他學習對照書本。


▲自己一人也可以玩的很樂。

  好不容易換到我們,因為有淋濕可能,所以手機沒帶上場,沒有拍到照片。整個搭船過程超級刺激,一開始襯仔仔還很緊張,以為像雲霄飛車會快速滑行吧,其實不會,是整個圓形氣墊船邊旋轉邊前進的方式,而且我們運氣超好的竟然剛好對中超強水柱,3人全部被淋成落湯雞!當大水從頭淋下的那瞬間,襯仔仔的表情嚇傻了!但過了幾秒,3人互相對看大笑,因為太~好~玩~啦!難怪每一組坐完的遊客都興奮地說好好玩還要再玩!也因為衣服和褲子全濕,頭髮也濕,就乾脆到紀念品店買了小人國紀念版限量T恤,每件499元,剛好有活動買二送一,買了3件親子裝不到1000元。話說其實門票3人900元很便宜,進場後也花了不少錢嘛!


▲換好新衣服的三人,來去舞台區看小丑表演「哇哈哈小丑秀」,順便讓背影曬一下太陽(晾乾)!

  小人國舞台區定時有劇場秀與小丑表演,時刻表可以參考官網或是現場拿DM來看喔。


▲這個小丑除了會變魔術,還有徵求台下小朋友與爸爸們上台一起互動,襯仔仔看得樂呵呵。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