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成行了我們的第一次親子露營之旅!原定是中秋連假要去,難得放4天這麼多,結果竟然都被颱風給騷擾了,超級可惜的,由於費用之前已經匯款,老闆娘人還不錯說可以無限延期,這次遇到雙十連假3天,選了後2天前往,老中青三代親子露營初體驗,GO!


▲瞧海帶樂的哩!

  小時候(大約是專科以前吧)過年時全家常跟著舅舅們去露營,每次行動人數浩浩蕩蕩約二十人,舅舅們都很厲害,有好多專屬裝備,隨便路邊都可以露一下,野炊也難不倒,麻雀爸媽也跟進買了不少配備,勇闖天涯的大人們曾經帶著我們這些小孩子上高山下海邊,隱約還感覺到好冷好冷的夜裡裹在暖暖睡袋裡的那個溫度,隨著歲月飛逝親氣彼此交流時間變少,長大後就似乎忘了有露營這件事情。是發現到身邊越來越多友人愛上露營,才讓人又回想起小時候那歡樂的時光~


▲襯仔仔開心吶喊「我們有新家了!」在帳棚內玩臭腳ㄚ。

  小麻雀對於露營的記憶,還停留在以前被大人們帶著的那段,現在已經為人母,倒也很想帶孩子去玩耍一番!但我們完全沒有裝備怎麼辦?沒帳篷、沒睡袋、連車子也沒有,無法跑太遠,認真的海帶google了很久,找到位於新北市金山有個「葵扇湖觀光農場」很適合像我們這樣的新手呢!這邊可以租帳篷、租軟墊、還有供應BBQ組合餐,非常適合我們!

  這裡的收費還算合理,給大家參考喔!
●營位(有遮雨棚):一個1000元,有附停車位
●帳篷(270CM×270CM):一頂500元,睡3~4人最舒適
●軟墊(瑜珈墊):一個50元,建議每人都租一個
●BBQ組合餐10人份:1500元,包含食材與用具

  「葵扇湖觀光農場」沒有提供租睡袋的服務,像我們10月中旬來天氣微涼,就自己帶著毯子與枕頭,算是很方便!由於這次出發的人有7位,開車不便(只有麻雀爸比有車),租了一台9人座接送,收費是從北市前往金山一趟1400元(多加一個接駁點是1500元),所以2天來回就3000元囉。


▲穿怪獸大學T恤的小朋友學怪獸。


▲襯仔仔開心地一踏進就不想離開這個「新家」。

  喔對了忘了跟大家說,這次因為中秋節颱風而延後到雙十節的露營,多麼令人期待,結果竟然還是有大雨來搗蛋,這幾天新北市萬里金山等區域都下超級豪大雨,老闆娘也有好心電話提醒我們,但卡在費用早就在端午節之前就已經付了(想趕快用掉),加上7人可以同行的時間又不好橋,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來了(心想不就下雨嘛?),結果~現場的體驗真是個令人難忘!(稍後就知道)

  接近下午1點時到達,一路上車程雨都沒停過(讓人有點sad),但雨勢感覺是還OK,不至於令人想打退堂鼓,到達營地後決定住下,襯仔仔開心歡呼「我們有新家了!」哈哈哈!老闆娘知道我們是第一次露營,借我們比較好開的帳篷,尺寸是270CM×270CM,我們租了2頂帳篷,分別睡4人與3人。


▲剛紮營完沒多久,襯仔仔照例睡了午覺。

  襯仔仔很棒也很厲害的一點就是不管周圍多麼吵鬧,都可以睡得著!有露營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隔壁帳篷若住著喜愛聊天或吵鬧的人,就會一整夜難眠啊~好家在襯仔仔完全克服這一點!


▲大約5點時我們就開始升火烤肉,只要是跟吃有關海帶就何樂而不為!弟妹也好認真幫忙烤!

  話說「葵扇湖觀光農場」準備的烤肉食材雖然號稱有10人份,但都是屬於比較基本的(像是約5CM長的玉米、花枝丸、蘿蔔糕、香腸、肉片、肉串、豆干……等),沒有海鮮類,如果大家食量比較大,會有點吃不飽,雖然老闆娘大方給了兩條吐司和贈送我們小番薯,但大家還是愛吃烤肉嘛!後來麻雀媽咪又贊助500元讓我們多買了兩份肉片和丸子。  


▲啤酒是麻雀媽咪準備的,烤肉配啤酒,好讚啊!

  常聽人家說小孩子最喜歡露營了!今天真正見識到了!從一到營地襯仔仔就歡天喜地跑來跑去,拎著特別帶來的挖沙組在營地周圍探索(當小麻雀和海帶去搬了露營用品回到營區,看到襯仔仔竟然和隔壁營地的小姊姊們聊起天來,不知道什麼時候這麼熟絡?),可惜有雨所以不能到溪邊或是山丘走走,但雨勢沒有減弱我們露營的興奮,襯仔仔也是,晚上BBQ時還開心地扭腰擺臀!

  還好我們的營地在遮雨棚內,旁邊正是滂沱大雨,可以看到襯仔仔身後的地上都開始進水與積水!


▲狂風暴雨照樣擋不住襯仔仔的熱情。

  因為營地在山區,越晚不僅雨越大,連風也不停咻咻吹,完全沒有打擾我們的興致(因為自己把自己逼上了梁山,下不了了,哈!),會想帶襯仔仔體驗露營還有另一原因,畢竟露營算是比較克難的生活體驗,如果能培養孩子在哪裡都可以自得其樂,這樣最棒囉。

  本來會選「葵扇湖觀光農場」露營是因為這裡如果天氣好時,還可以賞夜景、看日出、到小溪摸魚、撈蝦、捉螃蟹,還可以和放出來的羊群一起在山坡玩耍,這次遇到豪大雨來襲,可惜少了這些活動。營區晚上4至10點有提供熱水,吃完烤肉迅速收一收,就趕緊洗澡去。浴室有分男女,男女各有3間淋浴間,小麻雀和襯仔仔選了第3間,可能是靠窗邊的關係,風不斷徐徐吹進來,挺冷的,有去的人可以避免選這一間。而熱水有時會忽冷忽熱,洗時也要注意一下。貼心的每間都有洗髮精、沐浴乳,廁所裡也都有衛生紙。羊隻的家就在廁所旁邊(所以接近廁所時會有一點騷味),襯仔仔刷完牙還很開心跑去柵欄邊與裡面的小羊打招呼。

  洗完澡,讓襯仔仔先進去帳篷,他赫然大叫說枕頭濕啦!


▲大家赫然發現帳篷邊都淹水啦!帳篷當然也進水了!


▲從裡面望出去的情景。我們今晚也只有這個家了,噗!

  還好帳篷裡進水的狀況沒有想像中嚴重,也還好有租軟墊,與稍微的積水可以隔開。但是雨一直沒有停,依照這個狀況,不知道會淹到什麼程度?這時才9點,就趕緊準備睡了,海帶納悶問怎麼這麼早睡啊?小麻雀笑說:「因為不知道可以睡到幾點(就被淹醒)啊!」

  於是我們的初次露營,竟然好早就上床睡覺~

  即使9點就躺下,隔壁幾棚的聊天聲好大,加上不太習慣睡起來的感覺(畢竟不是家裡軟Q的床墊),翻來覆去,一直到12點才睡著,半夜也一直擔心的醒來看帳棚外面的雨勢,豪大雨這24小時都沒有停過,很奇妙的,原本帳篷外都是積水,到了半夜2點水退去,到了三四點又積水,等到六七點醒來時又退去了!


▲稍後就要和帳篷說byebye了,有點捨不得呢。


▲依依不捨的這位小朋友。

  襯仔仔現在早上與下午還是會習慣喝奶,出發前幾天,到全聯買了鋁箔包的福樂巧克力鮮乳,帶來山上方便也可以補充體力!(想說有巧克力)


▲本來說不喝,喝了一口覺得好喝就不還給媽咪啦。


▲對囉山區比想像中的冷,厚度適中的外套一定要記得帶。


▲襯仔仔吃著前一天到7-11買的小叮噹(哆啦A夢)蛋糕,沒錯,嘴巴裡吞的那顆是小叮噹的頭~

  金山葵扇湖這裡狂風暴雨(重點是24小時雨都沒有停過),還聽一旁的營友說山路坍方了!原本擔心前一天載我們上來的司機大哥會不會突然反悔不來,司機大哥繞了另一條往法鼓山的路成功上山來「救援」我們,哈哈哈!他今天沒有拋棄我們,真是太感動了!坐車回台北的路上,雨勢漸漸變小,台北市真的都沒什麼雨,平地人很難想像昨晚我們在山上的驚險體驗,海帶還說本來擔心(坍方)回不了家!這次沒有減滅我們對於露營的熱情,司機大哥也笑說說我們這次的體驗太克難了!是沒錯呢!但是如果這麼克難的露營都能夠撐過去了,下次還有什麼好怕的咧?這次留下的是超好玩的難忘回憶,下次再去露一下吧!

即刻推薦

葵扇湖觀光農場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兩湖里2鄰葵扇湖17號之2
官網:www.lakesunflower.com.tw
電話:(02) 2498-6322/0932-394-556
email:service@lakesunflower.com.tw
營業時間:週一-五10:3-21:00/週六-日07:00-20:00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