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下旬是襯仔仔即將邁向5歲的重要期間啊,現在漸漸長大,可以帶去趴趴走好多地方,每次回顧照片都有很多回憶呢!


▲襯仔仔第一次遇到「麥當勞叔叔」本尊。

  9月中旬的週日中午,和海帶突然想吃麥當勞,但又想找有兒童遊戲區的分店,可惜基隆路二段那間倒了!索性上網google哪間有遊戲區後,浩浩蕩蕩還拿著雨傘步行到信義通化街口那一家,結果那一間的遊戲區實在太迷你,3人就特別坐公車去國父紀念館對面的「麥當勞台北光復店」~如果是小麻雀自己行動肯定是雙腳走過去就好,哈!

  很幸運地,剛好這天「麥當勞叔叔」出巡!遇到小朋友就送禮物(氣球+文具福袋),襯仔仔幸運得到合照機會!不知道心裡面會不會有點害怕,其實近看麥當勞叔叔的小丑面孔還挺恐怖的~


  因為小麻雀的外婆到天堂了,9月初的週日和海帶一起出席公祭,這天把襯仔仔託由公公照顧。其實有點擔心,不知道襯仔仔會不會欺負爺爺啊?結果回家時看到公公分享的照片,嘿嘿,這對爺孫倆這天倒是過得很開心耶,很不錯唷!


▲公公很開心和襯仔仔有獨處的機會呢,還帶他到中正紀念堂玩耍。


▲襯仔仔看到帥氣車子一定要合照一下。


▲公公還帶襯仔仔吃美食,這孩子真乖吶。


▲今天一定過得很讚!

  中正紀念堂此時正在展出小熊維尼「友・你真好」特展,公公帶襯仔仔到紀念品店晃一晃~


▲喜愛維尼熊的襯仔仔,哇~獲得戰利品一枚!

  襯仔仔開心地回家就要我幫他把小熊維尼鑰匙圈別在書包上面,每天陪他去上學~

  傍晚大伯接力自願顧襯仔仔(還好這小子人緣還不錯),帶去台北101大樓與女友約會時當電燈泡~


▲又賺到一客冰淇淋了!

  小麻雀和海帶是天還沒亮就啟程出發,醒來身旁不見爸爸媽媽的襯仔仔,這一天也暫離我們的照顧。回到家時,對這10幾小時沒見到面的小傢伙特別想念,欣慰的是襯仔仔也很貼心地說這一天很想我們,哈哈!


  9月10日週六補課補班,這天公婆有事不能接襯仔仔放學,由小麻雀親自出馬啦!加上晚餐要自己解決,襯仔仔說想吃有冰淇淋的小火鍋,想到臨江街夜市附近有間「珍味臭臭鍋」還不錯,好久沒吃了,剛好帶襯仔仔去品嘗!


▲這是第一次母子倆人自己來吃火鍋,小朋友好歡樂。

  「珍味臭臭鍋」是屬於個人小火鍋,每鍋只要百元出頭,來之前海帶一直很擔心,千交代萬交代說不要讓襯仔仔燙到,所以小麻雀超級無敵注意!


▲襯仔仔很棒,都有自己乖乖吃喔。

  其實點餐時有點猶豫,食量也算不小的襯仔仔,到底是要給他花50元共鍋費,還是也幫他點一鍋呢?結果和這位4歲的小朋友,一人點了一鍋,原味牛肉鍋$130+海鮮牛肉鍋$130,這樣也才花260元,飲料、白飯、冰淇淋,都無限享用!每鍋的食材內容量是固定的,不過,許久沒來,覺得火鍋料好像有變少,反倒是菜變多了,如果海帶來應該會吃不飽,冏~


▲吃到夢想中的冰淇淋。

  「珍味臭臭鍋」的冰淇淋是「客惟您冰淇淋」,小麻雀最愛它的巧克力和瑞士巧克力(香草裡面混著巧克力碎片),這牌子在很多家吃到飽的店很常見,之前在基隆路二段吃「竹風精緻火鍋」也是提供「客惟您」的單人獨享杯。

即刻分享

珍味臭臭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39巷1號
電話:(02)2377-8168
營業時間:11:00-22:00


  隔天繼續嘗美食!這次來去臨江街夜市裡面的「鵝肉池」!是海帶以前和爸媽曾經光顧的店,第一次帶小麻雀與襯仔仔來喔~


▲第一次嘗鵝肉的小朋友。

  雖然襯仔仔在家吃飯比較乖一點(因為有電視搭配……),但偶爾也喜歡和他在外面用餐的感覺。「鵝肉池」是傳統型的小吃店,顧名思義以鵝肉和鴨肉聞名。


▲父子大開吃戒~

  鵝肉和鴨肉兩種子價錢都是秤重,鴨肉1兩$20,沒點過的我們,直接跟老闆說要切100元的鴨肉,老闆幫我們選了鴨腿140元,另外還點了油豆腐$30+燙青菜$40+乾意麵$35+小滷肉飯$20+美濃粿條$35,3人點了一堆總共只要300元,蠻划算的呢。


▲既然都在講吃,順便補上一張中秋節時襯仔仔幫柚子畫的臉蛋吧~

  這顆柚子笑得好開心,身子下還寫了Eric❤Liz哈哈!


  襯仔仔的幼兒園這學期首度開了直排輪才藝課,襯仔仔很想學!小麻雀覺得這項運動也不錯,給他去發洩精力一下吧!但配備就是個煩惱了,對於直排輪不太熟悉的海帶與小麻雀,針對各廠牌爬文好久加上問身邊媽媽群的經驗,跑了大安運動中心看了勁速直排輪專賣店(賣K2為主)與坊間體育用品店(賣國產VP為主),最後決定到同學媽媽推薦的「Skate Pro International Co. Ltd」店面購買~


▲坐公車的路上,襯仔仔學起Batman的敵人Two-Face雙面人。

  最近襯仔仔很著迷要看Batman蝙蝠俠、Superman超人、浩克、X戰警……等英雄的書籍,三天兩頭小麻雀就要跑圖書館借閱,呼~話說回來還好圖書館有免費兒童書籍資源,省了好多錢!除了工具書,現在小麻雀幾乎都不買童書了,哈哈!


▲好奇盯著阿爸嘴裡的口香糖泡泡。

  「Skate Pro International Co. Ltd」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20之1號。小麻雀自己先來訪一次,老闆人很好,很有耐心說明,且不會像坊間推銷綁送課程的高價直排輪,加上同學媽媽有在這裡購買的經驗,所以趁著假日帶襯仔仔與海帶一起來看看。

即刻分享

獨一無二|Skate Pro International Co. Ltd(Skate.Pro直排輪/冰上曲棍球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20之1號
電話:(02)2321-2065
營業時間:週一-五13:00-21:00/週六日10:00-21:00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SkateProAsia
官網:sp-dev-catalog-1.skateproasia.com

  「Skate Pro International Co. Ltd」賣的直排輪以義大利品牌ROCES為主(也有賣國產VP),大小為可調整式,價位在海帶的預算當中,單價$3,600,搭護具$700(含護肘、護膝、護掌、揹袋、安全帽)總共$4,300,可以刷卡。之前在「大安運動中心」裡面「勁速直排輪」專賣店賣的K2太貴了,一雙要六七千,雖然有送免費推廣課程,但我們就是想給襯仔仔到幼兒園才藝班學,所以想找不綁課程的直排輪,而海帶不想買台灣品牌VP,加上這雙ROCES襯仔仔同學也有買,所以我們就跟著下手~


▲老闆幫襯仔仔試戴所有護具,看要拿哪個尺寸。

  想不到溜個直排輪,這一身行頭還不少,很怕回家後就忘記護具要怎麼穿戴的媽咪我,趕緊拍下留個記憶。

  結果襯仔仔上第一堂直排輪課程時,因為行頭太多,小麻雀邊幫忙穿戴邊覺得緊張,竟然把護掌內外穿反,噗,事後回想起來發現當時襯仔仔似乎當下有提醒我,但我耳朵自動消音~等到被同學爸比提醒才發現穿錯。在幫襯仔仔換過來時,他一直不忘跟我說「我沒騙妳吧!媽咪妳穿錯了~」,哈!


▲試穿全部行頭~愛到不想拖下來。

  本來護具都選最小號,另個帥哥店員提醒說其實可以試試看大一號,因為冬天時穿長褲長袖加厚了,試穿之後決定拿大一號。「Skate Pro International Co. Ltd」的服務專員人都很客氣,講解也蠻仔細,很有耐心,且沒有搭配課程(如果真的要配課程他們也沒有),想買直排輪又不想受到課程推銷的家長可以來看看!


▲結完帳,所有裝備裝入袋,其實還真重!襯仔仔要當負責任的孩子,說要自己揹回家。

  但真的太重了,還是由大力士阿爸幫忙扛。平時上學要揹去學校,由小麻雀帶去,真的還挺重的!老闆提醒我們上完直排輪課回到家也不要忘記把護具都攤開放在陰涼處晾乾(也是可以套洗衣網到洗衣機水洗),因為有汗臭味,噗!果然襯仔仔每次放學,那個直排輪護具們都是潮濕的感覺,表示有淋漓盡致的學習啦!改天再和大家分享襯仔仔的直排輪課程體驗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