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進攻免費親子館的時刻啦!10月中旬帶了襯仔仔第一次來到位於松山區的「小天使故事遊戲屋」,由於藏身在巷弄之間,加上平常很少來松山區,搭公車來還挺費時的,大約1小時時間,而且這間的開放時間比較早,是9:00入場,我們8:10就出門囉!


▲瞧襯仔仔在消防局裡探出頭來,努力噴水柱的樣子,咻咻!


  會大老遠前來「小天使故事遊戲屋」,是因為它除了遊戲空間,還有故事時間,想帶襯仔仔來聽故事!9:00-10:30是自由遊戲時間,中間大姊姊會安排約30分鐘的說故事時間,如果對於聽故事沒興趣也是可以繼續玩玩具的。


▲坐在充滿建築圖案的遊戲地墊上,襯仔仔好歡喜。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座布製消防局,襯仔仔一看到就等不及要衝進去當消防員啦!而且發現還有水管可以噴水,太妙了!


▲看我奮力救火,噴啊~

  小麻雀也好想進去屋子裡玩玩喔,可是裡面很小,只適合小朋友呢。


▲消防局的房子外觀,還有挖個洞讓小朋友套頭當消防員,哈哈!

  對了,不知道是否這天下著雨的緣故?開放入場的前10幾分鐘都只有我們進來,還心想今天該不會真的只有我們了吧?感覺就像在包場一樣,哈!後來有事先預約的親子們陸續才來。「小天使故事遊戲屋」不屬於臺北市行政區的親子館,算是政府認可的育兒友善園,或許如此,這裡的氣氛不像親子館這麼嚴格,親子館是規定的報到時間內沒有報到就喪失入場資格囉。


▲廚房料理組是每個孩子看到都會心花怒放的!襯仔仔正在烤披薩給我吃,呀呼~


▲切得好認真。


▲還贈送滷蛋2顆。

  一旁還有很多種小動物的可愛手偶,可以玩角色扮演~


▲以前家裡的巧虎手偶都丟一旁不玩,在這裡看到小熊和小兔子的手偶就玩得好開心。


▲還有大顆Q彈的積木。


▲今天的作品是~小鳥一隻,以及賽車一部。

  或說前幾天電視在播放明星的F1賽車手節目,襯仔仔看得可真目不轉睛~


▲和自己的作品拍一張吧。

  在玩具微波爐(烤箱?)旁邊還有洗衣機,結果襯仔仔異想天開,把小魚全部舖進洗衣機裡面,再逐一釣出來,哈哈!連一旁看到的親子館大姊姊都嘖嘖稱奇!因為現場沒有魚池造景,這是怕魚沒水的概念吧~


▲小魚我來把妳從洗衣機救出來喔。


▲妳們別擔心,馬上來救妳們啦。


▲今天最後被救出來的是~桃色小魚!

  接著大姊姊廣播要開始說故事囉!故事從9:50進行到10:20,約30分鐘,今天講的繪本主題《奇寶和拉拉:好怪好怪的聲音》,講述2隻小老鼠好朋友探究怪聲音來源的趣味歷程,說故事的大姊姊還添加了問答互動、親子律動的元素,襯仔仔又有聽到故事又有全身活動活動筋骨,很棒的體驗呢!


▲故事聽完後,還有一些玩遊戲的時間。

  10:30開始就會有第2場次的親子陸續入場,但「小天使故事遊戲屋」並沒有要求我們第1場的親子離場,這是和臺北市行政區親子館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呢!


▲這個數字人偶疊疊樂蠻需要耐性,可以像啦啦隊一樣往上堆疊,也可以玩骨牌。

  對了,這裡有好多各式各樣適合小朋友玩的桌遊,喜歡桌遊的親子可以來瞧瞧唷!


▲知道時間緊湊的襯仔仔,趕緊再去玩料理遊戲組。

  這次是到吧台區,有超級多的食物配件,想得到的甜點都有,甜甜圈、蛋糕、牛奶、果汁、連整碗的喜瑞兒麥片泡牛奶都有,也太齊全了吧!


▲我要煮早餐給媽咪享用。


▲加料、加料。

  一旁還有大菜籃(大推車),像貝兒絲樂園裡面的一樣,可以推著食物繞場一周,哈!是很多小女生的夢想天堂啊!


▲角落還有一架很大的修理組,襯仔仔體驗當修理工人。

  之前也曾經想買這個,但組合起來太占位置,果然帶來免費的親子館玩一玩也可以很過癮!


▲認真地拿螺絲起子修理水管。

  在修理工具桌台這邊,有剛剛提到的消防局布屋,還有溜滑梯……等較大型玩具,這些在一般親子館是比較不常見的,很特別喔!

  大約10:40,第2場的親子陸續進來,人變得比較多,呼籲襯仔仔差不多要回家囉,他也很乖自己時間一到就主動說該回家囉!這邊的大姐姐也很親切,我們下次再來玩吧!


▲搭公車回家的路上,裝生氣的小baby。


▲這張又裝可愛啦。

即刻分享

小天使故事遊戲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80巷11弄4號1樓
電話: (02)27131492#203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