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底難得假日偷閒,可以不用照顧襯仔仔(但也是會想念的),海帶突發奇想,說要去「拉拉山」~這個地點存在小麻雀年代久遠的印象中,好像小時候曾經與舅舅們的家族旅遊有去過,但已經沒有什麼深刻印象,只記得有水蜜桃!那就出發吧!

  早上9點半與麻雀爸媽4人浩浩蕩蕩開車出發,導航定位點是「拉拉山生態教育館」,一路往桃園縣復興鄉方向駛去,經過2個小時多,開了好久的山路,發現山路越來越彎,還開始有點暈車,太久沒走這種拐來拐去的山路了,途中還經過之前里民旅遊的角板山公園,那次搭遊覽車走走停停,都沒有發現原來有跑到這麼遠!


  開到中午12點了竟然還沒有抵達目的地,拉拉山比想像中的要遠的多,大部份都在走山路,且中途也沒有特別景點,所以要嘛就要一鼓作氣開到底,終於開到了比較平緩的山腰地帶,有幾間簡易的餐廳在這裡,決定在這裡先覓食一下,正在看有沒有車位時,一間「阿平小吃店」的老闆娘很熱情,是原住民,一直招呼說這裡可以停車,也歡迎去看她的菜單,讓我們不好意思拒絕她的熱情,決定就去吃吃看這間「阿平小吃店」。


▲開了很久的山路,大家都餓壞了!看到美食當前好開心。

  我們點了烤雞半隻$400、竹筍湯$100、炒野菜$100、炒山豬肉$100;點兩項菜的話就可以白飯免費,另外也有茶水與水果招待(柿子)。茶很有趣,是現場水壺煮水,等水滾了自己倒茶壺濾茶葉。

  每道菜餚都算挺美味的,海帶最難忘野菜,可能一路都在車上曬太陽,消耗太多體力,小麻雀肚子餓到連續添了3次半碗白飯,海帶說好久沒看到小麻雀吃這麼多飯啦!配上烤雞真是太幸福,竹筍湯也很大一鍋!從12:10吃到12:50,吃飽喝足了,繼續上路吧!


▲麻雀爸比與媽咪,與(身後)偷渡到半山腰的雲層美景來一張。

  總算在1點半抵達「拉拉山生態教育館」,今天天氣好晴朗,山上更是曬人!但也相對的有涼意。


▲格局方正的「拉拉山生態教育館」外觀。

即刻分享

拉拉山生態教育館
官網:www.forest.gov.tw/0000491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08:00-17:00
聯絡地址: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巴陵207號
聯絡電話:(03)391-2063

  來去裡面瞧瞧吧~


▲有「拉拉山自然生態保護區」園區路線圖。

  整個園區很大,也有標示路程距離,可以自己依時間看情況要走到哪個路段。導覽圖旁還有休憩處~


▲天氣晴朗,海帶就大開心。


▲原木製作的大桌椅。

  窗邊可以眺望風景,旅客不趕時間不妨在此休憩賞山景,入口處也有飲水機可以補充水份,很貼心喔。把水壺裝滿水後,整裝出發,開始今天的健走行程~


▲山區裡好多百年老樹呢!


▲享受陽光灑下來的感覺真舒服。


▲借位~假裝偷抱大樹。


▲海帶大心。


▲本想來一張森林中的沉思照片,臉太黑了~


▲海帶與岳父合照。


▲加上岳母一起來。


▲今天大家洗了一場活力森林浴。

  走了快半小時,才發現山區裡有個路段因為之前颱風災害損毀,還在修復中,無法繼續前進,大家只好回頭嚕~


▲太陽在樹蔭中偷看我們。

  山頭陽光強,但也頗有涼意,想要登山除了防曬措施要做好,也別忘了帶件薄外套唷。


▲在大自然中的渺小。


▲雖然不能全程走完,有運動到還是很滿足。


▲步道途中對於神木都有詳細解說,也有介紹園區中的生態唷。


▲今天麻雀爸比和海帶幫忙拍了好多照片,感覺整篇文章變成小麻雀健行特輯了。

  來回只花了1小時,眼看時間才2點半,決定再到大溪老街晃晃,途中經過路邊有賣蔬果的就停下來看看,麻雀媽咪買到不少戰利品。本以為「拉拉山生態教育館」與「大溪老街」都在桃園,地理位置應該挺近的,開山路真的很耗時,抵達老街時也4點半啦!


  下午時間的大溪老街算熱鬧,進去一間「和風手工豆腐酪」點些冰品消消暑氣!(明明是秋天啊~)


▲麻雀爸比點了新鮮玩意~豆腐酪。


▲麻雀媽咪嘗試新口味~抹茶豆花。


▲海帶也是點一球豆腐酪。

  看起來很美味,可是小麻雀今天不想吃冰的,所以無緣品嘗,留著當作下次來的藉口啦!

即刻分享

和風手工豆腐酪
臉書:www.facebook.com/hownice54
地址:桃園區大溪鎮和平路54號 規
電話:(03)388-0206
價位:豆腐酪$45、豆花$40

  大溪老街是很多里民活動很喜歡放入行程的一個景點,在這裡讓遊客自由吃吃喝喝,還有一些懷舊商品的紀念品店,邊逛邊看,路上買了些小吃,炸臭豆腐、九層糕、芋粿巧~其實也吃了不少!接著再去「黃大目」買點豆干、海帶……等現吃滷味,坐在門口前座位區品嘗,考量到等下回家還要吃晚餐,可惜不能在大溪老街大快朵頤一番,不然看到鴨血臭豆腐好誘人呢!待到5點半,差不多該結束今天沒有襯仔仔的純大人探險旅程,啟程回台北嚕!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