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或許是少數觀賞電影【密探】的影迷中,並非抱著期待衝著【屍速列車】男主角「孔劉」前去的!前陣子韓國電影【屍速列車】票房佳績狂掃各大戲院,朝拜的影迷近乎佈滿全臺灣,像小麻雀這樣還沒有被侵襲到的極為稀有。抱著如此少他人一種期待的心境下認識這次的【密探】主角,或許更能夠客觀並貼近這部電影想要表達的一切!

中文片名:密探
英文片名:The Age of Shadows 
上映日期:2016-11-04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21分
導  演:《愛情石頭剪刀布》金知雲
演  員:《末日列車》宋康昊、《屍速列車》孔劉、《愛的禮讚》韓志旼、《嫌疑人》朴喜洵、《人間中毒》嚴泰谷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官方網站:fb.com/ifilm.tw

IMDB: www.imdb.com/title/tt4914580
Director: Jee-woon Kim
Writer: Jee-woon Kim
Stars: Yoo Gong, Kang-ho Song, Byung-hun Lee


  比起好萊塢劇情動作片向來高潮迭起,本片嚴格來說不屬於此類型,不偏倚在武打動作,呈現風格走的是較為穩重踏實的路線,也或許與其出品國的民族特性有關係,是部值得靜下心仔細端詳的作品,隨著劇情發展,逐步刻劃並呈現每個重要角色的特徵,不論是展現格局的寬闊度,或是那位密探蠟燭兩頭燒卻又刻意漫不經心的掙扎表現,甚至重覆再看一次電影也不會膩。尤其影帝級演員「宋康昊」看見同袍女子直的進橫的出的那一刻,原本一副吊兒啷噹的大叔模樣也頓時變得脆弱,其演技之佳,讓坐在螢幕前的觀眾也不禁跟著鼻酸起來。連許久不見的「李炳憲」,在本片中特別軋上一腳,上回是2010年【看見魔鬼】觀賞他身手俐落的演出,與這次劇中展現的大器作風,即使不同的味道,也不銳減其角色的重要份量。

  【密探】預告剪接得實為巧妙,在忍不住先睹為快之後,呈現出的風格與步調,以及多個角色彼此之間的牽連關係,讓人誤以為類似華語片【風聲】,但短短幾秒鐘精采片段尚無法窺探出劇情重心所在,甚至還察覺不出足以吸引人抽絲剝繭的端倪,也許正因為預告片將葫蘆裡賣的藥隱藏得如此徹底,實際進入戲院後,才驚覺與曾經熟悉的【風聲】所傳達的感受大不相同。韓國過往所推出的劇情片,大多鋪陳漫長,卻也鉅細靡遺,對於喜歡探究細節的觀眾可以盡興品嘗,這是本部片也有達到的,片名【密探】,不難猜之片中有主角擔任臥底角色,然而誰正誰邪,又或者誰是誰非?或許一直在變、或許沒有答案、或許又因觀眾想法而異。

  頗為驚奇的是,男女主角間相互糾葛的愛戀情事,難免被加入錯綜複雜的劇情當中,然而本片並沒有摻雜腥羶色,反倒專注如題講述密探故事,劇情長達140分鐘,卻從不讓人感到冗長,當一方急得像熱鍋螞蟻,一方卻按捺住性子按兵不動,多少也增添了點喜感,整部片過程當中沒有冷場,偶爾賣個小關子讓觀眾動動腦,細節終究還是會交代清楚,是一部值得觀察演技較勁的好電影!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劇情簡介 

好萊塢投資拍攝首部韓國電影,代表韓國角逐2017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金知雲執導,孔劉、宋康昊主演。

那是一個捕風捉影的諜報年代。1920年代末期,朝鮮境內發起的抗日統治行動遍地開花,雙方展開貓捉老鼠般的捉迷藏遊戲,想盡辦法取得彼此情報而無所不用其極,諜對諜的危險臥底行動,更讓整個社會風聲鶴唳。

名為「義烈團」的抗日武裝組織,決定起義推翻日本政府,密謀從上海護送炸藥回到朝鮮,想要癱瘓日方所有設備資源,沒想到組織裡竟就藏有日方派來的警察臥底,多年來隱瞞身份暗地醞釀破壞,眼看任務在即,臥底得在時限內完成破壞任務,「義烈團」必須立即揪出內鬼同時護送炸藥回國,雙方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而近年許多好萊塢大片都可見到身影的韓國超人氣男星李秉憲,這次義氣相挺在金知雲執導,友情客串抗日組織義烈團團長。另外曾獲得韓國電影大獎、年度電影獎、韓國影評人協會、大鐘獎等許多韓國影壇大獎的男演員大獎、被封為「國民影帝」的人氣男星《末日列車》宋康昊,本片是他第4度與導演金知雲合作拍戲。

宋康昊這次在《密探》中飾演韓國抗日時期為日本政府效力的朝鮮人,他的任務,就是滲透抗日組織竊取諜報情資,然後回報給日本政府,甚至還要破壞抗日武裝行動。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