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慶祝國父誕辰紀念日,要去彰化玩兩天一夜囉~好個藉口啊!


▲第一站,先直奔彰化鹿港天后港,祈求兩天一夜的旅途順利平安囉。

  好久沒有在臺灣玩兩天一夜,原本是鎖定台南,海帶剛好看到時尚玩家介紹彰化好多好吃好玩,以前到彰化都只有路過的半日遊,不是停留鹿港天后宮、就是田尾公路花園、或是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確實是可以來一次深度旅遊啦!早上8點從台北出發,路況還算順利,11點就抵達囉!

即刻分享

鹿港天后宮
官網:www.lugangmazu.org
地址:505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0號


▲香火鼎盛的大好天。但天后宮有貼標示~室外的香爐不要插唷。

  第一站來鹿港天后港,是因為要完成麻雀爸比還願的計畫,聽麻雀爸比說天后宮挺靈驗,讓我們也要多來誠心拜一下!平常帶襯仔仔路過土地公廟都會拜一下,襯仔仔可是超虔誠,還會跪拜,比大人還專業啊!


▲拜完後,還可以領取平安符與平安米。

  這裡是以自由捐贈香油錢的方式,可以領取香及金紙。香一柱有12支,每次分別拿3炷香朝拜4位主要神明,不曉得怎麼進行沒有關係,各處都有張貼指示教學,要從後殿先開始喔。而正殿神像有天上聖母~媽祖、千里眼、順風耳等。上一回走馬看花,這次來才知道原來後殿也有神像。


▲三個人各拿一份平安符。

  現在的平安符都是用紙製,有誠心同樣有保佑,也比較環保囉!


▲古色古香的廟宇,連三川殿敞開的門面上都有驚喜。


▲好像萬花筒圖案的天花板。


▲天后宮正殿與後殿中央廣場的天龍池裡有錦鯉魚和好多烏龜唷。

  信眾們都把池子當成許願池,丟了好多錢幣進去。


▲與水池裡的烏龜們合照。


▲後殿貼心設有飲水機,2樓神像有玉皇大帝、觀世音菩薩、女媧娘娘等。


▲難得的父女照!用鹿港天后宮三川殿作為背景吧。


  參拜完以後接近11:50,肚子也餓了,鄰近選了一間鹿港天后宮前面叫做「阿道」的餐廳用餐。


▲「阿道」門口也有賣可以現吃帶著走的蚵嗲。


▲中部超級無敵晴朗,也許天氣太熱容易消耗體力?襯仔仔卯起勁來自己乖乖吃飯!


▲點了滿桌的菜餚。

  來鹿港當然要點蚵仔料理,是麻雀爸比的最愛~我們點了蚵仔煎$60、蚵嗲$35、蚵仔麵線/蚵仔湯麵$70、雙蛋煎$50、綜合煎$100、海鮮炒麵$100)、蝦仁蛋炒飯$80,總共565。


▲鬼臉父子倆。

  大家肚子都餓了,迅速在40分鐘內完食!接著到鹿港老街走走吧~


▲「阿道」正對面新開一間「玉珍齋」,想買當地餅類伴手禮送人可以在這裡解決。

  天后宮前方大條的街道兩側有賣些當地名產,像是芋頭片、番薯片、厚片牛舌餅、炒花生、芋粿巧……等,前幾年來時,還會買超大包裝的番薯片回家啃,這次來反而都沒有買,哈。


▲海帶口渴,在「水云茶堂」買阿里山鐵道紅茶冰$20。

  後來發現「水云茶堂」是連鎖,夜市也可以見到。

  走著走,遇見一攤賣糖葫蘆的沒標價,襯仔仔嚷著想吃~草莓1顆+番茄2顆+蜜餞兩三顆,和前幾天到寧夏夜市一樣也是要價50元!現在糖葫蘆價錢都這麼可怕啊!


▲剛好一旁師傅在表演製作龍鬚糖,襯仔仔好奇駐足觀看。

  很久沒吃龍鬚糖了,印象中就是一團沒什麼味道,除了中心的餡料。師傅表演完拉龍鬚糖,一旁應該是太太,夫妻倆喊著每盒50元有6顆,有花生口味、芝麻口味,或是綜合。


▲襯仔仔嚷著想捧場買一盒,請他買綜合口味。

  結果老闆不是拿現做的給我們,而是拿桌上的。外盒打開後,小小6顆擺在裏頭,有點乾扁樣,吃起來就沒有那個現做的fu。


▲襯仔仔吃了一顆,還說~不好吃!

  沒吃過的海帶也有同感,小麻雀笑說,這就是龍鬚糖啊。


▲天氣熱到要撐傘避暑了,明明就11月中旬。


▲遮陽傘+長袖長褲+遮陽帽,海戴笑小麻雀防曬全副武裝,只差沒把臉遮起來。

  想到鹿港有賣炒花生,不知道有沒有賣花生捲冰淇淋?突然好想吃啊~


▲沿著老街走,總算有看到唯一一攤賣花生捲冰淇淋的。

  一份40元,冰淇淋只有放2球且都同一口味(香草),沒有很便宜。目前吃到份量最划算也最美味的,應該就屬宜蘭梅花湖的「老兄花生捲冰淇淋」,有3球不同口味大份量的冰淇淋,一份才35元!


▲襯仔仔像個小粉絲,很認真看著老闆每一動作。

  鹿港老街除了吃吃喝喝,也有些小手工藝品與童玩店家。有賣藝術造型吸管的(好幾年前來時也有一攤,但好像是不同人),也有賣布袋戲,襯仔仔對於布袋戲很好奇,看到路人爸爸買給兩個兒子一人一隻孫悟空和三太子的拳擊布袋戲,和襯仔仔都覺得挺有趣,一隻好像賣一兩百元,不過剩下可挑的角色不好看,索性作罷!


▲打彈珠一次才10元很便宜,但只給4顆彈珠。

  基本上分數會中一個糖果。如果想換高分一點,就要多給點錢才能有多一點的彈珠囉!


▲這攤「夯煙強」(烤香腸)的老闆沒有出來,但是招牌好好笑,忍不住拍下來。

  看著朝台上兩旁的對聯文字~「開腸頗肚、分屍包裝」……真嚇人吶!


  下午的行程還有安排王功漁港與精誠夜市,本來準備漫步去牽車前往王功漁港,恰好路過「鹿港藝術村」就順道瞧瞧!


▲「鹿港藝術村」也稱作「鹿港桂花巷藝術村」,特別規劃的特區裡盡是昭和年間興建的日式宿舍,如今搖身一變特色商品店家。

即刻分享

鹿港藝術村(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FB:www.facebook.com/lukangartistvillage
地址:505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三路109號  


▲大風吹,吹什麼?吹~沒有草叢的人!


▲這裡的文青fu很適合拍照。


▲窗邊掛著斗大的毛筆。

  門前還有環保型書法畫紙可以書寫,之前在臺北信義親子館有看過。也有定時的書法揮毫DIY活動,有較多空閒時間的人就可以參與。


▲還有專門繪製舞龍舞獅的店家。


▲隨處都有可愛公仔,現在是日本風。


▲隱身花卉中,太天真爛漫囉!


▲這牆有趣了,運用黑色毛筆字與活躍動作的黑貓,把原本白皙皙的牆面變得活潑。


▲偶爾躲一下樹蔭,遮陽一下。


▲可愛的鹿頭,加入父子倆的合照。

  話說,襯仔仔至今好像沒有看過現場的布袋戲演出,其實一直想找機會帶他看看,回程經過天后宮前面有工作人員剛好在架設布袋戲舞台準備表演,但因為行程規畫的關係就沒有留下來看。繼續前往下一站~王功漁港!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