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了好一陣子,趕快來趕稿彰化二日遊的下篇~今天規劃了好多精彩行程,溪湖糖廠、扇形車庫、八卦山天空步道……等,都好令人忘懷!


▲「是的機長!」襯仔仔今天最神氣的一刻,就是在溪湖糖廠戴到帥氣的廠長帽,然後就覺得自己變機長了。


  每次外宿新的旅館襯仔仔都很興奮覺得是住在新的家,開心到會彈跳起來!這次住在「彰化福泰商務飯店」,一早起床收拾行李後,準備來去吃免費的自助早餐嚕~


▲亮麗的大廳,襯仔仔冷不防拍了爸比媽咪。

  位在一樓的自助餐廳是要出示卡片即可進入,小朋友6歲以下免費。仔細想想,明年開始帶襯仔仔旅遊成本就更高了啊~


▲早餐內容算豐盛,有中式也有西式,飲料有豆漿、鮮奶、咖啡。


▲連向來早餐都只喝牛奶的襯仔仔,今天也大開吃戒~

  當然要吃飽一點養足體力,待會我們還要跑很多地方唷!


▲因為飯店有許多國外旅客,餐廳牆面上特別設計臺灣各知名景點。


▲襯仔仔也說要幫大家合照。

  哎呀這時候又想到忘記帶自拍棒來一張全體大合照嚕!


  全體成員吃飽飽以後,跟彰化福泰商務飯店say goodbye,9點出頭開車前往今天精彩行程第一站「溪湖糖廠-糖業鐵道文化園區」!


▲喜歡火車的大小朋友,一定要來溪湖糖廠走走。

即刻分享

溪湖糖廠-糖業鐵道文化園區
開放時間:08:00-17:00
電話:(04)885-2111
地址:514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2號
官網:www.taisugar.com.tw

  會安排溪湖糖廠,絕大部分是因為它免費入場,也聽說裡面有「五分車」可以坐,不過沒想到搭火車全票要100元,既然來到貴寶地就不妨試試了~


▲嘟嘟~火車要開囉!

  海帶打趣著說,100元可以從台北車站坐好遠了耶,對呀,希望這趟100元的火車旅程有值得~

  10點啟程,抱著期待又好奇的心情,搭上五分車,是台歷史悠久的火車,還有導覽人員拿著麥克風玩有獎徵答,我們坐在第一節車廂,可以和列車長遙遙相望,挺有趣的!火車旅程也算頗遠,來回大約50分鐘,途中還經過馬路與不同的鄉鎮,所以它不只在糖業鐵道文化園區裡面行駛,是真的有請嗆請嗆搭火車出遊的感覺!


▲中途休息,後方一片稻田,加上溫絢的陽光,好宜人!真不想回台北了啊。


▲背景綠油油好有周杰倫《稻香》MV的感覺,簡直想躺下了。


▲襯仔仔這張好俏皮啊。

  怕曬黑的小麻雀喃喃自語~鴨舌帽反著戴並不能遮陽啊!


▲火車頭是很受歡迎的拍照小物喔。


▲大家都要來合照一下。


▲讓我們掌聲歡迎列車長~戴墨鏡的麻雀爸比好有fu。

  突然間,整列火車微微動了起來,我們的車廂與火車頭分離了,喔~原來是等下要換一頭開回去,原本來程在第一節車廂的我們,回程時就會變成最後一節車廂啦!


▲漸行漸遠的火車頭,再會了~


▲天氣炎熱,要多補充水分。

  嘟嘟!火車準備要開嚕,突然有三個小男孩提著青菜來叫賣,還有阿公阿婆來賣菜和烤香腸,2根50元,麻雀媽咪大方掏腰包買了!


▲沿著鐵道叫賣的情景,挺令人懷念,小時候似乎也有看過呢。


▲特別地買到的烤香腸,格外好吃。


▲火車往回開始行駛,徐徐微風吹來,好不愜意。

  大約10:50回到溪湖糖廠內的車站,出站後,大家很順路的走進一旁的商店,裡面有賣糖廠自製冰棒和冰淇淋,這麼消暑的東西當然來一客!


▲這對母子也太迫不及待想吃了吧。

  冰淇淋有好多口味,在冰櫃裡大家伸手進去撈,突然想吃巧克力,結果真的撈到巧克力,一盒大概像小美冰淇淋這麼大,只要15元。吃起來不會太甜,吃完後也不會口很渴,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將近11點,又有另一輛五分車啟動,這次換成黑色蒸汽火車頭,更有請嗆請嗆的感覺。

  車站旁邊有個已經沒有運作的製糖工廠,有空可以進去參觀走走。


▲碩大的製糖工場。

  一進門的服務櫃檯上放著廠長的帽子,服務員說可以借來戴,我們就借啦~


▲這戴起來也太帥氣了吧,襯仔仔整個幻想自己在開飛機了。


▲襯仔仔現在拍照也會學小麻雀腳勾勾。


▲糖廠雖然休息中,但仍可以窺見當時複雜機器運作的情景。


▲來唷來唷~請跟著我一起來參觀糖廠~


▲看吶,這超級大齒輪!(襯仔仔腳一定要這麼勾)


▲好奇的民眾可以來研究一下這張砂糖製造流程圖。


▲有些地方還是有危險性,帶小朋友尤其要注意喔。

  有些角落看起來比較不安全,就不靠近了,離開前忍不住再去借一次廠長帽~真的是戴不膩的一群人!


▲獨照好霸氣。


▲小麻雀也一張。


▲麻雀媽咪也一張。

  海帶說怕帽子太小,頭戴不下,改試戴一旁的工人帽,也好有fu啊!


▲父子倆努力上工(襯仔仔面無表情,哈哈!虐待童工啊)。

  走出場外,隨手再拍拍~


▲喜歡車子或火車的小男孩,來這裡隨便野放都很開心喔。

  整個溪湖糖廠其實不小,還有池塘、孩童遊玩區等,想耗更久也不難,因為還要趕行程,只好跟它byebye囉!


▲5人行親子列車,前往下一站彰化扇形車庫,GO!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