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教館逛到將近11點~襯仔仔的午餐時間,開始煩惱要吃什麼?2樓的商店街多是玩具、文具類,賣的食物很少,只有下午茶(蛋糕、鬆餅之類)和冰淇淋,1樓的OK超商反而比較熱門,我們便是到超商買熱食,上來2樓的座位區食用。


▲襯仔仔午餐有乖乖吃唷。

即刻分享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開放時間:09:00-18:00(週二-五17:00)
門票:全票100元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電話:(02)66101234分機1000、1005
官網:www.ntsec.gov.tw
樓層:B1兒童益智探索館;常設展:3F~4F生命科學展示區(4大主題:生命的奧妙、人體的奧妙、生物多樣性、人與環境)、5F~6F物質科學展示區

  很快地30分鐘就完食,12點鐘繼續衝刺科教館親子之旅!這次由剛剛沒參觀到的3樓開始,然後4樓、6樓。


▲自己設計未來人會長什麼樣子呢?

  襯仔仔看到原始人進化圖,知道我們人類是由人猿所演變而來的,覺得非常驚訝!當看到原始人的頭蓋骨模型時,更嚷著好可怕就一溜菸跑開!哈!


▲這一區透過有趣互動遊戲的方式認識基因組合,襯仔仔玩得挺開心,雖然他完全沒懂。

  有看懂的可以來玩玩看,透過不同的藥罐子,藥罐子上面有告知這瓶藥是適合有怎樣基因組合的人,而螢幕畫面上有4位病人,病人各有一張基因表,只要把正確的藥罐子放到符合基因的病人面前,病人就會有happy face唷!反之,放錯藥罐子,病人就會出現sad face。


▲還有大舌頭模型!


▲味蕾有點顆粒感,整個又軟Q軟Q,好奇妙的觸感。

  附近有一區是平衡遊戲,透過光影的偵測,可以模擬挑戰走平衡木,襯仔仔看到螢幕上小麻雀角色扮演的挑戰者不時被大鳥攻擊而掉進水池中,樂得在一旁哈哈大笑!


▲好玩的來了!我們要進去人體隧道探險囉!


▲看襯仔仔嘴巴張這麼開,就知道後面這是模擬喉嚨造型的入口!


▲進入腸胃區,地上利用投影,出現好多細菌,快踩它們!


▲只要消滅細菌,就會顯示得分喔!

  腸胃再來~就是人體的出口,嗯嗯啦!


▲好逗趣,竟然擺置了便便造型的旋轉椅子。


▲只要坐上去,就會發出「噗」的放屁聲!太搞笑啦!


▲這一區是DNA,和基因有異曲同工之妙,對於5歲小孩還太難。


▲襯仔仔把DNA的拼組當作積木在玩。

  接下來是環境相關~科教館其實有很多互動的設施,像是資源回收知識挑戰,可以回收就按○,不行回收就按×,襯仔仔也矇中幾題。另外也有不少電腦機台有互動遊戲,因為不想認襯仔仔一直盯螢幕,所以只有讓他選幾個玩玩。


▲這個噪音汙染也蠻有趣,對著黃色的洞口,來喊喊看,看妳的音量有多少分貝吧?

  天生聲音比較低的小麻雀,怎麼喊都沒有過100;襯仔仔隨便喊就有120啦!


▲很得意自己的分數超越媽咪。

  很多小朋友都玩過動力沙,這邊的很有趣喔!利用高度的距離偵測,以及顏色的投射效果,只要動力沙(地勢)堆疊得越高,就會顯示越深的顏色。


▲襯仔仔看到自己堆疊的動力沙出現綠色塊覺得很驚訝!一旁的小山丘呈現深紅。

  在6樓玩一玩,突然聽到5樓好熱鬧的聲響,往圍欄一看,原來5樓還有看起來很像球池等遊樂場的地方,於是母子倆興奮奔下來~結果誤會一場,球池是科學實驗的場景之一,不開放進入遊玩的!但也因此發現原來5樓的角落還有些設施剛剛我們沒有玩到。


▲像這個高台,是會慢慢打斜。


▲看誰先忍不住溜下來!好像餃子下鍋一樣,很好玩耶。


▲利用管狀裡吹出的氣流,讓管口的海灘球不落下~小傢伙現在不懂白努力定律沒關係,玩玩也好。

  一旁有「空中腳踏車」體驗,因為還要付費,加上無法2人共乘,即使襯仔仔很想玩,還是只能讓他失望啦。


▲襯仔仔好認真轉動把手,看著扇葉轉動覺得好開心!

  經過小麻雀講解,才注意到原來是因為齒輪轉動,連動讓上方的扇葉轉了起來!


▲說要跟酷車拍照。為什麼出現一輛車呢?


▲原來是一場大力士挑戰!

  要用力把粗繩子拉出,拉到一定長度,再放掉,就可以看見車子因為拉繩的槓桿原理而有上升一咪咪。


▲這繩子要小孩子自己拉根本就是虐待童工,哈!光是小麻雀和襯仔仔一起合力也覺得好吃力,今天壯丁海帶沒有來!

  但我們母子倆還是有合力成功!拉個2次就有種精力快耗盡的感覺,噗!

  好快過了90分鐘,已經下午1點半啦!襯仔仔下午習慣睡午覺,留約半小時讓他再去2樓商店街玩玩,有些店面有擺試玩的積木讓人拼組,還有現在很夯的DIY現挖恐龍化石,不過襯仔仔好像沒興趣敲敲打打,剛好省一筆錢啦。


▲一家木頭印章店外的太空人看板。

  回家後才想到以前耳聞科教館B1有兒童益智探索館,今天來壓根沒想起這件事,下次有機會再來玩嚕!


▲1樓大廳的耶誕節造景。

  已經2點了,「親子天下」的《親子動手做Maker Party》仍然繼續進行中,人潮也還算多!


▲離去前,在門口拍拍照吧,這是快睡著打哈欠的意思嗎。


▲太陽太刺眼了。


▲這張慵懶的感覺,pose不錯呢。

  今天逛的算是有點匆忙,因為襯仔仔有午睡習慣,下次要再早點來,玩一整天才過癮!


▲科教館,下次再會嚕。

  最近天氣冷,襯仔仔洗澡時喜歡坐在小瓦盆內,因為盆子很小(本來就不是設計為浴盆),所以襯仔仔一坐下,裡面裝的溫水就會湧出,小麻雀笑他是「阿基米德」,想不到他真記住這名字,每次洗澡坐入瓦盆時,都會說自己是「阿基米德」。忘了在科教館哪一層樓,有高掛一些科學名人的旗幟,其中就有「阿基米德」,小麻雀特別指著「阿基米德」畫像說就是他!讓襯仔仔有終於見到本尊的熟悉感覺!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