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小王子兒童牙醫診所囉!不過這次不是來塗氟(學校上個月才免費塗氟),想了解小朋友塗氟資訊的爸媽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保健】塗氟記,咱們這次是臨時來檢查牙齒!


▲很久沒來牙科報到,牆面多了可愛的壁貼,遊戲室也多了4顆西瓜球。

  即刻分享

小王子青少年兒童牙醫診所
網站:lepetitprince.myweb.hinet.net/set2.ht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40號二樓
電話:02-3365-1749


  最初在幫襯仔仔找第一次看診的牙醫診所時,也是花費了一般功夫(各家兒童牙醫比較可以參考這篇 【保健】塗氟記),第一次時選擇小王子兒童牙醫診所,後來陸續幾次塗氟襯仔仔也蠻習慣,這裡醫生和藹可親,會講述未來可能發生的問題,讓家長思考或觀察看看,不會立刻亂說牙齒哪裡有問題要花錢幹嘛幹嘛的,這也是小麻雀這次又選擇它的理由。


▲等待看診的襯仔仔,開心玩著溜滑梯。

  以前都是抱著輕鬆的心情來塗氟,這次比較不一樣,是前幾天就發現襯仔仔怎麼左門牙下方的牙齒有點在搖晃?而且吃東西時不時喊會痛,很擔心是蛀牙(但又沒看到異樣),保險起見,趕緊趁著週六去給醫生檢查一下!


▲西瓜球、跳跳馬,診所的一隅佈滿童趣元素,好適合拍照啊。

  想不到吧,襯仔仔竟然自己喬好拍照位置,還把溜滑梯拉近,把西瓜球都擺好,特別要求小麻雀要把全部元素都拍入鏡~包括可愛的壁貼場景,這也太考倒老媽了!所以分了好幾張照片,還好小人看了照片後點頭說OK啦。


▲拍照的座位和pose都是襯仔仔自己發想的。

  雖然診所的遊戲室不大,算是很迷你,還是很受孩子們歡迎。診所一進門就要脫鞋子換上室內拖鞋,環境算是挺乾淨,入口的書櫃上也有好多本童書繪本,只是每次來都沒有人去翻,哈!

  知道今天不是來塗氟的襯仔仔,在躺椅上顯得有些緊張,站在一旁的小麻雀,聆聽醫生檢查的結果時也很忐忑不安!還好牙醫說是準備要掉牙啦!讓人心中放下一顆大石頭!對於才剛過5歲生日的襯仔仔來說是有點早,是因為吃太營養嗎?但知道牙仙子即將來,襯仔仔似乎挺興奮的!然而掉牙還需要大約3~6個月的時間,還真久啊!牙醫說若3個月後還是沒有掉牙,再回來診察看看囉!就醫的時間很短暫,大約3分鐘而已,200元診察費就這樣繳出去了,但也換到一個心安。


  結束看牙的大任務,接下來還有一個重要使命要完成,要送去禮金啦!因為專科的好同學耶誕節結婚,但無法出席,於是拎著襯仔仔一起去送禮金,襯仔仔可是很興奮,因為同學以前在星巴克擔任主管,襯仔仔就整個認為今天是要去找「星巴克老闆」,噗!  


▲穿越大安森林公園的途中,襯仔仔開心練平衡。

  小王子兒童牙醫診所位於和平東路,距離我們要搭的捷運大安公園站(信義路)約1公里多,從大安森林公園裡面走,邊走邊玩,小人比較不會無聊!

  大安森林公園的遊樂區之前有重新整修,整個耳目一新!恐龍造型的沙池、大型溜滑梯,襯仔仔都好想玩,因為有點趕時間,只讓他玩15分鐘左右。


▲玩完溜滑梯,來爬高高,接著去吊單槓。

  雖然已經12月中旬,這天天氣好到像夏天吶。

  從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坐到中山站出來,平常比較少在這裡出入,原來中山站裡面好多廣告看板,很適合拍照耶。


▲絲綢之路的駱駝造型很酷,襯仔仔說要拍一張。


▲這是很認真騎駱駝的表情。


▲大哥,你好入戲……


▲襯仔仔說因為在沙漠中很熱,所以揮汗如雨(也太會演了!)。


▲這pose又是哪一招?襯仔仔說是(手揮著鞭子)凱旋歸來。

  沒想到這位5歲先生這麼搞笑,邊幫忙拍照的阿母真是要笑翻了!

  到後火車站拜訪許久不見的老朋友,獻上祝福禮金後,接著步行到台北車站商圈,在這裡吃吃逛逛,這一走又將近2公里。


▲路過承德路的cama café公仔,很應景的聖誕裝當然要來一張。

  幾個月前有來台北車站商圈,在信陽街一家「大鐤肉羹滷肉飯」吃午餐,這次光顧第二次。


▲為了等下要去新光三越,很認真吃飯。

  即刻分享

大鐤肉羹滷肉飯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5號
電話: 02 2331 5735

  點了招牌肉羹飯、肉羹米粉,各是55元。上一回來襯仔仔吃比較慢,沒時間讓他去逛新光三越,讓小人心裡失落,這次就吃很快了!直奔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8樓兒童玩具館囉。


▲在TOMICA專櫃前面有一列火車,很適合拍照。


▲嘟嘟要開囉!還沒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

  這裡的TOMICA專櫃沒有提供試玩區,擺設的項目似乎也比台北信義新天地的少,襯仔仔看一下就跑去看別櫃了,LEGO樂高、Super Wings、妖怪手錶、PORORO……等,每種都可以看一下。

  接著路過Daiso大創百貨,想到襯仔仔沒有合適的手套,進去閒逛一下,本來只是要買兒童五指手套,襯仔仔看到一旁的保暖耳罩,2顆毛絨絨的球,戴起來超可愛(下次再拍照跟大家分享),嚷著說想買,全部每樣都只要39元很便宜,就買啦!時間接近下午1點半,準備打道回府,途中經過全家(襯仔仔都喜歡叫它FamilyMart),想到妖怪手錶有新出好吃的巧克力球,一包14顆只要15元,吃起來像小時的蘋果麵包,只是變成巧克力口味,大小像馬卡龍一樣,是小麻雀最近下午肚子餓時補充能量的好點心!果然襯仔仔也很愛這個玩意,母子倆一路吃去捷運站。搭捷運出站後,再步行將近1公里路程回家,今天這小子不知不覺也走了4公里,行程很豐富也好健康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