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來去瞧瞧知名的大三巴牌坊!其實與郵政總局、議事亭前地、聖母玫瑰堂……這些知名景點都相距不遠,散步就可以到達,且途中會穿越熱鬧的商店街,賣著澳門當地美食或是特色商品,一點也不會無聊!


▲身後就是古色古香的大三巴牌坊。

  想買伴手禮也可以在這附近解決,這裡賣的包裝比較樸實,蠻適合想要即食的遊客,且價錢比澳門國際機場的免稅商店便宜多了!好多店家都會大方提供試吃,像是路經「咀香園餅家」時,試吃了它的「秘製豬肉乾」,其實和臺灣豬肉乾味道差不多,但當下吃就是好美味,可能加上襯仔仔肚子餓,沒吃過豬肉乾,吃了一口驚為天人一直嚷著好好吃喔!當媽的不忍心就趕快掏錢出來啦~

  現場賣的是一大片,秤重計價,看要幾片。我們選了2大片共MOP 98.4,老闆人很好還幫忙分2袋裝,並且剪成條狀。結果這包都還沒有回臺灣就被我們第3天在澳門機場給嗑光光了!機場免稅店賣的是把一大片切成超多小片逐一包裝,價錢當然也是翻很多倍。


▲走一走,路上又在發試吃杏仁餅。


▲意猶未盡。


▲小麻雀也是吃一片~呃!和想像中不一樣,這家的吃起來有點沙沙。

  當下以為澳門杏仁餅都不得緣,反倒是最後一天在澳門機場買的「澳門英記經典禮餅」出乎意料的美味,口感脆脆的像餅乾。稍後再跟大家介紹。


  就這麼一路邊吃邊逛,走到「大三巴牌坊」,牌坊前有漸進式階梯,當天應該稍晚有表演活動,只見牌坊前的舞台正在搭建,主持人也在試音,聚集很多遊客坐在階梯上觀看。為了想找好的拍照點,我們繼續沿著大三巴牌坊旁邊的坡道向上爬,嘿咻嘿咻~


▲這裡拍到的景色還不錯呢。

  大三巴牌坊,曾經是一座教堂,如今只剩下一片門面啦!


▲有人說要幫媽咪拍。


▲牌坊下的襯仔仔,很跳喔。


▲歡迎來到貴寶地。


▲父子倆好開心。


▲兩個人很會演。

  大三巴牌坊有提供免費導覽服務,有需要的遊客可以入內向服務台詢問。


▲可愛的導覽公仔。

  來到大三巴牌坊,一旁還有個很可愛的景點叫做「戀愛巷」,是一條窄窄的巷子(和彰化摸乳巷有異曲同工之妙嗎?),據說只要在「戀愛巷」留影,就會甜甜蜜蜜到永久喔!


▲沿著大三巴牌坊前面的石頭坡道走下去,右邊就是戀愛巷。

  戀愛巷前面排隊等待取景的情侶太多,我們就象徵性地在一旁拍照就好。


▲比手畫腳的母子倆,這幅攝影作品叫做~發現.幸福!噗。

  時間正午12點,該吃飯了,想到三盞燈瞧瞧,聽說那邊有當地市場。問了路邊警衛,沿著小路去找站牌~途中經過一間超市,好奇進去逛逛,用了澳門通買了養樂多和飲料,其實很多零食臺灣都有哩。

  突然想到有個旅遊小撇步教給大家,澳門的水也很不便宜,想喝水怎麼辦?第1天在澳門百老匯旁的OK超商,看到礦泉水一瓶MOP 20,飯店房間有贈送礦泉水,加買一瓶是MOP 50,喔買尬!市區售價則便宜多了,想買水的可以補貨一下,而有個終極密技,是朋友教小麻雀的,就是各大賭場其實都有免費礦泉水可以拿取,只要進去賭場看到賭桌上的一瓶瓶罐裝礦泉水,那都是可以無料取用的唷!但也別貪心拿一堆啊。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