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幫襯仔仔寫個直排輪學習記,拖了好久好久,也剛好整理了這幾次上課的精華照片,可以好好來寫啦!


▲第一堂初體驗,「RE-Fun玩轉創意」專業的直排輪老師免費借襯仔仔直排輪。

  話說從去年9月中,襯仔仔的幼兒園在放學後開了Rolling Skating(直排輪)才藝班,穿上直排輪可能給小孩一種很酷又拉風的感覺(就連大人也這麼覺得啊),看到身邊同學都有上,他也嚷著說想上,但他完全沒有基礎,平常遇挫折時就容易心碎,實在很擔心會不會溜沒幾次就不想去(因為初學者一定會常跌倒)?畢竟買雙直排輪加配備也是要三四千元跑不掉,課程一學期也要八千多元,看到趁仔仔很誠懇祈求,終於和海帶討論了以後,決定給他撩落去!


▲人生頭一遭穿上直排輪,襯仔仔好開心吶。

  學校開了很多種才藝班,很棒的一點是,每位學生都可以選一種有興趣的才藝班免費試上一次,這對我們來說幫助很大,畢竟直排輪的周邊商品費用挺高,先讓襯仔仔去試上一堂看有沒有燃燒起鬥志吧!


▲大家靠牆邊坐好好,認真聽老師講注意事項。

  學校請來「RE-Fun玩轉創意」專業的直排輪老師,老師真的也很懂得帶動孩子,會運用玩遊戲的方式讓孩子不知不覺學習直排輪喔!要教這種年齡的小蘿蔔頭才藝還真不是簡單的事情,除了教學項目要專業,還要有本事融入孩子的世界才能誘哄拐騙(噗),不是每個專業教師都有這種身段啊!


▲老師幫襯仔仔的風火輪先綁住,這樣輪子就不會滾動了,讓他先從走路練習腳感。

  畢竟腳上多了雙重量的鞋子,也是需要先適應。

  有些初學的孩子會滑跤,這理所當然,而襯仔仔的第一堂課輪子起初是綁著,當然不會跌倒,一副悠然自得。等到老師看襯仔仔適應得差不多以後,開始把綁繩拆掉,要面對殘忍的事實啦~襯仔仔到底能不能面對會 「跌倒、跌倒、再跌倒」這件晴天霹靂的事情咧?


▲很棒的是,一個班級有兩位專業老師,分別帶領初學者和已經有底子的學生。

  這樣依照程度的不同給予適當的教學方式,小麻雀覺得這點很棒,而在課程最後大家會再度集合一起進行遊戲。


▲襯仔仔誇張演出累得不支倒地。

  直排輪其實很消耗體力~這也是讓他來學的一大原因,哈!回家時剛好讓他自己乖乖扒飯,看吃飯速度能不能快一點!


▲老師會想很多有趣的任務讓孩子進行,等下大家要比賽撿地上的香菇喔!

  跌倒是預料中的事情,而小麻雀也耳提面命,跟襯仔仔說 「不要害怕跌倒,當跌倒100次,就可以學會直排輪了!」襯仔仔聽了這句話還真的振奮無比!沒想到亂掰出來的一句話被襯仔仔當成名言,這倒也不賴!

  初學者跌倒是難免的,重要的是該如何面對。老師也教大家當跌倒了該怎麼正確站起來的姿勢,畢竟起身時若重心不穩會一直原地打滑啊!


▲稍早綁繩時穩如泰山只是一場美麗誤會,希望他之後可以繼續堅持呢。

  看襯仔仔挺投入也頗有興趣,趁假日和海帶拎了襯仔仔去買一雙屬於他自己的直排輪~這對於他來說是天大歡喜的事情!可能覺得有了那雙帥氣的直排輪就所向披靡了!我們跑了大安運動中心的「勁速直排輪專賣店」(賣K2為主)與坊間體育用品店(賣國產VP為主),最後決定到同學媽媽推薦的「獨一無二」Skate.Pro直排輪/冰上曲棍球專門店購買義大利品牌的ROCES,直排輪詳細購買比較可以看這篇 【襯仔仔59個月】直排輪入手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