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嶄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咻一下襯仔仔已經大班,明年就要上小學了(嗚嗚嗚),阿母有種淡淡莫名的哀傷!但不論如何,總之好好把握當前被依賴感還很強的幸福親子時光吧!回顧去年襯仔仔中班上學期,大部分的時間在學校度過,好多歡樂的照片耶~


▲今年初,迎接農曆年到,還學會大肆揮毫寫春聯呢!


  小麻雀和海帶平時很少買東西給襯仔仔,大多是用積分獎勵制度(襯仔仔要自己努力做好棒的事情來得分),或是特別節日(生日、耶誕節等),所以遇上孩子的專屬節日,襯仔仔就特別開心!


▲去年9月底慶生,學校還貼心贈送小禮物耶。

  每次要準備什麼樣的生日蛋糕都很煩惱,還好襯仔仔也不太會挑剔,沒有指定要超級昂貴的造型蛋糕,呼!


▲切切切,長一歲嚕!

  好快,一轉眼,2017年的9月底也即將到了,又到了要煩惱蛋糕的時候……


  學校也常常會舉辦有趣的活動,而每年10月底的Halloween Party更是讓大人小孩都high翻天!


▲趕緊吃早點,變裝派對要開始囉!


▲大家各施奇招,有冰雪奇緣Elsa公主、海底總動員尼莫……

  既然大家都盛裝而來,當然要隆重的展示一下嚕!


▲首先登場是走秀時間,大家輪番上陣介紹自己的服裝。

  在不知不覺也訓練了台風呢!


▲很酷的是,所有的小朋友都是用英文介紹自己的服裝喔!

  因為這裡是外語學校啊~


▲荷啊!今年還是扮演正義的警察。

  話說這套警察制服是2014年為了學校萬聖節派對買的【J1上學記】萬聖節派對--終極警探變裝記,想不到隔2年襯仔仔還是說要扮警察,剛好可以幫阿母省一次治裝費,噗!還好當初買得大,過兩年竟然還可以穿!


▲大家浩浩蕩蕩出發囉~


▲中文導師還特別變裝全套的皮卡丘,太可愛啦!


▲來去逛大街,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


▲當初買警察裝送的南瓜提袋真好用。


▲今天驚嚇任務,大家都收穫滿滿!


▲導師的皮卡丘裝超受孩子們喜愛,襯仔仔特別說要合照!


▲卸完裝扮的警察先生。

  襯仔仔對於警察啦、消防員啦,都有莫名的崇拜感(2015年Halloween Party就是扮演消防員【J1a上學記】Day46:Halloween Party不給糖就給你聞臭腳丫),這樣也不錯,可以藉此督促他要趕快乖乖吃很多飯,才有體力對抗壞人吶!而這一招從小到大都超好用的!


  為了讓學生養成遵守規律的習慣,學校每週也會規定制服日。


▲11月上旬,穿著冬季制服在校園的Reading Train專區,這裡有好多英文圖書可以借閱喔!

  學校的Reading Train制度襯仔仔也很愛,每週可以藉一本外文童書回家閱讀,每次襯仔仔回到家都會迫不及待從書包拿出來今天借閱到的書要跟阿母分享呢!


▲11月下旬,這天有直排輪才藝課,穿著很有運動感。

  學校每年在12月底都會精心安排耶誕表演,也算是學生的成果發表會,例如【J1上學記】Day41-45:首度登台!耶誕表演秀*附影片【J1a上學記】Day76:Xmas Show脫稿の棒棒糖帥哥們*附影片【J2上學記】2016 Christmas Show:歡樂米奇活力啦啦隊*附影片,且會由英文外師扮成神秘的耶誕老公公(噓,這對孩子是祕密!),襯仔仔很期待耶誕老公公送給他所想要的禮物,所以很認真地拉了小麻雀到商店買卡片要給Santa,還用英文把願望寫下來!(為什麼寫英文?因為Santa是外國人啊~)


▲這張是學校版,家中也有另一張要給Santa的卡片,可見這孩子真的很怕Santa忘記送他禮物(哈)。

  小麻雀現在才發現學校版上面(當初都沒有仔細看,汗顏!)竟然襯仔仔用了過去完成式~I have been a good boy……,天啊!這是以前我們國中才會學的文法吧!想不到中班的襯仔仔在每天耳濡目染英文之下,自然就能應用以前我們覺得很難背誦的文法!以後出國要靠襯仔仔了,嘿嘿!(摩拳擦掌)


▲12月底,校外教學去!

  安排到孩子們都很愛的~松山機場!學校安排的Field Trip景點都很有心,搭配當週教學主題,好羨慕,連海帶和小麻雀還沒有去參觀過耶!


▲1月底,農曆年即將到來,外語學校也應景來寫春聯!

  小朋友第一次拿毛筆,順便練國字。這張春寫得棒,特別讓襯仔仔自個兒回到家後貼在門上呢,還知道要倒著貼~「春」到!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