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陵農場露營第2天,清晨5點多就在充滿芬多精的微涼氣氛中自然醒,還多賴床一下到6點才踢開棉被~


▲山頭的陽光特別親切,一大早就灑亮大地。

  平常假日在家都睡到八九點才自然醒的海帶,這回難得也早起看日出。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在外露營都覺得身心可以好放鬆大睡一覺,可能是在環山擁抱之下的一種怡然自得吧!


▲陪我們度過一晚的離地空帳。

  左邊住一對將近60歲的夫妻,前一晚將近六七點才來營區,行囊簡單卻也專業,鍋碗瓢盆與保冷箱都有,跟我們分享說他們是先到合歡山(哇!)攝影,接著奔馳來到這裡,一早天還沒亮就要離開,能有做鄰居的一面之緣也挺有趣!


▲6點半,好清新的晨喚!

  海帶與小麻雀先早起準備早餐,這次露營有卡式瓦斯爐,可以煮開水泡熱飲,特別帶了早上必喝的咖啡隨身包、海帶很愛的【MAX TEA TARIKK】印尼拉茶、當然也不忘從家裡用夾鍊袋裝一包襯仔仔的奶粉來泡!三人都有自己的飲料,喔耶!


▲將近7點,再呼叫襯仔仔起床。

  順便介紹這次新夥伴「10°C成人登山睡袋QUECHUA」,是在很多網友大力推薦的運動用品店「迪卡儂」,趁特價購買只要479元,很划算耶,於是3人一人買一件! 尺寸有S、M、L、XL,顏色有紅色、綠色、藍色,經過襯仔仔幫大家指定分配的結果,訂購的款式為:小麻雀是紅色M號、襯仔仔是藍色M號、海帶是綠色XL號。


▲睡眼惺忪,彷彿突然忘記自己怎麼會在這裡醒來。

  怕熱的海帶本來也想說9月下旬會有多冷?武陵農場山上海拔2千多公尺,果然越晚越冷(清晨也是涼,要來的朋友記得要搭件薄外套保溫),還好買的是可以10°C環境使用的露營睡袋,半夜冷颼颼時,大家都躲到好溫暖的被窩裡,完全不想動啊!


▲得意的笑~襯仔仔很愛自己的新家(空中帳篷)與新睡袋。

  襯仔仔起床後,除了認真打包自己的睡袋,還幫爸比媽咪一起收拾環境呢!露營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培養孩子獨立與互相幫助的能力!


▲刷完牙後就可以準備吃早餐。

  帳篷前面的洗手台就可以刷牙洗臉。


▲要尿尿也可以走到一旁的流動廁所,空帳的地理位置真的很方便。


▲道路上發現被壓扁的小青蛙,襯仔仔心疼說「好可憐喔」!

  趕緊把襯仔仔帶回來吃早餐轉移注意力~


▲熱飲配起司夾吐司,就是美味的早餐!

  等到開水煮好,還可以繼續來3顆水煮蛋,太豐盛啦!


▲吃完早餐以後,隔壁營帳的小哥哥、大叔叔竟然揪起襯仔仔玩羽毛球。

  話說是襯仔仔先看到鄰居們在打羽毛球,飛過來飛過去,覺得很有趣,蹲在地上觀賞,越看越靠近,表情也超專注認真,靠近到小哥哥忍不住主動問襯仔仔想玩嗎?襯仔仔也快速應好,這兩人才第一次對話,竟然就搭上線了,真厲害!


▲這輩子第一次摸到羽毛球拍,襯仔仔好興奮!

  鄰居小哥哥和大叔叔都很有耐心的教新手襯仔仔打羽毛球,海帶與小麻雀剛好趁這時候收拾行李,準備揮別武陵農場囉!

  忍不住講一下這次向「格上租車」租的Grand Lancer,不知道是否車款的乘坐感太漂浮?還是山路真的很迂迴(小麻雀本來就很容易暈車),一路上峰迴路轉,還有髮夾彎!小麻雀和去程一樣覺得暈~但這次有早點吞暈車藥,狀況好一點(有忍住不要吐,摀~);想不到,不舒服同時,襯仔仔竟然搶先一步要吐啦!還好後來迅速處理,小麻雀也嚇到了(這是襯仔仔這輩子第一次暈車),這孩子整個超愧疚,一直道歉,很怕我們責備他!當然不可能責怪他,畢竟小孩子是陪伴著阿爸阿母被拖出來露營的啊!(笑)


  這次向「格上租車」借車達成露營計畫(真的很拼命),卡在24hr租車時間的限制,從早上8點啟程,開回到宜蘭礁溪轉運站已經11點。


▲還車後,卸下後車箱大包小包的行囊,又變回要隨身提行李的狀況。


▲襯仔仔自己發揮創意擺了這個pose,他說是「呼!好累~」。

  時間11點半,搭車回台北市府轉運站應該也將近1點,想說在礁溪轉運站這裡先吃午餐好了,但附近算空曠,除了萊爾富超商還真沒啥吃的,還好超商裡面有座位,就到裡面用餐吧!


▲海帶買雞腿便當,襯仔仔吃揚州炒飯。

  小麻雀偷吃一口襯仔仔的炒飯,還真不錯吃耶!


▲還好大熱天有超商可以享受超涼冷氣,順便解決午餐。

  吃完大約12點上車,搭首都客運1572到台北每人費用是90元,來回客運也花了360元。這次露營成本算是砸了很多錢!格上租車Grand Lancer租車費1700元、加油670元(回程海帶說Grand Lancer比預期省油,我們事先加太多了)、武陵農場帳篷費用1440元、迪卡儂睡袋479元×3個=1437元、日本IWATANI岩谷4.1Kw防風卡式瓦斯爐CB-AH-41加贈妙管家烤盤共2286元……其餘伙食費就不列出啦!雖然丟了不少錢出去,但是換來的是以後金錢買不到的親子歡樂時光,也是達成襯仔仔的生日願望之一嚕!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