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某些事情,來刷自己的存在感,也許已經儼然成為處於某種最高或是最低境界裡面的人,所已經習慣或甚至是麻痺的選擇。刷到後來,迷思、困惑,就不知道自己到底還存在著哪一層意義了?

上映日期:2017/7/21
片  長:2時10分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導  演:納塔吾彭皮里亞(Nattawut Poonpiriya)
演  員:查農桑提納同庫(Chanon Santinatornkul)、茱蒂蒙瓊查容蘇因(Chutimon Chuengcharoensukying)、依莎亞賀蘇汪(Eisaya Hosuwan)、提拉東蘇帕龐皮尤(Teeradon Supapunpinyo)
官方連結:theatrical.catchplay.com/Movies/badgeniuswww.facebook.com/catchplay

IMDB: www.imdb.com/title/tt6788942
Director: Nattawut Poonpiriya
Writers: Tanida Hantaweewatana, Vasudhorn Piyaromna
Stars: Chutimon Chuengcharoensukying, Eisaya Hosuwan, Teeradon Supapunpinyo


  至今看過的泰國電影其實10根手指頭就能數得出來,除了那些講求惡有惡報的驚悚片,其餘倒是讓人印象深刻尤其在創意呈現,像是《下一站說愛你》、《淒厲人妻》,不論是愛情喜劇片或是爆笑恐怖片,都可以運用天馬行空的趣味性增添喜感,而這次【模犯生】不僅在中文片名就玩文字遊戲,片中的劇情表面上簡單的呈現各種作弊方法,骨子裡其實讓人悄然思索了究竟人追求的究竟是哪種價值性與存在感。

  那些年頭大家都當過學生,對於作弊這兩個字自然不陌生,只差別在於身邊人們沉浸得多深入,所謂的好學生或許永遠無法理解那些需要靠小抄來撐過考試的同學,而那群等著被解救的夥伴,卻也往往能夠團結動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歪腦筋,最奇妙的或許是監考老師的反應,有的老師見招拆招,有的老師也知道惡習無法阻擋,乾脆眼不見為淨讓一切就此沉淪!而大家就各出奇招囉!

  本片將各種作弊的行為修飾帶入趣味,誇張的小抄如何展現在這部片已經不是重點,觀影的大家或許早就見怪不怪!酷的是,這回連老師眼中的乖乖牌也跳入火坑,而且還成了帶頭使壞的始作傭者,這點是較讓人意想不到。其實在這層劇情背後,還有很多區塊值得思考,女主角是為了什麼下定決心一去不復返?當然也有對名校制度的諷刺。情感較細膩的觀眾,對於父女之間相依為命的糾葛,也是扣人心弦的一部分。

  而文靜的男主角的介入,也讓整個故事迸出不一樣的火花,在事前不知道所有劇情發展的前提下來欣賞這部電影,將會得到不失驚喜卻也能在腳本架構豐富性獲得相當的滿足,可說是顛覆並茁壯了原本對於【模犯生】渺小的期待!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劇情簡介

納塔吾彭皮里亞編導,真人實事改編。
  天才高中生小琳專出奇招幫學生在考試得高分來牟取暴利,因緣際會下,她接下超高難度的天價新委託,要在國際會考「STIC」中傳答案,為了挑戰這次任務,小琳決定鋌而走險,找另一名記憶力極佳的天才學生班克一起跨時區到雪梨參加考試,再將答案傳回泰國,原本一切都很順利,但完美的計畫卻在最後一刻被識破……。

為求高分,各出奇招!
  天才資優生小琳利用神乎其技的奇招,成功讓好友葛瑞絲和阿派在考試取得高分後,便接連幫同學獲取高分來從中牟利,她更研發出高明的招式,像是用橡皮擦寫答案藏皮鞋快傳給別人的「傳鞋技法」、利用彈琴指法暗示答案的「彈指神功」,手法創新,委託學生日益增加,進帳也日漸可觀,但某次傳答案過程中,卻被另一名天才同學班克識破舉發,小琳只好被迫停手「歇業」。
  一次因緣際會下,葛瑞絲和阿派為了通過困難的國際會考「STIC」,捧著優渥的報酬再次找上小琳幫忙,她決定接下這個挑戰來證明自己的能力。「STIC」是一個國際型的頂尖大學入學考試,全球各地會在同一天舉辦,為求萬無一失,三人設計了比以往更周全的計畫:由於時差的關係,雪梨會比泰國早進行測驗,小琳便先前往雪梨考試,再背下答案傳給在泰國的委託學生,他們更找上能夠完整背出圓周率、擁有絕佳記憶力的班克想一起合作,正直的班克原本對不擇手段的作答方式深惡痛絕,最後仍答應合夥。正當他們萬事俱備,完美的計畫卻被識破……。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