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台南二日遊終於快要畫下句點,前進壓箱寶景點「故宮南院」,也是襯仔仔所期待的重頭戲!這孩子可是衝著周周(周杰倫)所來的!為啥呢?

  因為周董有首超好聽情歌叫做《青花瓷》,所以襯仔仔一直想親眼瞧瞧什麼叫做《青花瓷》,真是個天真的孩子吶!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距離停車場有段距離!(如下畫面)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中間隔著人工湖泊,看得道摸不到啊~


▲下午的微風好涼爽,走好像飛。

  身後的黑色建築物,就是大名鼎鼎的「故宮南院」囉。


▲換爸比也來照一張。

即刻分享
故宮南院-國立故宮博物院
官網:south.npm.gov.tw/zh-tw
地址:612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開放時間:09:00-17:00
電話:(05)362-0777


▲路上經過的酷建築,有點像變形金剛。

  慢慢步行至故宮,需抓15分鐘時間,若有行動不便者,可以搭乘故宮的接駁車,但要另付費,一人50元。


▲喔耶,近在咫尺了!襯仔仔被曬到不會動啦~

  1點半時進入館內,這天來參觀的團體好多,大家聚集在一樓廳堂等候領隊購票,直到了2點多,終於領好票券也拿到導覽機。


▲好奇研究耳機插頭ing。


▲帶著導覽機,ready go!

  首先跟著領隊走到佛教文物區,領隊幫大家做導覽,介紹驚人的佛教文化~


▲襯仔仔對這些不陌生,因為公婆都有跑法鼓山的習慣。


▲這面牆好輝煌燦爛。


▲就近一瞧。


▲對於佛教文物有興趣的,可以在這區參觀很久。


▲周周迷也很享受聽導覽機的時光。

  走出佛教文物區後,可以選擇繼續跟隨領隊還是自由行,我們決定自由行,來去尋找傳說中的青花瓷!


▲另一區古文物,做工很細緻呢!


▲好像雙格漫畫(笑)!


▲每個主題展區的入口處都有設計特別的看板。

  進入「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


▲「五彩龍虎紋大壺」,上面有隻鳥耶。


▲「五彩像撲人像」,這兩位先生的動作很有趣~


▲來看江戶時代的有田窯系列~

  「五彩花卉開光人物紋瓶」、「五彩花卉紋碗」、「五彩花鳥紋蓋碗」各有小玄機,都有搭配動物耶。


▲「歐洲收藏伊萬里瓷.宮殿分布圖」,這張大地圖當背景很有fu。


▲差點以為自己在日本了。


▲說到揚帆萬里,順勢來張館內的帆船合照。


▲接下來沏茶去!


▲特別設計的茶文化展廳,可以看到古人品茶的茶屋。


▲發現了嗎?背景布幕上還有動畫唷!


▲呈現古人喝茶時的氛圍。


▲清代的茶壺。

  這讓當過媽媽的人想到一層層的奶粉罐(笑)。


▲雪白透亮的清代白玉方壺。


▲雍正時期的瑪瑙茶鐘。

  寶劍來了~


▲印度的卡達短劍。


▲蒙兀兒帝國的玉炳短劍。

  和海帶討論好久,「蒙兀兒帝國」是不是指「蒙古」呢?回來google,果然沒錯!


▲比較好奇的是如何做出這麼彎又這麼銳利的劍!閃亮亮啊~


▲先來故宮南院試水溫,之後有機會再帶襯仔仔去故宮北院。

  眼看距離集合時間差不多剩下半小時,開始從二樓展區往一樓走,發現一樓有「王得祿與同安船特展」,襯仔仔自從暑假參加學校的Seven Seas Adventure英語夏令營課程,現在看到帆船(尤其是海盜船)都非常興奮!可想而知即將到來的他的萬聖節造型了!


▲快樂出航去!

  蠻慶幸離場前有進來待個十幾分鐘(雖然因此最後沒時間逛禮品舖了),應該再早點進來的,這裡有不少好玩的互動設施,小孩子很愛!像是VR虛擬實境(太熱門了需要先排隊預約)、與螢幕互動玩遊戲、變裝照相等。


▲這個螢幕很酷,順軌道拉著走,就會像真正航行一樣顯示波濤洶湧的畫面。


▲細緻的大船!


▲終於等到空檔可以玩一下變裝古代人(右邊螢幕上顯示合成效果),變清朝人啦!

  好啦,時光飛逝,要準備集合了!


▲與故宮南院say goodbye。


▲秀一下故宮南院古典風的票券。

  時間下午4點,漫步前往停車場。


▲大草坪上,聳立一座造型頗富趣味的雕塑作品。


▲西照的夕陽下,故宮南院前留下3人親子合影。

  接著搭遊覽車前進高鐵嘉義站~原本打算買點伴手禮物,結果高鐵站內只有便利商店(囧)和爭鮮、摩斯漢堡,隨手在全家抓了幾瓶飲料和麵包準備等下打發時間,順便拎了一盒依蕾特elate經典布丁奶酪8入299元,似乎也沒有太便宜。


  預計搭傍晚644車次的高鐵,要回台北囉!


▲海帶對著隔音牆,玩影子遊戲。


▲襯仔仔大心!

  為了《青花瓷》而參觀「故宮南院」、及可以搭乘高鐵、還有第一晚在「趣淘漫旅」的「鐳射槍戰」(後來改「光束任務」),都是讓襯仔仔很期待這次跟著來員工旅遊的吸引力!貼心的襯仔仔,知道媽咪付他的團費很貴,而自掏腰包幫忙出500元高鐵錢,看他認真又貼心挖著皮卡丘存錢筒的模樣,真是覺得欣慰啦!


▲愛趴趴走的無敵鐵三腳,也感謝公司福委會舉辦嘉義二日遊。

  不然平時自己也很難千里迢迢來嘉義玩耶!


▲誰手掌想故意擋住阿爸!


▲哈!看我躲!


▲要準備搭高鐵啦!揮別嘉義!


▲提起超少的行囊,GO!


▲上車前還好買了點飲料與麵包,雖然才5點出頭,全車卻像餓鬼一樣開始嗑食物。

  高鐵17:08出發,18:33就可以到台北囉!抵達台北車站後,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上2樓的「微風台北車站」瞧瞧(改裝後其實好幾年沒上來了),看到有美食街,剛好找到3個座位,就歇息在這裡用晚餐吧!


▲誤點了「一鼎蚵仔煎」超級豪華的雙人餐。


▲襯仔仔面前的是炸豆腐、燙青菜、比臉還大的肉羹麵。


▲小麻雀面前的是蚵仔煎加蛋、滷肉飯加滷蛋、魚丸湯。

  這樣總共才260元,飯量與麵量都爆多!整個套餐足夠2大1小吃,小麻雀跟襯仔仔吃得超級撐的啊!


▲海帶點王品集團旗下的「麻佬大川味麻辣燙」,王子麵套餐185元。

  還貼心加購49元的「川麻鴨血豆腐」給愛吃鴨血的小麻雀,雖然好撐還是硬把鴨血塞進肚子裡(噗)!和海帶都一致覺得「麻佬大川味麻辣燙」吃起來味道普普,夜市有很多鴨血店面賣的還比較入味喔!用完餐也8點,明天週一還要上班上課,二日南部旅遊完美結束,帶著滿載的開心回憶奔向溫暖小窩~

 

the end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