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快閃之旅第2天的首站景點,要前進知名的「橋頭糖廠」!耳聞已久,真的如願來遊玩嚕!

即刻分享
台灣糖業博物館
地址:825高雄市橋頭區橋南里糖廠路24號
開放時間:09:00-16:30
電話:(07)611-9299#5


  高雄各大景點的交通還算方便,這回沒有自行交通工具的我們,搭乘高雄捷運在「橋頭糖廠站」下車即可。捷運站閘門出來有一家自行車/電動車行出租,費用比昨天到旗津「粉紅小豬」貴,因為抱著走走看看逛糖廠的心情(沒有一定要逛完整個園區),於是就沒有租了!出站以後,還有另外一家業者,價格又比捷運內的更貴,且老闆講話很不討喜(說沒租車會走不完的啦……之類),當然更不會吸引我們租嚕!


▲開始走走逛逛,好大的LOVE。


▲後面有火車耶!襯仔仔的動作是嘟嘟起嗆起嗆。


▲火車迷來一定很開心,這裡的火車設施都可以自由參觀唷!


▲還可以上去參觀,當火車長!


▲嗨~男孩們!


▲襯仔仔坐上癮,不想下來啦!


▲火車頭上的印記~溪洲牌柴油機車。

  方圓之內有很多老火車頭,還有扇形火車廠,鐵道迷可以拍個夠~


▲這輛比較高,有階梯可以上去。


  整個橋頭糖廠真的挺大,我們也只是隨興走走,看到有趣的景點就拍一下~


▲在「道班房」前歇會。


▲怕走一走迷路,先把地圖拍下來。

  3月上旬這天雖然是週日,遊客卻不多,大多人都是借電動協力車,與大太陽下漫步的我們呼嘯而過,鮮少有遊客像我們靠11路在遊園。


▲嘿咻嘿咻~這玩意有名稱(好像是管理火車的工具?),但忘記了!


▲旁邊還有大型器具。


▲好大的輪胎,哇!


▲屁股要被挖走啦~


▲除了「糖業歷史館」,園內也不少小型展覽館。

  但展覽館內部分櫥窗內的東西看起來舊舊髒髒,或有些甚至故障沒有維修,可能比較少人來?蠻可惜的啊。


▲橋糖文創園區~好大的煙囪!拍一下!

  看到一群遊客剛從旁邊的「十鼓橋糖文創園區」出來,似乎是剛欣賞完打鼓秀,有看到表演者站在門外感謝及招呼著遊客購買影音產品。入場要另外購票,問襯仔仔想不想看打鼓,想不到他興趣缺缺,那就剛好幫爸媽省錢嚕!


▲小橋流水,還有魚兒魚兒水中游。

  本來應該很浪漫,但天氣實在爆熱!大家有點受不了,園區內散落的景點加上幾間廢棄的屋子,逛起來走走停停,沒有原本想像中有趣,直到發現這個地方~


▲拱圓形的「製糖工場入口」好可愛。

  重點是一旁有吸睛的耶~這個景點叫做「鐵園迷城」。


▲花團錦簇中的戴帽子男孩。(有沒有好像畢卡索畫作名稱一樣,哈)

  吸引人的當然不只顏色繽紛的花卉,而是利用機械工具DIY組裝而成的各種造型藝術品~


▲這張還看不出重點(閃亮一團紅)。


▲這個就好玩了!答答答!大砲攻擊!


▲用齒輪排列而成,好壯觀!


▲機器人耶!太酷啦!

  讓人想到綠野仙蹤的故事。


▲又是機關槍,轟隆隆~

  這裡真是拍照的好地方啊!


▲橘色花朵好美麗,配上穿粉紅色POLO衫的海帶,竟然無違和感。


▲襯仔仔玩得不亦樂乎!


▲喔!還有小火車耶!

  走著走,走回門口處,我們剛是出了捷運往左邊逛,如果往右邊方向還有小火車(五分車)可以搭乘,以及卡丁車之類的兒童設施可以玩,就沒有特別過去。


▲到此一遊!「台灣糖業博物館」。

  一早就健行90分鐘,到了中午12點半該覓食啦!糖廠最有名的就是冰棒,不過我們現在需要能飽餐一頓的熱食~


  在「橋頭糖廠」附近沒太多選擇,只有價錢不斐的合菜/火鍋餐廳及沒有寫價錢的牛肉麵店,還有一家有標價的「時尚之丘親子廚房」,當然選親子餐廳啦。


▲等待上菜中,餓呼呼的三人。

C迷迭香煎雞腿排飯+S日式酥炸豬排飯+A火腿奶油燻雞麵$149*3


▲海帶點的~日式酥炸豬排飯。


▲小麻雀的~迷迭香煎雞腿排飯。

  也太可愛啦!


▲襯仔仔的~火腿奶油燻雞麵。

  以上都是149元,都有送一杯檸檬冬瓜茶,還不錯喝!麵飯份量雖不大,填飽當下有點餓的肚子還算可以。


▲開動嚕!

  吃完以後,還可以在遊戲間暢玩!


▲來到親子餐廳襯仔仔都知道要先乖乖吃完飯才可以來玩!

  和襯仔仔約定好玩30分鐘。


▲有小汽車軌道……


▲還有一堆食物可以玩煮菜遊戲。


▲來份烤玉米吧!

  光是當老闆煮東西襯仔仔就可以玩很久啦!在家裡也是如此,海帶和小麻雀都是常客啊,噗!


▲吃完後,與店家門口可愛的人偶招牌合照。

  時間還不到2點,回台北的高鐵班次是晚上,接著還要去哪裡呢?海帶上網搜尋到「鈴鹿賽道樂園」還不錯玩!這個小麻雀耳聞已久,就來去吧!


▲於是又大費周章從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要搭到「草衙站」嚕!

  是從北坐到南的概念啊~還好咱們時間還很多,哈!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