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初的兒童節清明連假,婆婆好友分享說位在石門有個好玩的景點「老梅綠石槽」,沒去過的婆婆揪了全家大小一起去玩玩!


  之前莫名暈眩的海帶目前狀況已好多了(雖然發病原因還是不太明確),擔起駕駛的重要任務,從淡水繞過去石門,沒想到路途頗遙遠,光是開車就2小時,從9點多出門,抵達時已經11點半啦!便先找就近的海鮮餐廳吃飯囉,「老梅綠石槽」附近餐廳不多,只看到2家,停車位子也不好找,公有付費停車場每次80元,還好我們算早到,等一下空位就可以進場;有家餐廳旁的停車場還標榜若未在本店用餐將收取1000元停車費!嚇死人啦!


▲看見大海立刻脫下鞋子的奶奶與孫子。


▲難得合照一下啊。


▲海浪淘淘我不怕!


▲這孩子看著陣陣打來的浪花,看到出神了~

  都想到「張惠妹」的【聽海】~「聽,海哭的聲音……」


▲這麼開心~這裝扮好像準備下海摸蛤仔的阿桑,噗!

  日正當中,正在漲退潮,浪花一陣陣~


▲小麻雀也加入陣局。

  海帶嚷著想買支撈魚網,結果很難找到小動物(螃蟹之類)的身影。


▲瞬間奔騰而來勢力龐大的海浪,三人嚇得攬牢牢!

  光腳站在沙灘上,享受浪打來,淹沒腳ㄚ的感覺,還挺舒服的呢!


▲沙子踩起來也軟綿綿,非常細緻。


▲衝啊!享受腳被淹沒的感覺!

  前提是要手牽手,才有安全感!


▲老梅這裡算是台灣難得乾淨的海域呢!

  之前在台東國際地標(海濱公園),詫異嚇到怎麼環境如此髒亂!


▲相較之下老梅頗為乾淨,或許是因為還沒有這麼多觀光客來遊玩吧?


▲綠石槽有名的就是這綠油油的一片!

  小麻雀倒是覺得看起來像是一隻隻綠色毛毛蟲,哈!


▲即使只是站在海水與沙灘的交際線,甚麼都不做,感受一波波來去的浪潮,也很有趣。


▲小麻雀看到太大的浪會緊張,小人卻樂歪了!

  和阿爸一樣,一來到海邊人就fun啦!


▲不敢鬆懈的小麻雀仍然隨時抱緊處理。


▲很久沒有親子三人合照嚕!

  太陽實在太大,大家即使戴著遮陽帽還是曬不住,小麻雀應該就是這天中暑的(所以連假一結束立馬奔去經絡推拿),買了幾杯附近攤販的石花凍/珊瑚凍飲料,裡面加上蜂蜜檸檬,酸甜又清涼解渴!隨後便開車回台北!


  這幾天正在努力學習騎兩輪腳踏車的襯仔仔,下午補眠完起床後,繼續活力百倍!當媽的不會騎,但愛走路,可以奉陪!


▲於是襯仔仔一路從光復南路騎到國父紀念館,路上休憩補充水份。

  本想騎進去國父紀念館,但看到門口有標示禁止騎腳踏車,當爸媽的要做好身教,乖乖接受規則,改騎繞國父紀念館一圈吧!


▲好美麗的花圃!

  把腳踏車停在門口,進入拍一下照。


▲救人啊~


▲很有活力的男孩!

  襯仔仔之前在公園玩耍時有跟同伴借來練習騎兩輪,目前騎乘技巧已經幾乎不是問題,但對於上路時應該注意的交通安全,例如過巷子/馬路口時要先注意左右來車,這種還很沒有戒心,相當需要大人在一旁叮嚀與教導!小麻雀從小到大還沒有學會怎麼騎腳踏車(嗚),只能靠雙腳啦,剛好做為襯仔仔沿路的嚮導,一個騎車一個健走,也是不錯的親子相處時光啦!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