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日本已經過中午,利用剩下半天到兵庫縣神戶市「有馬溫泉」走走時間差不多,會來一方面是之前耳聞很久,一方面因為這次4天旅遊中的其中2天主題是環球影城,為了不讓整個行程都只是玩樂(也怕玩膩啦),所以想搭配比較不一樣的郊區感覺!

  來到純樸的老街,品嘗知名的碳酸煎餅、溫泉饅頭、有馬麥酒,還可以到金之湯、銀之湯、有馬川泡溫泉兼野餐,非常愜意!


  從「大阪」到「有馬溫泉」要先經過「神戶三宮」,並在「新開地」站換車。新開地站我們第一次來,這裡有點像地下美食街,有很多間看起來超美味的生魚片丼飯餐廳,也有賣餅乾零食的小店。雖然剛剛在飛機上有吃過餐點,有點嘴饞的我們,在這裡買了一些餅乾和糖果、口香糖,然後繼續搭電車前往有馬溫泉。


▲繽紛色彩的電鐵!

  有看到嗎?司機座位旁邊還有一隻娃娃耶!


▲連座椅都好可愛!


▲突然列車長走出來發禮物!是電鐵限量版紀念閃卡耶!


▲有馬溫泉算是比較遠離市區的地方,一路上要一直換車,其實還挺累的!

  今天去程與回程加起來應該換了有十次車吧!但接近有馬溫泉時,進入郊區fu,看到綠油油一片樹林,覺得心情好開朗啊!終於擺脫城市啦!


▲抵達有馬溫泉站,是挺熱鬧的一站唷。


▲旁邊黑油油的當地特色taxi,和TOMICA多美小汽車一樣耶!

  看到TOMICA小汽車放大版的襯仔仔好驚喜!


▲覺得這裡有點烏來的感覺,來沿著鄉村小徑逛逛吧。


▲來到一座橋邊,後方有個塔寫著「古泉閣」。

  往橋下一看~


▲哇!好有趣的地方啊!

  一格格葫蘆形狀的池子,以及潺潺小溪,遠遠的就看到好多遊客在河川兩側大石頭上邊泡腳(應該是溫泉水吧)邊悠哉吃著零食,讓我們也想來模仿一下!


▲橋墩邊的雕像。


▲原來下方河流叫做「有馬川」。

   這裡讓人想到上次到京都玩跳烏龜的鴨川,因為有清涼的河川以及碩大的石頭,超級適合坐下來休憩!


▲實際摸了河水~哇!超級冰的!決定不泡腳啦。


▲不泡溫泉,在旁邊納涼也好!剛剛在新開低商店買的餅乾,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其實也是肚子好餓了,打開後發現是各種海鮮口味的餅乾耶!


▲每種顏色都是不同的海鮮味道喔,都好好吃!

  襯仔仔摸到一片黑色的,應該是墨魚口味的吧!黑色就只有這麼唯一一片啦!其它像是橘色的上面還印有魷魚圖案,吃起來真的是魷魚味道耶!還有卡里卡里和綠色的芥末口味,每一種都很好吃喔!本來打算回程要再去新開地站買一包,結果商店已經打烊了,嗚嗚……


▲剛剛我們就是從那座紅色橋上下來的。

  海帶與小麻雀愜意納涼,襯仔仔開心蹦蹦跳跳。陸續前來的遊客手上都會拿著在便利商店買的串燒,或是旁邊特色小店賣的點心,來這裡坐著吃,也是另一種野餐感覺!夏天時這裡應該很熱門吧!


▲可惜河水太冰,不然就給襯仔仔下水玩玩。

  此時下午四五點,其實有點涼意了!


▲看看一個男孩與一顆石頭可以玩出什麼花樣?


▲這是~飛行狂想曲嗎?


▲帥氣少年?噗!


▲立正~敬禮都來了。


▲俏皮的動作也有。

  會自己擺出各種促咪動作,襯仔仔真是一個很適合照相的咖。餅乾吃完了,接著去附近商店走走吧~


▲街道兩側有賣當地特色商品的小店,這裡也有溫泉旅館(應該很貴吧)。


▲海帶在這間酒市場買了一瓶「有馬麥酒」600日幣。

  到現在還捨不得打來喝,哈!老闆娘人好好,還送給襯仔仔抹茶餅乾和沖繩紅芋餅乾耶!


▲這間是賣溫泉饅頭,沒吃過跟著來吃看看。


▲碳酸煎餅也是這裡的溫泉名物。

  許多店家都可以試吃煎餅,吃起來就像是裡面有包餡醬的法蘭酥,有抹茶、草莓等口味,和海帶都覺得法蘭酥比較好吃,哈!


▲一顆80日幣的溫泉饅頭,好燙好燙!

  外皮好軟嫩,好像剛蒸出籠的黑糖饅頭~


▲內餡是軟綿綿入口即化的紅豆泥!很高級的口感,可以嘗嘗看!


▲接著繼續漫步~

  這裡還有賣松茸耶!


▲有趣的商店招牌。


▲這個怪表情的人像,有馬溫泉這區到處都會看到表情動作不一樣的。


▲地圖隨手拍。


▲有馬溫泉奇田町界限,這尊看起來莊嚴又很神秘!


▲寫滿密密麻麻文字,其實我們都看不懂。


▲山腰間也有不少住家。好像日本電視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裡面會出現的房屋,哈!


▲很神祕的是這個鐘塔還會自動發出敲鐘的聲音!

  明明就沒有看到人在敲的說~


▲有馬溫泉地區有名的「金之湯」、「銀之湯」。

  有想買伴手禮的朋友,建議可以到有馬溫泉車站對街的商店買,離車站也近。我們幾乎每間特色商店都有進去晃,這家賣的最齊全,吃的用的穿的玩的,大小紀念品都有喔!


▲日幣250的軟糖~

  原來是蘇打口味,就是襯仔仔很愛的「嘎哩嘎哩君」蘇打冰棒的味道,比想像中好吃,早知道就多買幾盒啊!


▲搭乘電車返往神戶三宮市區嚕。

  時間接近晚上六七點,當地很多伴手禮商店都開始關門,這裡餐廳不多,晚餐打算回到需要轉車的新開地覓食~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