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是小一新鮮人登記國小報到的日子,襯仔仔超級期待~等不及要上小學囉!下午走運動風,組隊打籃球,晚上還去品嘗珍味臭臭鍋唷!

  所屬的學區國小原本在住家對面,超級近!襯仔仔就是因此很期待上小學(這人不喜歡離家遠的感覺),即使後來經過一番波折,必須放棄就讀原本學區國小,日後要搭公車到比較遠一點的小學,襯仔仔也是可以接受,並對新學校充滿憧憬,這樣也好啦!過程中小麻雀也首次經歷遷戶籍,聯絡了國小教務處、戶政事務所、區公所民政科,到處奔波,算是個有趣的經驗!


  新生報到當場有制服/運動服裝的廠商進駐,可以現場試穿,阿爸等不及兒子上小學,立馬說買!(嚇)本來還說要買4套~ㄟ,8月底才開學耶,天曉得這90天時間會不會咻一下又長高(事事難預料啊),被小麻雀阻攔之下,制服/運動服裝先各買一套而已,呼!2套夏季衣服褲子花上840元,比起私立幼兒園的費用,算很便宜了啦!


▲尷尬的126CM身高,穿135CM尺寸太大號,穿125CM剛剛好,最後還是改買125CM就好!

  話說入學報到,這天校門口真夠恐怖,許多安親班/才藝班之類的宣傳員佔據校門口方圓百里內,和進到世貿婦幼展裡面要撥開層層不停拿DM騷擾的廠商一樣困難,第一次帶小孩新生報到(也就這麼一個孩子咩)的小麻雀真是大開眼界啊!


▲報到手續結束,時間將近中午11點,來去理個髮吧!

  照常到襯仔仔喜愛的帥哥剪髮,百元剪髮~只要100元!


▲剪完以後,清爽多了!

  小麻雀也想剪短短的啊!夏天就是要涼快呀~

 即刻分享
 迷你剪CQ2百元剪髮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296號B1
營業時間:11:00-20:00


  午睡起來之後,襯仔仔突然說想要阿爸教他打籃球(可能是最近都在學大伯和阿爸看NBA吧),籃球對海帶可是有夢靨,2015年時海帶就是外出與朋友打籃球,不小心跌倒,不僅扭傷了腳,嚴重到膝蓋骨與韌帶都斷裂(是不是很誇張啊),小麻雀還深刻記得那一天是3月14日情人節啊!當年本來預定要去大阪的行程只好取消,當然損失了很多機票退票的費用,嗚嗚!

  話說回來,這天父子很認真的玩起籃球,狀況還不錯呢!


▲襯仔仔長高了!這天有投進超過10求唷。

  小麻雀從小對於球類運動超級不在行,只能夠在旁邊搖旗吶喊當加油啦啦隊。好笑的是後來有國小大約三四年級的小哥哥們找我們「共框」,後來還說要組隊對打,他們真是選錯人了,哈!奇怪的組合比賽就此展開~對於「洗球」、「出界/界外」、「走步」等詞語完全陌生的襯仔仔,也藉此學起來啦!不只襯仔仔,小麻雀也是很不熟,這天整個重新認識籃球規則!(是有這麼誇張)


▲揹上籃球,就會莫名覺得自己很帥氣。

  其實每週給襯仔仔學習直排輪,加強他自己的專注力與挑戰,也會想讓他接觸一些可以與人互動的運動,像這次他說想學的籃球也是很不錯,畢竟以後上小學,接觸的同學朋友變多,團體間彼此合作的默契養成,EQ也需要順勢培養!

  有了傍晚長達一小時的籃球運動時間,晚餐襯仔仔自己說要吃小火鍋(肯定是肚子餓壞了,運動真有用啊,哈),首選當然是便宜又好吃的~珍味臭臭鍋!這間一直是我們覺得CP值很高的小火鍋店唷!


▲襯仔仔很專業的點了牛奶鍋,140元。

  小麻雀和海帶擇點了清爽的原味豬肉鍋130元,豬肉片加點60元。


▲非常愛它們家的滷鴨血,每次來必點!

  一大盤才30元!有一點點辣,好吃到連襯仔仔都要跟小麻雀搶著吃!


▲有興趣的話可以欣賞一下菜單,附近也有外送服務。


▲點鍋者都可以享用白飯與飲料喝到飽,也別忘了品嘗一下冰淇淋!

  每次供應4~5種不同口味冰淇淋,三個人總共吃490元,飽得很滿足!

即刻分享
珍味臭臭鍋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39巷1號
開放時間:11:00-21:30
電話:(02)2377-8168


  回到家後,襯仔仔說想看一下他自己的FB,便把手機借給他,讓他自己使用~


▲誰知道,當小麻雀再次看到手機畫面時,竟然看到襯仔仔自己製作了這張超級搞笑的合成圖!快笑翻啦!(立馬截圖)

  話說現在孩子真厲害,小麻雀還不知道要怎麼案出來這些功能,還是6歲兒子教我的用的啊~呼!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