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6年,公司一年一度大放送的健康檢查來囉!和往常一樣到美兆診所,位於台北車站商圈新光三越摩天大樓45樓,小麻雀很喜歡來這裡放鬆兼賞景!


▲尤其美兆用餐區觀景吧檯,讓人心曠神怡啊。

  早上送完襯仔仔上學就趕緊衝去報到,這天幸運領到號碼牌100號 (莫名好心情),從9點報到,一路過關檢查完大約10:40,公司安排檢查的項目包括基本的身高/體重/體脂肪測量、視力眼壓、聽力測驗(小麻雀超喜歡這個測驗的,戴上耳機,聽到微弱的嗶嗶聲就按壓按鈕,有舒壓的感覺噗!)、耳鼻喉/抽血/尿液/糞便檢查、心電圖、胸腹部X光、骨質密度、腹部超音波、陰部超音波……等,今年公司還幫大家新增一個很酷的「碳13 幽門螺旋桿菌呼氣檢驗」,本來很緊張這是什麼測驗,原來只要喝一杯甜甜的水吹氣就好,好簡單!


▲檢查完以後就可以享用健康美味的紫米飯便當,每道菜都是專為每個人需要的營養來做比例分配喔。

  其實每次健康檢查,為了讓骨子裡淨空,要從前天晚上12點起就空腹(但小麻雀沒有在吃宵夜,所以等於是從晚上9點之後到隔天9點都沒有再進食),食物不能吃,水不能喝,對於容易肚子餓的小麻雀好難熬喔~


▲等候結論報告約要半小時,窗邊可遙望新北方向,這天晴空萬里呢。

  每次聽結論報告都會讓人很期待(很多人因為要久候等待所以都放棄不在現場聽報告),常常會聽到意想不到的結論,例如這次還聽到一聲說小麻雀胸椎輕度側彎(驚!),但醫生說影響不大沒關係,這次最驚喜的一件事情,就是多了一個身體健康年齡檢測報告,醫生說小麻雀實際年齡38歲,但身體健康年齡29歲而已!年輕了9歲,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