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月與9月分別到【宜蘭寒溪-武林秘密基地】與【台中-武陵農場】露營,正想說今年都沒有露營,一次亂逛accupass網路,發現有個由【U-Pro 我的運動人生】主辦的【2018武荖坑水漾親子露營路跑】活動,是武荖坑露營兼路跑與玩水的綜合套裝活動,可以自由挑選想參加的項目就好,於是報名了露營與水上活動!好期待啊~

  終於到了8月11日~艷陽高照好預兆,麻雀爸比媽咪這次也參一腳,5人擠一台車剛好,約了10點半會合,抵達蘇澳也12點啦。


  武荖坑風景區附近沒有什麼吃的,用google map找到4公里外有【八方雲集】。


▲這裡的【八方雲集】和台北市分店不一樣,竟然有賣麵類耶!

  乾麵湯麵都有,以往都點酸辣湯配招牌煎餃的小麻雀,這次變心改來一碗酸辣湯麵。


▲吃飽一點,待會才有力氣紮營,這次搭帳篷不像以往有主辦單位幫忙,要全靠自己啦。


  大約2點進到武荖坑風景區,停車場距離營區有一段距離,大熱天沒有人想扛一堆東西走路,貼心的大會服務中心提供推車租借,每次憑證件及押金100元,可以借30分鐘。


▲到服務台打卡#生活飲料,還可以領取免費的咖啡。

  隔壁飲水機有溫熱的水,沒有帶飲用水的民眾,也可到服務台拿免費礦泉水。浴室與洗手間也位於服務中心,機能算還不錯。


▲露營最有樂趣的地方就是當帳篷搭好時,彷彿有了新家!小孩子被野放最開心啦!

  帳篷要自己搭建,一開始不知道從何著手,已經搭好的營友還熱心過來幫忙,外出靠朋友,這句話是真的!(點頭)


▲襯仔仔很棒,也有幫忙搭帳篷喔。外出就是大家要互相合作幫忙才好玩!

  和大家分享這次露營費用:

.門票:每人450元(含晚餐及隔日早餐)
.營位&停車位:每組495元
.4人帳篷&睡墊:每組700元
.漂漂河:每人100元
.獨木舟:每人500元
.夜間生態探索課程:每人150元

  5人付了8千多元,原本心想不便宜,事實上有吃有玩,CP值很高耶!如果想參加隔日路跑的活動也可以另外付費參加。


▲帳篷搭好了,很有成就感。

  此時才3點,距離下午的漂漂河活動(17:30-18:10)還有一段時間,勞力做完了覺得肚子餓,還好有準備零嘴。


▲海帶出門前隨手在7-11抓2包餅乾當零嘴,想不到就將近要150元,好貴啊~

  服務台前方有販賣部,有賣蘇澳冷泉冰棒、游泳圈、水槍、拖鞋等,海帶父愛大噴發,買了2隻水槍共260元給襯仔仔~


▲母子的水槍對戰(純粹pose而已)。

  販賣部前有一堆小熊貓,挺可愛的。


▲待會父子真槍實彈的對戰才真正要開始。


▲武荖坑風景區水溝蓋,隨手一拍。


▲選購的活動有依照時間分為不同梯次。


▲祖孫倆合照。

  大人坐著納涼喝茶聊天,襯仔仔開心地四處奔跑~


▲這座圓形石頭矮牆,看不出來要做什麼用,但用來奔跑很適合。


▲天公伯啊~這是在吶喊嗎?


▲表情動作也太多。


▲下午三四點還是熱氣逼人,這孩子一點也不會覺得熱啊?


▲帳篷旁邊有一顆顆水果樹,果實長得很像龍眼。襯仔仔努力跳躍想摘取~  


▲有人發現了嗎?襯仔仔熱到只穿四角小內褲啦。


▲這回戴了3月在高雄旗津買的大帽子,要整個臉都蓋子,絕對不能曬黑!(結果這兩天手曬得好黑)


▲順便要推薦迪卡儂這雙水陸兩用鞋(可機洗輕量海灘鞋),顏色很繽紛,網狀布料設計,這次穿來露營兼玩水超級適合!

  也不用怕鞋子用濕,太陽曬一下就乾了!重點是現在迪卡儂網站從原價449元降價到249元,超級划算!讓人忍不想多買幾雙,可惜只有兩隻腳。


▲襯仔仔開始打起水戰了,消暑的好方法。


▲和外公的對戰~赫啊。

  iphone拍到的長長水柱好酷!


▲不時來擦一下汗水。


▲也搞不清楚是汗水還是自來水了。


▲水槍沒水了!快和阿爸到涼亭洗手台補充子彈(水)。

  這裡營區的設計還不錯,以涼亭為中心,營位圍繞著涼亭呈扇形座落著,涼亭裡有洗手台、烤肉台、與插座。喔對了服務中心可以押金100元借用延長線。


▲水男孩,要繼續戰鬥了。


▲笑得好燦爛。


▲祖孫倆都玩得好開心。

  全身衣服噴濕濕也在所不惜啦!反正等下完漂漂河也是繼續會濕身(笑)。


▲再次對抗,衝啊。火力十足啊!


▲肚子餓時就來補充一下洋蔥圈餅乾。


  終於等到第一個活動【漂漂河】的集合時間,不會游泳的一群人(除了海帶很會游,小麻雀和襯仔仔算是旱鴨子)戰戰兢兢跟著領隊走到上游溪邊,教練解說後,大家穿起救生圈,在教練的指示下,開始手牽手漂了起來!

  漂漂河玩法有很多種,可以自己漂,也可以與同伴一起手牽手漂,人多的話還可以繞成一個圈圈漂。一開始由會游泳的海帶帶領襯仔仔一起飄,而小麻雀與麻雀爸媽一組,三人手牽手一起飄;後來挑戰5人漂,好好玩啊!

  5人都下水漂了,沒人可以幫忙拍照錄影留念,正心想覺得好可惜,還好帥哥教練有幫我們拍攝影片,水上活動的主辦單位【Play Cool活動企劃工作室】也在事後傳檔案給我們,非常感謝呢!


  玩水活動的地點距離營區有點距離,步行約需要10分鐘路程,大太陽下走實在很熱,但玩完水的回程散步搭上微風徐徐吹來還挺涼快(甚至有點冷,噗)~


▲回到營區後立馬換上乾爽的衣服。

  此時6點半,晚餐時刻到了!覺得這次活動很棒的是主辦單位有送晚餐~每人一盒炒米粉。晚餐時間主辦單位有在服務台舉辦卡拉OK活動,還有送清涼的西瓜,【2018武荖坑水漾親子露營路跑】豐富的套裝行程,很適合想要露營卻又想不到要搭配什麼其他活動的人來玩呢!


▲剛運動回來的襯仔仔,餓壞了,立即扒飯。

  事先也可以跟主辦單位預定烤肉食材或是烤乳豬等,我們則是自備烤肉料理,帶著海帶去年買的露營法寶~「日本岩谷戶外防風卡式爐」,海帶準備大顯身手當主廚囉!


▲幫害羞的海帶馬賽克一下。

  這組當初在樂天市場特價買2286元,還有加贈日式和風燒烤盤,真的很好用耶!大推~


▲天一下就黑啦!

  對囉,武荖坑風景區浴室熱水供應時間只有晚上7~9點,這是和別的營區比起來覺得比較大的缺點,洗澡時間太趕啦!雖然說我們7點就跑去洗澡時也是沒有什麼人啦,但短短兩小時時間就是會讓人神經緊繃咩!


  這陣子小麻雀很愛觀星(也是受到襯仔仔在幼兒園學到各種行星的影響),台北市市區光害大,看到的行星不多,只有像火紅的火星Mars比較明顯,這裡很空曠,可以看到20多顆閃亮的星星,這才是真的一閃一閃亮晶晶啊!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左邊是Mars火星,右邊是Saturn土星。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立馬拿出手機APP對照天空,就可以知道每顆行星的名字。

  好多知名行星都超級清楚!好想躺在地上一覽無遺,幻想一下奔向銀行系的fu~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這顆是Jupiter木星。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
▲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Star Tracker Lite」APP唷。


  等到8點出頭,差不多吃飽喝飽,要集合參加第2個活動~「夜間生態探索」,我們排到的是張老師第三梯次20:40-21:20。


▲要來探索武荖坑風景區裡有哪些生物呢?發現太田樹蛙啦!

  老師教大家從青蛙腳趾上的蹼和吸盤、T字虹膜、臉上的三角符號,來辨認青蛙種類。


▲走著走,在水管上又發現一隻更大的母蛙,鳴囊好大顆,腳趾吸盤也特大。

  一路上還有看到手指頭大的「盲蛇」、殼呈現半透明的「高音符絲鱉甲蝸牛」、還有~爬在樹上的大蟑螂!哈!沒錯是蟑螂!


▲張老師近距離跟大家解說「三角鬼蛛」,體型很碩大。

  一回頭,發現好多人都彈跳開了!


▲老實說,這網子結得還真漂亮。

  一個梯次約10來人,人數差不多,太多人的話解說或是觀察也不方便。


▲也認識了獨角仙最愛的光臘樹。樹皮的坑洞就是被獨角仙扒的啊。

  活動結束大約9點半,明早還要起床參加水上活動-獨木舟,今天要早點睡呢!晚安了,武荖坑的蟲鳴鳥叫聲~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