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仔仔即將在8月底上小一啦!這可是人生中重要的轉捩點,幼稚園剛好在前三天放了大假。為了醞釀HAPPY心情,也讓公婆不要連續在家顧得這麼累,問他想和媽咪去冒險嗎?毫不猶豫說要,本來給襯仔仔自己選地點,詫異地喊個「羅東」,然後又喊「板橋」~板橋這主意不錯,於是用年假請了特休,母子倆咱們選定好日子8月28號出發囉!

 

  今天要去板橋的【府中15】和【板橋435藝文特區】探險喔!  


  計畫搭乘的基隆客運1032班次不多,將近半小時一班,8點出頭出門,一看到站牌顯示要等上20多分鐘,心血來潮乾脆散步走到前幾站,一大早就先健走30分鐘。


▲早上8點半坐上1032,出發囉GO。

  客運一路上從世貿中心經過公館、永和、中和,浩浩蕩蕩終於在9點半抵達「板橋車站」。


▲從「板橋車站」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到達好玩的【府中15】,1樓【NO TOY, NO LIFE-玩具展】櫥窗好吸引人。


▲櫥窗裡還有尋找媽媽的小蜜蜂,「是媽咪小時候看的卡通耶!」興奮地跟襯仔仔說著。

即刻分享
府中15
官網:www.fuzhong15.ntpc.gov.tw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開放時間:09:00-18:00

  之前就耳聞已久板橋【府中15】適合親子,終於有機會來啦!加上交通方便,所以選定為母子探險之地。1樓有【府中大戲院】,2~4樓為【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目前活動有《重返侏儸紀AR擴增實境特展》與《動畫樂學園常設展》,5樓為《NO TOY NO LIFE玩具展》,8樓為【影音閱讀館】~全都為室內設施,免日曬免淋雨,豐富有趣的資源,是親子溜達好所在!


▲走進【府中15】1樓~復古的「府中大戲院」背景。

  這裡每月播放精選主題電影,有針對樂齡也有嬰兒車電影院,票價不貴,畢竟是以回饋市民的佛心來著。


▲中間展示櫃裡是哥吉拉恐龍,身後是售票櫃台。

  喔對了,如果常跑藝文展區,不妨下載【阿特銀行】(Arts Bank)APP,小麻雀也是最近才下載,參與藝文活動就能集章,依照不同檔期活動可以換取贈品之類,像最近就是可以免費換取Häagen-Dazs哈根達斯冰淇淋!


▲一樓戶外可愛的15公仔,好像生日蠟燭。


▲襯仔仔主動說要幫媽咪也拍照。


  上二樓【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看看,有什麼趣味玩意~


▲拼湊喜愛的五官表情。


▲「滑稽臉幽默相」~TADA!


▲小密室裡還有遊戲機。


▲將機台對準螢幕澆水播種,就可以採收果實。


▲Go Go Go!

  本來這種遊戲機台平常都要大排長龍才玩得到,選擇今天平日來,不僅不用排隊,只有我們兩位參觀者,獨享全部設施,哇哈哈~


▲還有【重返侏儸紀AR擴增實境特展】~前方投影的螢幕上會有AR擴增實境,瞧,太空人漫步來啦。

  實際現場只有我們兩位,恐龍是虛擬的(只出現在螢幕上),是靠著眼前大螢幕來觀看動物會出現在哪兒呢?


▲哇!還有大犀牛。


▲小花豹,還會躺在地上撒嬌。


▲好多隻迅猛龍。

  還有會在海裡游來游去的小海豚,接著飄過來烏雲及一陣大雷雨……出沒的速度太快,來不及拍照啦。


▲「故事大鍋菜」遊戲,很像小時候玩的自由拚奏人物/時間/地點,看會兜出什麼有趣的故事呢。


▲「反射式走馬畫筒」,襯仔仔認真觀察鏡射的影像~


▲視覺暫留的原理,麋鹿真的跑起來啦!


▲3樓也是【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繼續一探究竟~



▲入口處【動畫×實驗式】看板。

  其實【府中15】整體環境設計用色鮮豔,超適合拍照!


▲目前有【動畫樂學園常設展】,一進場就被酷炫的組裝機器人吸引。

  這一樓主要介紹動畫的由來,包括有鉛筆手稿可以看。但對於大班年齡的襯仔仔有點艱深,小麻雀一解釋完就跑了!沒關係,那就去看我們看得懂的吧!


▲小密室裡有放映日本動畫。

  這部片有點詭異,敘述一個日本男人奇幻的歷程,先是頭殼上長一棵小櫻花樹,後來自己拔了樹,結果腦袋破了洞,故事最後,他跌進自己頭殼的洞裡,掉進無比深淵~(很難懂嗎?嗯,就說很詭異嘛!)接著下一部片也是同個畫風,應該是同個作者,光片頭兩隻黑影人就讓襯仔仔就說好像有點恐怖,就不看下去囉!


  繼續往4樓移動~也是【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的範圍。


▲哇!好酷的賽車!會浮現的AR擴增實境好吸引小男孩。

  只要把桌上的平板拿起來,對準畫滿簡單線條的眼前螢幕,平板裡面就出現立體實物喔!


▲另一款是出現建築物。


▲覺得這位吹薩克斯風的男人好可愛,特別拍一張。


  繼續往5樓瞧瞧~


▲WOW!是NO TOY NO LIFE玩具展。


▲是讓人懷念的小蜜蜂。

  是小時候電視播的卡通,對於這部印象很深,因為小蜜蜂找媽媽的故事太可憐啦!


▲牆上是Voltron《百獸獅王聖戰士》的黑白漫畫。

  最近LEGO也推出這款五獅合體的《百獸王》樂高積木,雖然標價逼近6千元,還是讓人心癢癢!


▲哇~七龍珠耶!


▲六七年級生的動漫回憶都在這裡!

  以前覺得特南克斯最帥啦,噗!


▲滿滿的動畫,好適合拍照。

  本來以為背後每張漫畫定格動作都一樣,近看才發現原來不一樣耶。


▲赫啊~還有《快打旋風》。

  突然想到以前成龍還有部快打旋風人物的電影。


▲喔還有《聖鬥士星矢》!真是要感動落淚了!

  還記得裡面重要角色有黃金聖鬥士、紫龍……等,閃亮亮的光芒好帥氣!除了這些,當然也有襯仔仔這個年代的囉~像是Star Wars《星際大戰》。


▲沒錯,牆面上密密麻麻的全部都是《星際大戰》主角公仔及道具。


▲襯仔仔特別說要拍這個,因為很像蠟筆小新電影《宇宙人Pi力來襲》裡的屁屁頭型外星人。


▲簡直一模一樣!是不是?


▲拍完搞笑的,再拍點正經的,這些就帥氣多了!


▲連光劍都有各種顏色。

▲中央櫥窗裡放著《太空超人》系列的主角公仔,喔!又是童年的回憶啦。


▲圖左下方的「太空超人」卡通讓人印象深刻,他的妹妹就是~大名鼎鼎的「神力女超人」!


▲Iron Man《鋼鐵人》,又回到襯仔仔的年代了!

  沒想到鋼鐵人造型也超多的,有很多代!這個小麻雀就不太熟了。


▲《忍者龜》!這種才是小麻雀的範疇!


▲展場一隅~用充滿動漫概念堆築的書桌角落。


▲真好看啊,這個《NO TOY NOLIFE玩具展》。

  重點是~完全免費入場唷!


▲展場門口的玻璃櫃,有可愛的《小飛象》耶!當時這部卡通也是小麻雀很喜歡的。

  如果是六七年級生,來這裡真的會找到滿滿的童年回憶!


▲一旁還有【發聲什麼事】,戴起耳機,猜猜看裡面的配音出自於哪裡?

  但我們都猜不到,哈!


▲服務台上有設計精美的新北市景點小卡,襯仔仔精心挑選了3張說想蒐集。


▲最右邊的【板橋435藝文特區】,是接著要去冒險的地方。


  時間將近10點半,再到8樓【影音閱讀館】瞧瞧吧!


▲從1樓到5樓都逛過了,6樓~7樓屬於活動教室/行政中心辦公室。


▲【影音閱讀館】像大多數圖書館一樣,有提供影音光碟的借閱,可在現場使用電腦觀看。

  其實小麻雀沒有在圖書館借閱/欣賞過影片,藉著這次機會帶著襯仔仔來初體驗!


▲襯仔仔選了一片維尼小熊的電影《小熊維尼尋找羅賓》Pooh's Grand Adventure: The Search For Christopher Robin,每台電腦可以最多兩人一起觀看。

  三人以上還可以租用包廂喔。其實之前對維尼熊沒有特別興趣,藉這次機會認識一下牠,圓滾滾的肚子,一直想吃蜂蜜的嘴饞樣子,其實還挺可愛的耶!


  看完時間將近12點,在【府中15】附近找了家【吉野家】用餐。


▲點了咖哩烏龍麵與豬肉丼飯的套餐,加上襯仔仔愛吃的茶碗蒸、味增湯、毛豆,總共只要198元。


▲最近襯仔仔有時會指定想吃湯麵呢!不管天氣有多熱……

  吃飽喝足,經過路邊賣養樂多的攤位,隨口問襯仔仔想喝嗎?(其實是覺得養樂多媽媽在大太陽下擺攤好辛苦)想不到剛喊著午餐吃好飽的襯仔仔,竟然說想喝(還能喝得下啊)~原來是因為想幫助養樂多媽媽!


▲花了10元買一瓶養樂多,結果養樂多媽媽還送一罐價值35元的「葡萄柚膠原蛋白布丁」!這也太好康啦!

  原來是因為期限還剩下4天,也不好銷售,所以用贈送的。但還是好感動呢!


▲助人為快樂之本,好運連著來,太開心了!


  這次真的吃飽喝足,要找307公車前往下一個探險目標地~【板橋435藝文特區】。


▲在【萬坪公園】的站牌等待著,這號碼也太斗大啦。

  等了一會,才發現這裡的307不會開往【板橋435藝文特區】,要走到【板橋公車站】才行,就是早上坐基隆客運1032下車的地方。吃完午餐喝個養樂多,走來走去也耗了快一小時。


▲【板橋公車站】的設計很酷,有點像是火車月台的規劃,分為4個月台。

  因為進出站的公車太多,分流成4個月台,不論是等候的人還是公車都比較不會這麼壅塞。


▲認真研究公車路線。

  襯仔仔對於方向感、記路名、記車號、記停靠站,都還挺有fu的,很適合當愛走路/愛坐大眾交通工具的小麻雀的好幫手呢!


▲等待公車中。背後是另個月台軌道。


  307公車班次很多,上車的人也不少!搭車約15分鐘就能抵達【板橋435藝文特區】。


▲一下公車,看到要往巷子裡走去【板橋435藝文特區】的牌坊。

  其實這和小麻雀想像的不一樣!(襯仔仔一看到這場景也說和他想像的不一樣,噗)以為和府中15一樣是一棟樓呢!畢竟,天開始黑,快下雨啦!


▲漫步往巷子裡走去,出現一片白砂!(其實是很細小的白色石頭)


▲小朋友們開始玩了起來。


▲身後有藝術氣息的建築物寫著【中正紀念堂】。

  這裡就是【板橋435藝文特區】,其實建築風格很像台北的【華山文創園區】,說實在【華山文創園區】比較有趣,免費資源比較多,場景也比較好拍。


▲但這裡有沙子可以玩,華山沒有。

  且有四個大遮雨棚,即使下雨了,也可以躲在遮雨棚內玩沙,艷陽高照時也是避暑的好工具。


▲還可以躺在地上。

  其實這時候已經下起大雨,是超級大雷雨,越下越大~


▲這對母子也太悠哉!

  雖然遮雨棚內不太會淋到雨,警衛還是有點擔心我們,特別走過來請我們到室內避雨吧!只好跟戶外的白砂拜拜囉~


▲中正紀念堂內,裝潢得像教堂的感覺,也有一群被大雨困住的戶外教學小朋友們在這裡玩耍。

  待坐在這裡也無聊,我們在【板橋435藝文特區】遊走了一番,有點像是舊學校的建築風格,但因為下雨就不好玩了,也無法到處拍照,現場有個【臺灣玩具博物館】展覽,本想去瞧瞧,發現要50元入場費,看起來是比較舊的玩具,可以進去把玩這樣,就作罷啦!

即刻分享
板橋435藝文特區-臺灣玩具博物館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taiwantoymuseum/?ref=py_cwww.toymuseum.com.tw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開放時間:10:00-17:00

  結果又坐公車回去【府中15】8樓,選了另一部《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電影來看,不用錢的資源真好啊!看到下午5點,心滿意足地散步回板橋車站搭基隆客運,一路經過中和永和,雨勢超大,也順便睡了好覺,搖搖晃晃70分鐘,回到台北溫暖的家,剛好公婆準備好熱騰騰的晚餐,母子的冒險旅程充實地劃下句點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