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0月底到景美河堤租借腳踏車,讓襯仔仔享受自行兜風的樂趣,11月初週日好天氣,再度出發,這次改來去八里嚕!

  以前週日上午固定直排輪結束都會到新光三越A8館吃麥當勞,現在改為週六上兒童武術,少了吃麥當勞的機會,偶爾還挺懷念的!吃完後,搭捷運到關渡站,換紅22路線公車到八里,想不到等著搭公車的人好多!還有好多日本遊客。以往到八里若不是自行開車,就是坐捷運到淡水站後搭渡輪去八里,第一次嘗試坐公車,襯仔仔很期待,這樣才有冒險的感覺!


▲先到捷運信義安和站旁邊的McDonald's用午餐再出發。


  搭公車在「渡船頭站」下車,往右邊巷子裡海邊方向走就是熱鬧的八里老街!


▲廣場上有像國家地理頻道的框,一起來框起來!

  之前在台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也有跟類似這個框拍照,在框裡面好像自己是主角人物一樣,嘻。


▲碧海藍天好心情。

  等待海帶上廁所的時光,帶著襯仔仔到處晃晃囉。草坪附近的是流動式廁所,只有4間,每間都大排長龍,想上的人要有等候的心理準備啊!


▲光是這5顆高低不一的石頭,襯仔仔就可以玩上10分鐘……


▲一柱擎天!


▲襯仔仔說也要幫媽咪拍。

  等到海帶出關後,準備來去租借腳踏車,先是看到一間私人的(以前我們來八里左岸租腳踏車都是租私人的),有遮陽棚的雙人座是一小時200元(椅子是一塊長條型,硬擠三人算是勉強),一聽覺得好貴(怎麼記得以前是3小時500元~也是很貴,但現在更貴啦),決定再往前走看看其它家。看到一家FunBike八里站是「自行FunBike車新文化基金會」的,和上週在景福站租借方式一樣,提供身份證件就可以租借,回程再付錢。今天也是租一輛雙人協力車及一輛兒童自行車,Let's go!


▲出大太陽卻又飄小雨的八里左岸,出現超大的彩虹,好美啊!

即刻分享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
官網:www.cycling-lifestyle.org.tw/station

  一路騎到十三行博物館,也是個好幾百年沒有來的地方。這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有規劃露營區!


▲好酷的獨木舟。


▲襯仔仔獨享一艘船,有自認為船長的fu。

  有了上週在景美河濱公園摔倒的慘痛經驗,這回特別叮嚀襯仔仔上路時遇到狀況(例如和上回一樣安全帽歪掉想調整)要先靠邊停車再動作,不可以邊單手騎邊單手調安全帽,或是頻頻回頭(上週一路上襯仔仔一直頻頻回頭看我們是否有跟上,讓人看了很緊張啊),果然這回進步許多,沒有邊騎邊回頭,而是不時問著身後的我們「爸比媽咪有跟上嗎?」哈!


▲藍天白雲,怎麼拍都好看。

  對囉,今天的安全帽也是在FunBike八里站免費租借喔。


▲今天有記得幫襯仔仔戴上迪卡儂太陽眼鏡了,運動感加分!是兒童專用100%抗UV太陽眼鏡,只要299元很划算。

  一旁阿伯賣叭噗,捧場一下吧,單球一支15元。


▲海帶選芋頭口味,說沒什麼味道……

  15元嘛!就別要求太多囉。


▲喜歡草莓的襯仔仔今天竟然變心選了巧克力口味。

  八里左岸算是觀光景點,老街區域太多遊客,就沒有騎過去,從老街前往十三行博物館的街道比較好騎,但偶爾會遇到馬路,如果要安全的話就是要像上週在景美河堤的道路。今天只騎了80分鐘,兩台車從14:18借到15:38費用共是200元。


▲回到老街繼續逛逛,嚷著說想玩9宮格。

  竟然還可以丟中4格!開心換到一個指尖陀螺。


▲草坪旁有個觀景台,上去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人潮。


▲運動完後肚子餓了,買了巧克力口味的雞蛋糕。

  本以為是麵粉融合巧克力,結果是在雞蛋糕裡面加上巧克力片,好酷!老闆還讓襯仔仔加量不加價。傍晚天涼了(有海風),迪卡儂買的新鮮貨又派上用場了~襯仔仔身上的防風外套299元!


▲口渴了,路過「林泉青草茶舖」買茶喝~襯仔仔說要當攝影師。

  點了50元「冬瓜鮮奶珍珠」,結果水得讓人想哭!時間咻一下午4點半,晚餐決定回市區吃,走到渡船頭公車站牌等704路線,看準了要在民生重慶路口下車前往寧夏夜市,誤坐上704區間車,本以為路線差不多,但只開到捷運蘆洲站,只好下車再轉車前往夜市。


  一到夜市,襯仔仔說想吃牛肉麵,來之前吃過的【感恩牛羊小館】。


▲海帶點紅燒牛肉麵150元。


▲襯仔仔的茄汁牛肉麵150元。

即刻分享
感恩牛羊小館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56-38號
營業時間:11:30-02:00
電話:(02)2558-0651


▲呃,不用這麼近啦。


▲拿出戰利品~戰鬥陀螺。


▲襯仔仔說要幫媽咪拍~今天很熱情當小幫手,即使小麻雀一直說不用不用啦!


▲小麻雀當然是點~酸辣湯麵。

  只要酸辣湯的地方,就無法錯過啊~


▲飽餐一頓後,在寧夏夜市裡漫步遊走,玩了幾局刮刮樂。

  小麻雀之前有下載街口支付,覺得很好用,在寧夏夜市和臨江街夜市有很多店家都有支援喔。


▲精彩的一天結束了,準備搭公車回家。

  最近(這幾天沒有玩了)為了賺淘寶網站的金幣,每天閒暇時會玩一下小遊戲,有個叫做【翻滾吧大白】的算是動腦遊戲,自從海帶自稱玩到2萬多分,襯仔仔就發誓要破阿爸的紀錄啊~


▲襯仔仔今天最高分是這樣,小麻雀已經覺得很高分啦。

  但畢竟常玩遊戲不太好,小麻雀還是有控管,只要襯仔仔表現失常(像是學校功課又忘記帶回家啊~)就不能玩,說到新小一的驚嚇生活,也是有聊不完的話題,有機會再來說吧,噗!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