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下旬週末天氣好,一時想不到要去哪裡玩耍,經常臨時起意冒險的三人組,想起行天宮已經開放索取2019年平安手曆(免費索取請見【好康】行天宮2019平安手曆,免費索取開始!),先到麥當勞嗑午餐後前往,難得來也順道收驚與領取平安符。接著眼看下午2點半,猶豫還能去哪呢?咻一下地瞬間決定來去搭船!這種「永遠不知道自己下一分鐘會出現在哪裡!」的遊戲還挺好玩的啊!


  這回是隨興google看到介紹大稻埕碼頭有藍色公路(藍色水路)渡輪前往淡水老街,且船是週末下午3點啟程(重點是~一天只有這個班次),2點半人還在行天宮的3人,立即拔腿衝往650公尺外的公車站牌,準備坐民生幹線往大稻埕碼頭,希望趕得上3點啊!


▲老天保佑!讓我們在14:50抵達大稻埕碼頭趕上船班囉。

即刻分享
藍色公路微旅行
官網:www.chshipping.com.tw
單程固定航班:大稻埕碼頭→週邊古蹟步行導覽(1小時)→大稻埕碼頭→河上導覽(關渡碼頭、龍形碼頭、竹圍碼頭)→淡水老街(航程1.5小時)

  藍色公路(藍色水路)每人費用300元,兒童票150元,且只有單程前往淡水老街,不是來回唷!(其實不便宜)這個票價是包含14:00開始的大稻埕古蹟導覽以及15:00開始啟程的船票,我們等於是少享受了14:00~15:00的古蹟導覽。有興趣的朋友下次可以早點集合報名,古蹟導覽加坐船行程比較豐富!


▲15:00一到,大家在碼頭集合準備上船囉!沒錯就是那艘雙層的海盜船,還飄揚著海盜旗幟,好酷啊!

  上一回坐到海盜船,是在大阪港免費乘坐「帆船型觀光船-聖瑪麗亞號」(免費乘坐詳情請見【關西Day2】海盜船長~聖瑪麗亞號!大阪港免費航行×鶴橋風月大阪燒),很少有機會坐船坐很久,讓人蠻期待的呢!


▲上船後,自由選位囉!窗邊還裝飾可愛的萬聖節圖騰。


▲襯仔仔很開心喔。

  這時候就要唱一曲,每次團體坐遊覽車出遊都要唱的《快樂出航》~


▲大稻埕碼頭也有提供租借自行車的服務,很多人在這裡沿著海岸騎車。(比起坐船,其實襯仔仔比較想要騎腳踏車兜風)

  船上有導覽老師,這也是和一般渡輪比較不同的地方(畢竟如果真的是要從大稻埕到淡水的人,趕時間大多會選擇捷運吧),是以享受觀光景點為出發點,大部份乘客看起來也非當地的遊客,應該沒有人像我們一樣半小時前還沒決定自己要去哪裡。


▲碧海藍天,心曠神怡!


▲小男孩痴痴望著窗外海景。(還在試圖忘卻無法騎腳踏車的傷感)


▲導覽老師沿途解說大稻埕與周遭景點的演變歷程,以及自己小時候住在這裡的趣事。


▲超大的鳥,但牠不是白鷺鷥,老師有說學名,小麻雀這下忘記了……

  海盜船2樓可以上去參觀。由於樓梯相當陡,且是露天旁邊就是河川,小朋友一定需要大人陪同啊!


▲襯仔仔拉著阿爸上二樓去,風極大,適合放一曲張學友《想和你去吹吹風》~

  乘風破浪中,風非常大,小麻雀選擇窩在船艙內,給父子倆自個兒冒險去!


▲在二樓戶外就可以拍到廣闊的美景。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張照片有香港的感覺。

  想起好久以前和海帶從香港大澳搭渡船到東涌,那真的是乘風破浪,且簡直是包船,很特別的體驗!(有興趣可看此篇【香港】Day3 富裕小輪.包船體驗!大澳快閃遊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這天天氣晴朗,整個天空看起來非常爽朗,航程從15:00~16:30,可以見到美麗的夕陽喔!


▲海盜船前進中~

  航行途中會經過關渡碼頭、龍形碼頭、竹圍碼頭……等,紅樹林有一大片水筆仔,導覽老師都會引導大家觀看,還不錯的體驗。


▲看旁邊的遊客被冷風吹到頭都包緊緊啦。


▲綿延的白色陸橋,是自行車專用道耶!(噢,襯仔仔又要傷心一次了)


▲經過關渡,第一次從這個角度看關渡宮,蠻有趣的。


▲繼續前進。

  前方紅色的圓拱橋,就是知名的關渡大橋。


▲傳說中的「大河之戀-皇后號」。


▲很氣派的遊艇,這艘票價就更貴了,聽說還可以邊用餐邊音樂演奏邊賞煙火。


▲火紅的關渡大橋。


▲仰望偌大的橋墩有種奇妙的感覺。


▲快要抵達淡水囉。

  應該很多人跟小麻雀有一樣的疑問,為什麼藍色公路(藍色水路)的船班從大稻埕碼頭至淡水老街~只去不回呢?導覽老師說,因為許多司機都是淡水在地人,所以航班行駛到淡水,剛好就可以下班回家!(但還是很好奇他們上班時不開船嗎?)


▲車廂一節節像隻毛毛蟲,咻地~是淡水線捷運吶。


▲還有獨木舟~在汪洋大海裡航行,厲害!


▲快要到淡水老街了,河畔邊密密麻麻都是人,好驚人。

  在大稻埕碼頭登船時,就覺得有某乘客好眼熟,原來真的是藝人「黃仲崑」!


▲在淡水老街碼頭下船後,特別請「黃仲崑」跟我們合照。

  本來是海帶要幫我們照相,「黃仲崑」超有親和力,還把海帶也叫來說大家一起入鏡,然後是黃仲崑拿著手機幫我們大家合照耶!太感動啦!


  上岸後,此時還不到5點,卻覺得肚子餓啦(可能坐船上上下下也有在消耗熱量,笑!)~開始覓食,靠近淡水河岸的「環河道路」那一排幾乎是攤販比較多(或是適合多人用餐的熱炒店),如果想要一般小吃店可以到隔壁條「中正路」尋找。


▲經過一家「花蓮美食」小店,有小麻雀愛的酸辣湯!襯仔仔說要給媽咪喝酸辣湯(對阿母好好)所以遴選這家!

  點了鮮肉餛飩湯$45、滷肉飯$45、酸辣湯麵$70、水餃$60、綜合滷味小菜$40,總共$260,便宜!


▲肚子餓了,開動!

  常常覺得好久沒來淡水老街,但往往來了除了吃東西和坐船就不知道要做什麼,哈!有個好玩的還不錯啦,就是飛鏢射氣球~


▲我們都會到環河道路與中正路巷子裡的這家喔,比較划算,7局100元。


▲襯仔仔也可以丟。

  這裡水球排放得還算密集,水球不會充填太滿也不會軟趴趴沒氣,我們應該至少有來過三次了唷。


▲加油GOGO!

  總共射中21支!可以選一個填充玩具。


▲襯仔仔選了造型逼真的狼牙棒。

  可想而知接下來一路上有對父子一直在用狼牙棒互相搥打屁屁,噗~


  沿著「環河道路」海岸線逛啊逛,看到有人在賣棉花糖,心裡有點想吃(吃完鹹的該來個甜點),想不到襯仔仔先開口了……


▲沒標價的攤位一支賣40元,好貴啊!但還是買了。

  平常很少買棉花糖,上一回吃到竟然是2015年到廣興農場襯仔仔自己DIY做棉花糖~時光飛逝啊!【親子團宜蘭一日遊】廣興農場.豬哥窟與鴨母寮


▲40元買3年的回憶和換來一個開心滿足的笑容,值得。


▲現做立馬吃,有股溫暖柔軟甜蜜蜜的感覺。


▲其實還蠻大支的。


▲阿母阿爸也來吃一口,大口咬才過癮啊!(有耶誕老人鬍子的fu)

  傍晚6點半,時間還早,卻因為今天出來趴趴走了一天有點累了,漫步走到捷運淡水站,途中經過賣刮刮樂的老奶奶,三人來試手氣,現在都只買面額100元的,海帶最厲害有刮中800元!把今天搭船的昂貴費用賺回來了,好棒棒!


▲搭捷運到信義安和站,出站後到全家逛一圈,用之前中到的兌換券免費換Haagen Daz仲夏野莓迷你杯,是襯仔仔喜愛的草莓加藍莓綜合口味,找到天菜超開心!

  趴趴走隨興出遊吃喝玩樂的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