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旬週末,天氣大好,臨時跟公婆借到車,可以出遊囉!父子倆東翻西翻找出補漁網,今天要殺去海灘啦~

  很久沒到淡水沙崙海灘,這裡一直以來都是我們跑沙灘的首選景點,因為有好多小生物,還可以堆沙、玩水。


  這天10點半出發,慢慢晃到淡水已經12點,買了麥當勞得來速,車子直接停在沙崙嗑午餐,吃完後穿戴全套裝備(防曬外套、遮陽帽、太陽眼鏡),抓著遊玩工具,直衝海灘~


▲全副武裝下海去。

  今天非常迪卡儂~迪卡儂的藍色短T(只要99元)、迪卡儂的防風外套(只要199元)、迪卡儂的兒童太陽眼鏡(好像199元),藍色短褲,藍色Crocs拖鞋,襯仔仔真的很愛藍色啊!


▲與身後遠方的新建築照相~日正當中,海風很大,不太熱。


▲開心挖沙,腳下已經挖了一條大溝渠!


▲正中午是退潮時間,海灘上的沙帶點濕潤,蓋沙堡剛剛好。


▲貼心的襯仔仔寫了媽咪的名字。


▲還畫了媽咪~原來在心目中有這麼可愛。

  海帶到遠方去找小生物(像是螃蟹、寄居蟹)去了,留下母子在原地~


▲襯仔仔逗趣寫了「Where is Sven(海帶)?」

  嚷著也要去找阿爸,於是從沙灘移駕奔往岩石區~

 


▲岩石區有海水,泥沙更濕軟,可以疊疊樂蓋尖塔。

  海帶好厲害,尋覓到螃蟹、大隻寄居蟹、小魚……等蹤跡。以前這裡小生物好多,這次來覺得變少了,小螺倒是有一堆。


▲被小螺吸附住的大螃蟹。

  螃蟹遇上小螺應該覺得無言,很想默默埋進沙子裡,卻有個拖油瓶不走還凸出,讓螃蟹太顯露,噗!


▲假裝不動的螃蟹,自以為與泥沙背景融為一體,不會被發現了?其實外型還是很明顯,都是小螺囉!

  海邊遊玩時光飛逝,我們竟然從12:50待到3點半,才驚訝時間已經這麼晚了!雖然觀察螃蟹的動態讓小麻雀覺得很有趣,海風吹久了頭會疼,還是決定起身離開。


  海帶google到附近有沙崙夜市,沒去過,來去瞧瞧吧!但時間還很早,下午4點出頭,停好車後(逛夜市最困難的一件事情就是停車位很難找),先在旁邊「壘球場與多功能社區公園」玩耍~


▲溜滑梯已經是社區公園的必備器具,現在好多社區公園都建造得非常有特色。

  看到一旁籃球場有人在打球,襯仔仔手癢也很想玩,阿爸超人借到了籃球,父子倆可以對戰囉!


▲襯仔仔這幾個月對於籃球開始有很大的興趣,還說想要加入籃球訓練營。

  在阿爸的魔鬼訓練下,現在已經可以投進大人的籃框囉!雖然偶爾不會投進(畢竟對於一年級小朋友來說是頗挑戰的高度),還是努力不懈,很棒!


▲命中率已經比阿母厲害了。

  一旁有三位國小男生看了也說想對打,於是3比2的對抗賽開始,玩到5點半,肚子餓了,來去看看沙崙夜市開張了沒?此時天公不作美,開始飄起小雨,露天攤位出來擺的比例不到一半,不知道是今天會出來的攤位就這樣了嗎?


▲為了躲雨,先回車上歇著,襯仔仔觀望著。

  等到快6點,擺攤的店家還是沒有增多,我們決定離開,還是回臺北尋覓晚餐囉!


  這晚又是到常去的臨江街夜市附近「珍味臭臭鍋」~隱藏在巷弄中,但是CP值很高!


▲小麻雀和襯仔仔一樣點「牛奶鍋」140元,還有必點的鴨血30元,滷得非常入味。


▲海帶點「豬肉大腸臭臭鍋」130元。


▲海帶超愛這裡的蔥,每次醬料都要調配一大碗蔥,哈!

  白飯、飲料、和冰淇淋,都是吃到飽,這也是我們很愛「珍味臭臭鍋」的原因,每次都吃得很滿足!

即刻分享
珍味臭臭鍋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39巷1號
開放時間:11:00-21:30
電話:(02)2377-8168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