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農曆年假最後一天,海帶開工補班去,小麻雀帶領襯仔仔乘坐正夯的「淡海輕軌」,來場母子輕軌半日遊!

即刻分享
淡海輕軌
綠山線(已通車):V01紅樹林-V11崁頂
官網:www.dorts.ntpc.gov.tw


  一大早直接步行到捷運「信義安和站」, 搭乘紅線到紅樹林站,因為紅樹林站正是淡海輕軌的總站(起站)。


▲今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呢。


▲淡海輕軌已經開始運行幾個月,到了假日乘客仍沒有銳減,許多人都是抱著體驗的心情~所以若非平日來,就不用肖想會有座位了。

  其實小麻雀這回是第二次乘坐,上回與同事來,即使是平日,遊客也是非常多,大家都衝著幾米裝置藝術來的!加上那時免費乘坐,男女老少都有。


▲行駛速度不快,感覺比捷運還慢一點。

  目前還在繼續開拓中,未來路線還會延伸到漁人碼頭唷!看到有親子帶著挖沙工具組,可能是要到在沙崙站下車,但是出站後距離沙崙海灘還是有一段距離!


▲要下車的話要自行按門上的下車鈕,門才會打開喔。(很好奇如果人多到被擠在車廂內,無法擠到門口按鈴不就不能下車啦?)

  對囉,目前已經開始收費,票價不貴,十幾二十元,當作嘗鮮來踏青拍照是挺划算的。


▲我們刻意選在「淡水行政中心站」下車,月台上可愛的幾米裝置藝術。


▲好好拍!好多幾米粉絲都是衝著裝置藝術來搭乘輕軌的。

  其實淡海輕軌每一站的月台都有不一樣的幾米裝置藝術,像我們上回就是每站都下車拍照收集呢!(加上當時是免費乘坐,可以無限次進出,才能這樣玩)


▲如果和我們今天一樣沒有特別目的,只是想搭乘輕軌,那麼建議可以「淡水行政中心站」下車。


▲Please follow us,待會就知道為什麼了~


▲連指標上都有幾米繪畫。

  請跟著我們往濱海路一段左邊的出口走~


▲輕軌進出口,有電扶梯。

  為什麼說沒事可以在「淡水行政中心站」下車?來來來,跟著我們過個馬路你就知道~


▲瞧!十字路口附近有這個超卡哇伊妹妹的公車候車亭,當然她也是幾米的作品!

  如果是搭乘公車的民眾,可以在這一站「輕軌淡水行政中心站」下車,


▲這位綁著啾啾在盪鞦韆的妹妹也太俏皮了。

  雙眼還閉著,好夢幻!


▲忍不住要啾下去!(喂~)

  在馬路的另一邊,有著「家樂福淡新店」,肚子餓可以來解饞或者進去晃晃逛街吹冷氣,賣場前面有「淡海輕軌幾米主題公園」,也是蹓小孩的好去處!


▲好想跟輕軌合照,但輕軌跑得快拍不到?廣場上有淡海輕軌假立牌,愛拍幾張就拍幾張。


▲繪畫風的淡海輕軌,比真實版還要愜意!


▲帶著希望意境的鴿子。


▲風和日麗,怎麼拍都耀眼。


▲現場還有一些有趣的設計。


▲兔年生的襯仔仔對於兔寶寶特別有好感。


▲亂亂拍也能讓母子開心。


▲「淡海輕軌幾米主題公園」還有提供斗笠可以戴來照相!除了幾米繪畫,同時有農莊感覺。


▲有間可以自由參觀的小屋,走累了不妨來沙發上休憩一下吧!


▲身後色彩繽紛的背板,也是幾米創作。


▲原來「淡海輕軌幾米主題公園」有另個名字「稼日蒔光」。

  想不到襯仔仔在這個廣場奔跑得好開心,當媽的隨意拍照也悠哉度過半天,肚子餓了,決定搭乘公車前往淡水捷運市區周邊覓食。


▲來到淡水捷運站附近這間「大板城古早味」小吃店,太開心不小心點太多,忘了這頓只有母子兩人。

  別看這間店面小,人客很多(小麻雀第二次光顧),且宵夜也很受歡迎喔!

即刻分享
大板城古早味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62號
營業時間:10:30-03:00
電話:(02)2629-3038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bb20160416

  飽足一頓之後,步行約5分鐘就可到淡水捷運站,搭乘捷運紅線回台北。


▲開心的半日遊,襯仔仔望著窗外飛逝的光景,捨不得午睡吶。

  可愛的孩子,下次再一起小旅行吧!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