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麻雀和海帶沒有露營帳篷設備,甚至沒有自用車(每次露營規劃都很艱辛,光是交通問題就要先解決),但我們還是很喜歡露營,享受把自己丟到野外的自然感!今年當然也要安排露營,以往都是搭帳篷,這次要來嘗試看看不一樣的~露營車,是咱三人第5次露營唷!

即刻分享
威尼斯溫泉露營地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內灣33號
官網:www.hotspring-camp.com.tw
電話:(03)5849066,0966-529-066
信箱:hotspringscamp@gmail.com

  海帶找到了網路風評不錯的「威尼斯溫泉露營地」,好處是它就位在內灣老街旁邊,不怕無聊!它裡面的住宿有分為溫泉小木屋、自助露營區(自己搭帳篷)、露營車,由於我們沒有體驗過露營車,加上7月是海帶生日,所以想來點不一樣的生活。即使露營車價錢不斐,但是每檔住宿日期與名額只要一開放就立刻被秒殺,大家真的很愛露營啊!火速下訂搶到營位後,7月初週末開心來去露營囉!


  這次相揪麻雀爸媽一起來去,還有襯仔仔的表弟。上午10點艷陽天,從臺北出發,抵達新竹關西鎮已經中午12點,先來覓食午餐吧~


▲很隨興的找一家當地小吃店品嘗道地料理,這才是出遊啊。


▲有米粉、粄條、牛肉麵,12點半吃飽了繼續前進~

  大約1點抵達「威尼斯溫泉露營地」,露營車進場時間是15:00,還無法check in,就先去和服務處工作人員聊聊了解一下環境設施,員工人都很客氣,表示露營車還在整理,我們車子可以先停營區,步行到對面內灣老街逛逛再回來,由於車子入場/離場需要費用(投代幣),若是住宿客人就可以免費領取停車代幣。趁著等待check in的期間,我們先開車到7公里外的全聯採買今天晚餐與明日早餐的食材~露營一大樂趣就在於可以自己煮東煮西!


  回到「威尼斯溫泉露營地」剛好3點,可以進場瞧瞧今晚要下榻的露營車真面目囉!我們預訂的房型是「原裝美式露營拖車四人車F」。四人房型有分,有2張雙人床的,也有一張雙人床加2張單人床的,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預訂。


▲露營車裡面有冷氣!這對於炎熱夏天是很大的福利。


▲雙人床尺寸為135*200cm,以我們家來說,睡上兩大一小剛剛好。

  我們預訂的房型是「原裝美式露營拖車四人車F」,7月初的週六來是3600元,有兩張雙人床,兩家一起分攤還OK。

即刻分享
威尼斯溫泉露營地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內灣33號
官網:www.hotspring-camp.com.tw
電話:(03)5849066,0966-529-066
信箱:hotspringscamp@gmail.com
原裝美式露營拖車四人車F
費用:原價4500元,平日2700元,假日3600元,小假日3150元。
設備:雙人床(135*200cm)*2/雙床寝具/四人份盥洗用具(毛巾、洗髮精及沐浴露)/浴廁、冷氣、冰箱、微波爐、電熱水壺、吹風機
露營車進場時間15:00;退場時間11:00


  下午3點半,麻雀爸媽和2個小人想留在營區,夫妻倆難得有機會約會,散步到內灣老街晃晃去。


▲後面就是內灣吊橋。陽光曬得刺人,小麻雀又是遮陽帽又是太陽眼鏡(沒有人認出我是誰,哈哈)。


▲大約4點半回到營區,帶回老街特價買一送一的芒果剉冰和沁涼西瓜汁。

  兩個小人互射水槍玩得溼答答,有陽光照著,一點也不冷,加上有芒果冰和西瓜汁,太享受啦!


▲這2隻玩不累,補充完體力又要再對戰啦。


▲「威尼斯溫泉露營地」裡有泳池,兩個小人接著奔下水囉!

  此時的襯仔仔還不會游泳(也說怕水,洗頭時眼睛進水常呼天喊地),原本就規劃暑假(下週開始)要讓他學游泳,阿母心裡也是很怕他排斥,但目前在水裡卻玩得很愉快!


▲阿爸拿水槍發射,玩起對戰遊戲。

  沒想到小人們激戰太激烈,竟然玩壞了一支水槍……(呃)


▲沒多久,來了一群會游泳的小哥哥們也加入戰局,大家一起開心打水戰!

  水戰激烈到小麻雀都要閃開,水花很驚人!會游泳的小哥哥們運用潛水技巧偷襲襯仔仔與表弟,想不到激發了襯仔仔想學游泳的動機,水仗結束後還一直嚷了說想學游泳!也讓隔週暑期安親班的游泳課初體驗進行得非常順利,完全沒有排斥的狀況!


▲麻雀爸媽輪班來顧兩個小人,讓小麻雀和海帶可以休憩一下。

  趁這個機會,來好好介紹一下這回下榻的「原裝美式露營拖車四人車F」,給有興趣的人做為參考喔!


▲床頭上方側邊有掀門式櫃子,可以偷藏東西(退房時記得帶回家啊)。


▲床旁邊是涼爽的冷氣機。


▲冷氣下方是冰箱。

  冰箱可是露營時非常重要的家具啊!


▲有了冰箱,打算自己烹煮的食材就可以買雞蛋、起司、鮮奶、蔬果、生鮮肉類,還有茶飲、啤酒等。


▲露營車裡就有衛浴,半夜想尿尿的就不用跑出去公共廁所囉。


▲馬桶旁的洗手台。


▲淋浴間有掛式蓮蓬頭和浴缸,格局不大,反正只是來睡一晚,能用就好。  


▲有興致的還可以在浴缸泡澡。


▲浴室電燈在頭頂,要自己開。


▲一進門,旁邊就是洗手台,還有空氣清淨機。

  走道有點擠,有人在使用洗手台時,另一人不好通過去。


▲洗手台上方櫃子有微波爐,設備一應俱全,但我們都沒有用。


▲床頭(露營車頂)的通風孔,服務員千交代萬交代說不要動它,不然可能會漏水(噗)。


▲阿鵝望春風(明明是夏天)。

  之前在Uniqlo襯仔仔嚷著要買的芝麻街大鳥姐姐(取名叫-阿鵝),這次露營指定說要帶來當小跟班。


  時間差不多,可以開始準備晚餐囉~海帶期待的Kitchen Time啟動!


▲有個愛下廚的老公,小麻雀就可以先納涼一下(誤)。


▲男孩們打完水仗,溼答答的小褲褲怎麼辦?利用反過來的傘面晾在露營車遮棚下,阿母想出來的妙招,好強!


▲先來煮全聯買的「雅方酸菜白肉鍋」湯底,再丟些火鍋料下去,滾了後卡式瓦斯爐就可以改用烤盤煎肉類。

  「岩谷卡式爐」可是海帶的珍寶之一,之前為了進攻【武陵農場露營】特別採購的,超強火力且防風,真的好用!


▲「雅方酸菜白肉鍋」,香味四溢,聞到肚子都餓了!


▲店家特別聲明「露營車內請勿穿戶外鞋」,我們進入露營車是都沒穿鞋子。

  露營常常要進進出出,為了穿脫方便,可以帶雙好穿脫的脫鞋或涼鞋,或是直接穿。


▲熱湯OK,換BBQ烤肉~滋滋滋聲響。


▲麻雀爸比先幫我們試吃看看是否及格?


▲大家齊開動!開心吶!


▲男孩們吃一吃就開始跑動起來,發現露營車底下有隻蜘蛛正在結大張蜘蛛網,好奇的拿著相機頻頻拍照。


▲露營常常會發現意外的小生物(大螞蟻、飛蛾、蜜蜂、獨角仙……之類),像是這隻。

  對了,防蚊液千萬別忘,露營幾次的經驗,幾乎每次都會被蚊子咬啊!(除了有次到【台中-武陵農場】露營,那次沒有蚊子,可能是海拔太高?噗)


▲露營的好處之一,小孩很早就會想睡覺(因為活蹦亂跳跑累了),就來睡飽睡滿吧。

  洗澡的話,有公共浴室,露營車裡也有蓮蓬頭小浴缸(比較方便,但比較擁擠),看個人需求囉!洗個舒服的澡後,還可以吹冷氣睡覺,這種露營好舒適,第一次體驗露營車感覺真不賴,祝大家有個美夢囉!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