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之旅第5天,也是這趟旅程最後一天!早上在Mövenpick Hotel享受完第2頓早餐後,要去拜知名的四面佛,然後市區放風大採購~下午就要飛回台灣囉!


  昨天的進場小禮物是橘色胡蘿蔔汁,今天小麻雀自己先入場,入口處的服務員用英文說「It's healthy. Good for you!」,然後多遞給小麻雀一瓶!


▲一早就先下肚2瓶美麗紫色的養生飲料。

  喝起來有藍莓酸酸甜甜的味道,是綜合許多蔬果食材打汁,不錯喝唷!


▲海帶帶著襯仔仔來坐小麻雀對面。

  這天其實小麻雀心情很不好(哈),因為昨晚鬧彆扭,海帶半夜跑到隔壁房去開聊,放下老婆與孩子獨守房間,如果不是被羈絆(小孩沉睡中),小麻雀應該就負氣飛走了,噗!


▲獨享清粥小菜,當作自己來旅行,煩人的事情都走開,其實也不錯!

  吃飽飯,收拾行囊,搭上遊覽車告別飯店,真的有種要揮別泰國的感覺了!今天行程比較鬆散(嚴格說起來有點混喔),首先來去市區的四面佛,接著就在附近Big C大賣場放大家逛街鳥獸散、吃午餐,然後就要去機場嚕!


  抵達市區後,接駁車放大家下來,跟著導遊漫步,穿過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


▲雖然時間還早,許多店面還沒有開門,一路上卻有好多好拍的公仔~


▲機器人~


▲快要光溜溜的蘋果!


▲哈!兩隻小狗~

  接著,過天橋到對街去,話說這還是第一次走泰國的天橋耶~


▲前幾天都在芭達雅郊區看花草樹木,難得進入都市風情。


▲週三上班日,曼谷街頭車水馬龍。

  導遊帶我們來參拜的四面佛,位於大街道上的馬路口,與想像中不一樣,本以為是一大間廟宇,但格局其實頗像台北市長春路的四面佛唷。


▲四面佛周圍就有許多賣花圈與香炷的婆婆,任意找一位購買即可。

  一個花圈與12炷香,一組是20泰銖。佛有四面,分別拜著不同意義的佛,每面佛放3炷香,花圈則是最後拜完四面佛後放在最想祈求的那一面。


▲襯仔仔跟著阿爸很認真地拜。


▲不論插香還是放花圈,都是個艱難任務,因為人超多!

  有當地信眾,也有好多外來遊客。


▲人實在太多,只能遠遠的拜。

  終於拜完後,來去一旁淨身~


▲先用小瓦瓢舀水倒在手心~


▲用雙手拍打水從頭到腳,保平安喔!


▲襯仔仔也來依樣學樣~


▲頭與身體都認真拍拍~


▲大功告成,呼!


  接著,自由活動時間,大家開始在街上遊蕩~喔不是,因為附近就有商場Central World與大賣場Big C,導遊說昨晚在亞洲夜市沒有買到便宜零嘴餅乾的,現在還有最後機會~想逛高級百貨的也有~


▲漫步曼谷市區街頭。


▲地上指標隨手拍。


▲剛剛我們步行而來的天橋。


▲走高級時尚風的Central World商場百貨,有賣專櫃品及許多餐廳。


▲裡面也有SWENSEN's双聖冰淇淋!

  泰國雙聖比台灣便宜,有機會可以來試試!但此時才早上,還沒有胃口吃冰,只好跟它擦身而過。


▲商場一樓賣著繽紛色彩的大象及各種造型肥皂。


▲肥皂香氣好誘人!

  有各種款式,像是芒果造型的肥皂,聞起來就真的是芒果味道耶。


▲阿爸,聞聞看!


▲嗯~好香!

  若有意要買肥皂的,在亞洲夜市買其實便宜很多喔!百貨公司裡面的東西價位畢竟比較貴!


▲樓上也有樂高或是TOMICA玩具櫃可以逛,但是泰國玩具價格比台灣貴好多!

  晃著晃著,索性到導遊大力推薦的Big C賣場瞧瞧,是像家樂福、大潤發那樣的大賣場~


▲店內可愛的嘟嘟車。

  晃了半天,不知道要買什麼(行李箱都打包了,也很懶得再買一大堆),結果只買2盒10泰銖口香糖,哈!好省錢啊我們!


▲散步到一樓,門口的麥當勞竟然是阿彌陀佛的手勢,太酷啦。


▲漢堡價位比台灣便宜~


▲當下有點肚子餓,好想買來吃吃看!看泰國與台灣麥當勞一不一樣?

  但團員約好等下要一起用餐,時間還沒到,肚子餓只好先撐著~沿著街道繼續往前走,結果發現新大陸~有傳統的舊市場、路邊攤、賣麵飯小吃的店面等,這就是我們在尋找的感覺!途中不好停留,來往的人很多,直到走到這間飲料店前才歇會~


▲一間MUMUCHA,看起來很像台灣有的手搖杯飲料店鋪,好有親切感!  


▲五顏六色的飲料,很符合泰國給人的印象。


▲那就來點一杯珍珠奶茶吧。


▲會是怎麼樣的謎樣口感呢?


▲喝起來~茶味有點清淡,既然才35泰銖,就不要太要求嚕。


▲店面位置旁邊就是河川,吸引許多人潮在此駐足。

  河川旁邊有許多餐廳與酒吧,不少國外遊客。


▲從橋下望去,許多乘客在搭船,如果是自由行就可以搭船趴趴走。


▲拎著茶,站在橋上賞景也頗有趣味。


▲船,你別走!帶我走啊!(這動作會不會太入戲啦)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