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朋友在問關於DIY遊學(Toronto)的準備工作,之前一直沒有回答完整,所以好好整理一下,給大家一個大回答囉:
 
──── 代辦中心辦理事項 ────
代辦中心辦理的事項大概包括:
(1)學校申請:拿一本目錄冊給你選,看你想要哪個國家,哪間學校。
 
(2)住宿申請:通常有學校宿舍與Homestay兩種可以選。
【叮嚀】住學校宿舍會比較便宜,但是住Homestay比較可以融入當地生活,而且晚餐時全家人一起圍在餐桌聊天,促進感情也可以交流語言。
 
(3)護照&簽證辦理:代辦出國簽證許可。
【叮嚀】如果是遊學三個月之內(還是六個月?)就回國,可以申請「觀光簽證」就好,而不需要到「學生簽證」,後者比較貴。但每國規定可能不同,需要自己再注意一下。
【叮嚀】辦理「觀光簽證」需要有「學校入學許可」證明書(辦理「學生簽證」應該也是要吧)。所以,辦理簽證前,要先確定想唸的學校還有報名的名額,然後學校申請成功後,學校會發「入學許可」證明書,再拿那一張辦理簽證。如果是先辦簽證才獲得「入學許可」證明書的話,就再補繳證明書給簽證單位即可。
 
(4)機票訂購:代訂來回機票。
【叮嚀】自行訂機票的話,差不多至少要提早一個月訂,不然很容易被搶空。
【叮嚀】在一些旅遊網站訂機票比直接上航空公司網站訂機票便宜。
【叮嚀】領有「學校入學許可」證明書後,可以花250元到康文文教基金會(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辦一張「國際學生證」,然後就可以用「學生價」購買機票,和原價機票可以差上1萬元!「國際學生證」並不是一定要辦的,但是它在國外可以以「學生價」購買一些車票門票之類的,回國後還可以當悠遊卡使用,所以還不錯!
 
(5)代辦國際學生證。
 
──── 其它辦理事項 ────
代辦中心應該沒有代換當地現金或是旅行支票的服務,所以要自己兌換。鈔票可以到指定的銀行兌換,旅行支票可以到美國運通(近捷運中山國中站)兌換。
錢的方面,我到Toronto一個月,有攜帶信用卡、兌換700元加幣(包括400元的旅行支票與300元的加幣鈔票),約為台幣2萬元。(未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