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很少有人像我們一樣快閃2夜2天北京,然後還那麼熱血直接衝萬里長城的啊!

  出發前搜尋了一下北京有哪些景點,發現蠻多的,有北京野生動物園、環球影城、萬里長城、紫禁城(故宮)、天安門廣場、古北水鎮…等。這次沒跟到的襯仔仔很羨慕我們,為了留景點之後三人來玩,這次先排除適合親子的動物園與環球影城。


  之前出國就蠻常直接從kkday或是klook網站買一日遊行程,這次計畫直接從kkday訂【北京|古北水鎮和司馬台長城一日遊】。萬里長城有很多段落,距離北京市區較近的有「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瀏覽kkday時才知道距離北京市區100公里還有個「司馬台長城」!主要因為海帶對於水岸邊的房屋很感興趣,搜尋資訊時看到「古北水鎮」這個美麗的地方,恰好就位於「司馬台長城」山腳下,這兩個地方可以安排一起遊玩,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大福音!結果kkday客服回覆淡季不出團,建議我們考慮【北京|10小時私人包車自由行】,費用會比較原本跟團的高,畢竟是專車。機會難得,司馬台長城與古北水鎮比較偏遠,自助很難抵達,我們最後還是決定要砸錢包車(笑)。2人約六千多台幣,費用包含「司馬台長城纜車單程票」、「司馬台長城門票」、「古北水鎮門票」、「北京市區酒店接送車資」。


  由於第三天預計到故宮博物院,所以這次北京快閃之旅住宿在故宮附近的「麗楓酒店-北京天安門廣場王府井大街店」。

  一早享用「麗楓酒店」免費自助吧。主食包含中式小米粥、紫米粥;西式吐司、餐包;現點現煮的餛飩麵、牛肉麵。有西式與中式配菜,飲品包含鮮奶、豆漿、酸奶(優酪乳)。也有水果,特別推薦哈密瓜,又脆又甜!

【北京】Day2|古北水鎮&司馬台長城一日遊(圖文持續更新中
▲選擇不多,但算是能夠吃飽。

  承載的司機提早到達了,有趣的是說他也是第一次載客人到司馬台長城,所以過程中花了點功夫確認路線。還好奇的問我們怎麼會想到那邊玩?

  這次前往的「司馬台長城」也是從kkday上面瀏覽到才知道的。主要因為海帶對於水岸邊的房屋很感興趣,搜尋資訊時看到「古北水鎮」這個美麗的地方,恰好就位於「司馬台長城」山腳下,這兩個地方可以安排一起遊玩,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大福音!靠著導航,車子大約開了90分鐘抵達目的地附近,為什麼說是附近,因為導航引導我們開到一個空曠的大型停車場,看不見景點在哪裡,卻說已抵達。大家都很緊張,司機即時連線同仁詢問,由於景點附近禁止一般車子通行,確認真的是在停車場下車沒錯,接下來要步行過去景點入口。

  司機大哥人很好,陪著人生地不熟的我們沿途摸索從停車場走到古北水鎮入口,估計也要個10分鐘左右,此時大約11點,我們就自己開始逛,然後司機約定傍晚會在停車場等我們。  

  中國真的很先進,很多地方都電子化,今天的一些票券也是靠著手機出示QRCode圖片。出示QRcode後正式進入古北水鎮的入口,此時約零下16度,極度冰凍!見到河面結冰成一半的畫面,好不美麗!此時忍不住介紹一樣,喜歡喝溫熱水的小麻雀,這次背包裏面帶著膳魔師(?)保溫瓶,幾乎整天暴露在-16的溫度,都還能有保溫效果,值得推薦啊!

  路上司機大哥分享,前幾天還下雪,今天沒下了,但今天也更冷了!這回學到了知識,原來雪融時寒氣更為逼人,所以會比下雪冷呢!但見到路邊到處是積雪,卻也蠻美的,臺灣很難得有機會見到這樣的畫面,好像一大片雪白柔軟的厚絲綢鋪在地面上。海帶則說好想戳戳看(積雪),哈哈!也許因為12月是淡季,或是前幾年疫情持續影響,古北水鎮裡面約有40%的店面沒有營業,但整體逛起來也還算盡興。如果店家都有開,肯定更熱鬧。


  從古北水鎮入口走到司馬台長城入口,若快速走都不停留,預計15分鐘。途中許多店舖,吃的喝的賣商品的都有,也有住宿的客棧。景色也相當優美,很適合邊逛邊拍照,慢慢走的話1、2個小時都是可以的。

【北京】Day2|古北水鎮&司馬台長城一日遊(圖文持續更新中
▲目前不是旅遊旺季,將近三分之一店家沒開,遊客也不多,好處是拍照完全不用避開人頭。

 

【北京】Day2|古北水鎮&司馬台長城一日遊(圖文持續更新中
▲被一間「水鎮郵局」吸引駐足,進去挑了張喜歡的明信片,寄回去給臺灣的王捲捲和襯仔仔,同時歇會享用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再出發。

  即便是在寒冷的零下16度,店家的避寒做得很好,只靠一大張從屋頂垂放而下的透明塑料遮罩,好像也不需要暖氣。進出店內時左右撥開遮罩,在屋內都感覺不到外面好冷。

【北京】Day2|古北水鎮&司馬台長城一日遊(圖文持續更新中
▲司馬台長城位於古北水鎮最底處。前往的散步途中,見到旁邊河面已結成冰,上面覆蓋了靄靄白雪,好不有趣!

  河道旁還有停駛中的水上天鵝船,夏天肯定很熱鬧。好奇的海帶直嚷著,不知道河面下的魚群怎麼過冬呢?

【北京】Day2|古北水鎮&司馬台長城一日遊(圖文持續更新中
▲古北水鎮,顧名思義,沿著河道而賴以為生的商家聚集在此。走起來會誤以為自己來到臺灣宜蘭傳藝中心,有時會有古色古香的傳統小玩意,有時會有古典情懷的建築。

【北京】Day2|古北水鎮&司馬台長城一日遊(圖文持續更新中
▲我們慢慢晃著,終於抵達古北水鎮終點處-司馬台長城纜車的搭車處囉。

(待續)

·の.「」【】▲。、……── ×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