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讓我驚奇連連(也是驚喜)的電影!可以放鬆心情看,看完也開心!

從知道有「義大利」這個名詞(國家)以來,就莫名的對它產生憧憬。
真的說不上為什麼,自己試圖剖析原因~
該不會只是單純的因為喜愛pizza吧?
還是因為比薩斜塔等令人嚮往的特殊建築?
還是因為「義大利」這三個字就是讓我覺得很迷人?
雖然講不出個所以然,但是看到義大利的旅遊書籍還是忍不住瘋狂買下~因為有個聲音告訴我:有一天我一定會去!
等我真的到義大利探索後,再告訴你我愛上它的原因。然而在謎底還未揭曉之前,
「義大利」仍然驕傲的以著神秘之姿佔據著「我最想去的國家」排名之冠!

我就是對它如此著迷。

「2008新畢業生」這部電影開始時,我有點沒有進入狀況,因為它的語言。
聽的霧煞煞,金髮碧眼的洋味臉龐,怎麼我聽到的是很像日文的發音呀?
再仔細一聽,好像是洋文吧(此時確定了不是日文),但是還是聽不出這是哪個國家的電影。
直到了畫面出現了世界足球賽義大利隊,看到畫面裡人物歡呼的表情,我才驚喜的發現:這是部義大利片耶!
(令人有點錯愕的是,竟然結束散場時還聽到有一對情侶在互相問:「咦~這是法國片還是義大利片呀?」
導演很明顯的在男主角臉上畫了義大利國旗,也播了世界足球賽義大利隊獲勝的畫面,這傢伙八成沒有專心看哦~)
發現這是部義大利電影後,更是對它充滿興致,因為平常鮮少看到義大利的片子。
連嘰哩呱啦聽不懂的語言經過耳膜時都如此有趣!

為何說這是部驚喜連連的電影?
它雖然沒有藝術片如此發人省思的隱喻,也沒有深奧的劇情待你推理探索玩味一番,
但是卻綜合了友情、年輕人的愛情、成年人的愛情、親情,
幽默新鮮的劇情貫穿這些人的關係,
然而讓我看了覺得心情最好的其實是他們的民族性~看到義大利人們對於世足賽的狂熱,讓我越來越對這個國家充滿嚮往的熱情了!
喜歡就表現出來,這也是我對於義大利的一個難以抗拒的迷人原因。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