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Beyond the Arctic 征服北極
 
類  型:記錄  
上映時間:2008-12-12
發行公司:穀得  
對話語言:中文 
導  演:楊力州
演  員:林義傑、劉柏園、陳彥博 
 
───────
   
你有沒有過想要挑戰的事物?如果有,那是否給了自己機會,實現了嗎?
這一部以類似記錄片的拍攝手法呈現的「征服北極」,比起一般的商業電影或許少了些所謂的「劇情」,因為它呈現的都是真人真事,但是卻是相當不容錯過的一部片,或許也可以說,這正是我們台灣的驕傲呀!正如來自各國的好手參加的這一場世界競賽中,來自三個人代表著我們台灣之光,他們堅毅不拔、永遠Keep Going、永遠保持著「活著」的信念,令人非常動容。在比賽的過程中,有許多組選手退賽了,但是,退賽的選手竟然還是不吝給予還在作戰的選手們熱烈的加油掌聲,令這一場挑戰的選手們說,讓陳彥博說道,這場競賽其實不像是人與人的競爭,而是一種心靈的溝通,一種心靈上互相扶持的激勵。然而這一路上其實不是在征服大自然,而是征服自己。因為大自然是不可被征服的,人們追求突破的,其實是自己!

由楊力州所導演的這一部「征服北極」,令我驚喜的是,竟然是一部不失幽默的勵志紀錄片!片中主要是三位來自台灣的選手的挑戰紀實──包括許多好動選手最耳熟能詳的林義傑、遊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以及非常年輕的學生陳彥博。
曾經創下許多驚人紀錄的林義傑,宣稱這是他挑戰的最後一站,之後便要好好的過生活,抱持著這種信念的他,同樣的也在此次挑戰之中維持他努力不懈的一慣作風!
遊戲橘子劉柏園也非常的搞笑,原本我以為身為執行長的他是否會是三人之中比較嚴肅的,如果你也和我一樣這麼想,那就錯了!他在出發之前,對於公司全體員工的那一段喊話也真是妙到極點:「應該不會有人想我想到沒辦法上班吧?」他一直展現正面積極一面,並且也期望他自己的這個挑戰的正面效益可以影響到公司的氣氛,我想他做得到的!
這一組裡面最年輕的22歲選手,陳彥博,一開始就先謙虛的講了一句「年紀小,多學習」,在真正邁入挑戰時,在雪地裡受著-40度的酷寒風吹,他也笑笑說道,當下其實不禁捫心一問:「我為什麼要來到這裡?」待在城市裡、待在自己溫暖小窩,像平常一樣起床吃東西睡覺,不是很好嗎?那些原本簡單的事情,來到了北極,都成了極大的困難。

從片子中可以非常明顯的感受到他們是如何想盡辦法在困苦的環境中求生存。陳彥博有句話很讓我感動,他說即使他的手凍傷,也要在紮好的帳棚外親手掛上台灣的旗子!而他之後的夢想,是環遊世界並且在各國家插上我們的國旗!這三個人,可真是台灣的驕傲!其中一位別組的大陸選手說,他挑戰過聖母峰,此次的北極征戰讓他覺得不相上下。團隊中,互相扶持是很重要的!可以看到這三位大男生(與小男生)不斷互相激勵、吃苦當吃補,才能一路走過來!很驚喜的是,在特映會之後,主角之一陳彥博本尊現身,為現場帶來不小的轟動。我想,這三個人花了21天,浩浩蕩蕩漫走了600KM,終於獲得第3名!真的是值得大家幫他們掌聲鼓勵一下。也讓我們覺得身為台灣的一員越來越驕傲了!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一個功成名就的企業家,為了找尋更大的能量;一個跑遍世界各地的運動家,為了讓台灣被世界看見;一個對未來徬徨的大學生,為了找到生命的解答;他們抱著各自的夢想來到北極,代表台灣與世界各地的極限運動好手一起從北極圈往極地行走,在冷冽的惡劣環境中往目的地「磁北極」前進,途中卻發生了身體嚴重失溫、凍傷、北極熊襲擊等超出想像之外的危險…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陸續退出,沒有人能知道,是否能活著走完這條攝氏零下40度、 [-展開] 一個功成名就的企業家,為了找尋更大的能量;一個跑遍世界各地的運動家,為了讓台灣被世界看見;一個對未來徬徨的大學生,為了找到生命的解答;他們抱著各自的夢想來到北極,代表台灣與世界各地的極限運動好手一起從北極圈往極地行走,在冷冽的惡劣環境中往目的地「磁北極」前進,途中卻發生了身體嚴重失溫、凍傷、北極熊襲擊等超出想像之外的危險…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陸續退出,沒有人能知道,是否能活著走完這條攝氏零下40度、長達600公里、預計費時21天的極限長征…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