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No Regret愛,不悔
 
Director:Hee-il Leesong
Writer:Hee-il Leesong (writer)
Release Date:16 November 2006 (South Korea)
Genre:Drama 
Tagline:Divided by Class, United by Passion.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996948/
 
導演:李宋熙  
演員:李瀚、李英勳 
發行公司:東暉 
上映日期:2009-01-09
電影類型:文藝愛情 
官方網站:http://noregretmovie.pixnet.net/blog 
片長:114分 
 
這是繼Bangkok Love Story曼谷愛情故事、La Maison De Himiko彩虹下的幸福、The Love of Siam愛在暹邏,我的第4部同志愛情電影。
 
由於事前搜尋過大家對於這部片的觀後感,算是還不錯,加上在IMDB的評價超越7分,算是很高,所以決定抱著好奇的心情一瞧究竟。從進到絕色影城我就刻意選坐最後一排,因為想觀察一下觀眾族群的類型。所有的觀眾加上我總共有20人。分別是7對情侶(其中5對是男男情侶,2對是男女情侶)有14人、個人前往的有3位(我與2位男生)、另外有3位同行的人(2女1男)。這種奇妙的組合沒有讓我太驚訝,也許就像我們互約著男女朋友一起到戲院看愛情片一樣。由於這部電影是限制級,所以難免有些性愛畫面,但是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並不會讓人感到納悶或是反感。(「曼谷愛情故事」則會讓我覺得螢幕那對情侶發展的步調有點快,所以一時之間他們的親熱場面會讓我略為不知所措)其實導演的手法還蠻細膩的,如果沒記錯好像曾經看到有網友提到這位導演本身也是同志,因此才能將男同志之間的感情描繪的如此細膩。  親自觀賞之後,發現確實如此。劇情娓娓道來為什麼這一對男男同志會在一起,有所謂的起承轉合(而不是像「曼谷愛情故事」碰的一下兩個人就互相吸引擦出火花了!)因此更能讓觀眾了解到他們感情的心路歷程,有比較親密的畫面時也比較能理解,也不會納悶為什麼後來會愛到難分難捨。所以果然鋪陳很重要的,要讓觀眾融入劇情,才能夠自然而然放寬心去接納一些從來沒有想到過(或是遭遇過)的事情。
 
讓我印象最深的有兩幕:
一,其實裡面有一句話我覺得非常好笑,但是它是在悲傷的情況下被講出來的。就是男主角在敏對於男妓秀泯窮追不捨,秀泯為了驅趕在敏,便說道:「我每天要吸那麼多的*,你的有什麼特別?」(PS,*被我消音了)
二,秀泯坐在車上對著窗外灑骨灰那一段,真的讓我有點想哭了。
  
事前Google這部片時,看到有網友在發問說為什麼最後在敏會抓住秀泯的*?(PS,*被我再次消音)
有人解答了~這是表示原諒的意思。親自看了本片以後,會發現這個行為其實在前面有出現過,最後的這個舉動恰好呼應前面第一次秀泯抓在敏的*,這表示兩個人扯平了吧!也感謝那些網友的討論,讓我在看這部片時也降低了疑惑!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