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Fast & Furious玩命關頭4
 
上映日期:2009-04-17
類  型:動作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林詣彬
演  員:馮迪索、保羅沃克、蜜雪兒羅莉葛茲、喬丹娜布魯斯特
發行公司:環球
 
Director:Justin Lin
Writers (WGA):Chris Morgan (written by), Gary Scott Thompson (characters)
Release Date:3 April 2009 (USA)
Genre:Action more
Tagline:New Model. Original Parts.
Plot:Brian O'Conner, now working for the FBI in LA, teams up with Dominic Toretto to bring down a heroin importer by infiltrating his operation.
Cast:Vin Diesel (Dominic Toretto), Paul Walker (Brian O'Conner), Jordana Brewster (Mia Toretto)
Runtime:107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013752/
 
精采!這是我看完電影走出戲院最驚嘆的兩個字!
是一部出乎意料好看的「動作片」~一部可以看到各式酷炫車款競速且頗有劇情的「屬於車子」的動作片!(主角是車子不是人唷)
 
講到【玩命關頭4】,多數男生都有看過前幾集,然而我從第1集至第4集都沒有看過,此次同行前往特映會的的朋友也是如此,本來我們倆還有點擔心會看不懂、怕劇情銜接不上前3集。所幸導演與編劇的安排,讓我們聚精會神完全沉浸其中,一點也沒有遇到障礙。雖然是兩個連方向盤都沒有碰過的大女生相約看【玩命關頭】,仍舊看得不亦樂乎!緊湊的劇情,從頭到尾幾乎完全沒有冷場,甚至從電影一開始就讓我們腎上腺素呈現飆高的狀態,讓隨行的友人直呼「好緊張」!我也甚愛戲裡搭配的背景音樂,強而有力的節奏感加上尬車時極速的奔馳感,真是絕配!兩人都覺得比想像中精采,朋友也說原本會以為內容會是一直尬車,想不到還挺有劇情的~其實這也是我原本所擔心的呢!
   
【玩命關頭4】上一集【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玩命關頭:東京甩尾)】我只有看過預告,第一印象會覺得都是在尬車,所以提不起太大的興趣,之前更沒有注意過前三集的演員與導演。這次仔細一看,竟然是由台灣導演執導,不禁覺得佩服與興奮,原來台灣也可以拍出有如此快感的片子呀!這部電影主要吸引我的原因,除了是衝著想看極速賽車,另一原因就是男主角「Vin Diesel(馮迪索)」,從他演出【xXx(限制級戰警)】時我就蠻喜歡他,是位很有個性的男演員!
 
這次在西門町國賓戲院參加特映會,之前聽說國賓戲院改裝之後影音效果更棒了,甚至會有「立體音浪」,抱著躍躍一試的心情來體驗,果然是有那麼一點動感!不過由於座位被安排在第9排,算是觀眾席前三分之一的距離,看這麼熱血奔騰的電影,因為距離螢幕還挺近的,還真是有不小的壓迫感!在劇情剛開始時的衝撞畫面就有點吃不消~顯然的,大螢幕上瞬息萬變的每一刻,身為專心的觀眾即使牢盯螢幕,眼睛與脖子卻也無法在瞬間快速反應吸收到每一個驚險動作,如果能坐得遠些就好了。有時畫面太過動亂,像是車子飛速衝撞而爆破,在我們的角度看來卻是一片混亂,不知道現在是誰勝誰負的狀態。

很妙的是,片中還出現【Gran Torino(經典老爺車)】裡面的那一台福特Gran Torino!而且還奔得很快呢!完全顛覆「Clinton Eastwood(克林伊斯威特)」在【Gran Torino】片中駕馭經典老爺車Gran Torino的模樣!最後不禁一提,我很愛片中那一句「Drive or Die」~很符合「Vin Diesel(馮迪索)」的性格呢!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