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星期二,來到日本的第二天。很開心的睡飽飽,話說,這也是小麻雀與海帶哥哥第一次外宿哩!(當然囉,結婚了嘛!)兩人賴到9點10點才起床,計劃是來去京都,今天一樣是要用一卡可以無敵走天下的「Kansai Thru Pass」。
 
 
─────── 以大阪為圓心,呈放射狀遊玩去 ───────
 
區域地圖頁
(放大圖: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3daytw/images/en_map2006.pdf) 
 
住大阪的好處就是可以以大阪為放射中心,每天到週遭不同的城市遊走。我們的計劃是第1天下午到「大阪港」走走(在大阪的7點鐘方向),第2天到「Kyoto 京都」(大阪的2點鐘方向),第3天到「神戶 Kobe」(大阪的9點鐘方向),第4天到「Nara 奈良」(大阪的4點鐘方向),第5天因為下午要啟程回台北了,所以主要就在「Osaka 大阪」市區晃晃。
其實未出發前,曾經考慮要每晚投宿不同的旅館,一來是因為不用趕車回到居住地,二來每天都可以住在不同風情的地方。但是經過遊玩過日本的朋友建議,說以大阪為居住中心就很方便了,因為大阪交通便利,出發到哪裡都很方便,來回也一兩小時而已。想一想也對,如果每天都住不同的地方,每天拉著行李東奔西跑,還要考慮3PM才能check in,的確有點麻煩。而且四晚都住在Hotel Sunroute Umeda也有優惠,所以以大阪為居住點,每天搭車到各地玩是真的很便利的選擇!(我好像推銷員)
 
 
─────── Tokyo Tower 餓荒荒 ───────
 
我們搭subway轉「京阪本線」,一走出京都站,就見到高聳的「Tokyo Tower 京都塔」矗立在對面街道!
下一張(熱鍵:c)
 
之前看了旅遊書介紹說裡面有個美食天地叫做「拉麵小路」,匯集了大約七間日本知名拉麵店家在其中。由於到日本的第一天我們一直捨不得吃大餐,現在第二天了,想法有點改變,覺得既然來到此地,就該嚐嚐當地美食,這樣才不枉走這一遭嘛!價位的考量就其次囉,反正我們也不是嗑王品出生的人,不會刻意花大錢,多少還是會節制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只是,晃了晃「Tokyo Tower 京都塔」裡面,竟然沒什麼吃的東西!只有B1有大約5間店家而已,但不是每道要¥1,000以上,就是標明是「中華料理」~賣的就是台式水餃、港式燒賣等…呃,還好我和海帶有共識~花了上萬的機票來到日本並不想吃在台灣就能輕易吃到的東西,所以我們決定捨棄「Tokyo Tower 京都塔」,到附近晃晃有什麼店家,畢竟看到一堆上班族在路上遊走,附近總有讓他們吃午餐的餐廳吧。
 
誰知道,晃了晃,還真的沒有什麼店,「中華料理」店倒有一堆。於是我們走回subway京都站地下街,因為出站時發現地下街挺熱鬧的。結果~哇~地下街幾乎每間餐廳都人滿為患,正逢午餐時刻,原來上班族都來這裡覓食啦。我們看到了一間烏龍麵店有有不少人排隊,就過去瞧瞧。可是我看不懂它的店名是什麼,是「杵屋」嗎?
 
其實很多朋友問我,「不懂日文在日本點菜怎麼辦?」
很簡單啦~因為很多餐廳都會擺食品的樣品模型在外面櫥窗,價錢也會明白列出,我們都是先看好想吃的那一道食物名稱,然後進餐廳時,再從菜單上指給店員看,這樣就OK啦!根本不需要說到什麼話。
 
這間店光是烏龍麵的樣品就深深吸引住小麻雀和海帶哥哥這兩個餓鬼,加上排隊不到屋3分鐘就換我們進場,趕快來去點菜囉~
 
下一張(熱鍵:c)
 
我點咖哩烏龍麵定食,烏龍麵超大碗(簡直是我臉的兩倍呀),咖哩超濃郁帶點微辣,超有味道!而且還附一碗白飯和蘿蔔乾~這邊的人是怎樣,吃那麼大碗的麵還來一碗飯?雖然從櫥窗的樣品就已經看到定食的組合就是這麼大份量,但是我和海帶還是一直無法理解,看起來瘦小的日本人怎麼能吃的下這麼多東西呀?!我的定食¥850,雖然這樣的價錢乍看之下好像有點高,不過如果你來吃,就會知道真的是很划算!
下一張(熱鍵:c)
 
可惜這張拍得不是很清楚,這是海帶哥哥點的海苔烏龍麵定食¥860,除了一碗海苔烏龍麵,而且還有一碗親子井~這根本就是兩人份嘛!
下一張(熱鍵:c)
 
說也奇怪,我們觀察一下坐我們週遭的食客,大家都是一人點一份料理,都沒有兩人點一個套餐共享的情況出現,我想這可能是日本的習俗吧。而且連我和海帶哥哥互相餵對方我們點的食物時,別的客人也會看我們一下,彷彿他們覺得與別人共享食物是一件很怪的事,呵!不過我還是很敬佩他們,竟然每一餐都可以吃這麼的多!真的,日本餐廳料理的份量根本就是台灣的兩倍呀!美味度與價格也是兩倍,哈!
 
  
─────── 祇園~偷拍和服美眉去 ───────
 
填飽肚子大約是13PM,此時我和海帶都覺得肚子大到晚餐可以不用吃了!(話是這樣講,到了晚餐時刻對於兩隻小豬又是另一回事)
接著從「京都站」搭乘「東西線」前往「三條京坂」站,要來去傳說中很有京都味道的「祇園」+「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日本的subway看起來很複雜,其實熟了就覺得它們的交通系統很便利~這是第一天被「難波站」的混亂嚇到,但是第二天就愛上日本交通系統的海帶哥哥說的。
 
下一張(熱鍵:c)
要出站囉!真興奮呀~
 
從「三條京坂」到「祇園」可以約走15分鐘的路程也可以搭公車,但因為事先查了旅遊書說京都這裡的觀光巴士很容易爆滿,而且巴士又有分很多種類型與路線,一想到那種擁擠盛況與可能坐錯站之類的,我和海帶毫不猶豫就決定用走路,順便一覽路邊風光。
 
下一張(熱鍵:c)
 
曾經到過京都與神戶的Ivy告訴我,她覺得京都是個很能代表日本風情的所在。的確,這裡古色古香的建築,與大阪市區的熱鬧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瞧~還有三隻小鴨鴨快樂的悠游著。
 
下一張(熱鍵:c)
「祇園」的入口。
 
下一張(熱鍵:c)
 
「祇園」是一個區域,因為很多遊客來訪,所以有點像是三峽老街那種感覺。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到祇園的當天,有超多大陸遊客,也有台灣的旅遊團。看著那些旅人只能被導遊帶領著往這裡往那裡,連拍照都拍沒幾張就被趕鴨子似的抓往下個目的地,突然好慶幸我們是自助旅遊呀!
 
下一張(熱鍵:c)
好大的蘿蔔呀!日文是「大根」!
 
與都市截然不同風味的京都。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有沒有像台灣的菁桐?
 
下一張(熱鍵:c) 
這幾天在日本旅遊感受到一件事~為什麼兩個不懂日文的人可以這麼快樂的悠遊著?除了日本便利的交通、熱心助人的路人、還有就是它們的觀光指標都蠻清楚的,走大概5分鐘就有一個地圖(在觀光區域),是不是很感心哩?
 
不管走到哪裡,下水道蓋子與路燈都是我很喜歡拍的物品之一,因為很能代表當地的獨特味道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祇園閒晃著還可以發現不少穿和服的女人家,這一張照片是我慫恿海帶偷拍的,噓!
 
有一群穿和服的美少女們,好像是相約來晃晃。不知道日本的女孩是不是都會相約穿和服到京都來晃晃呢?
下一張(熱鍵:c) 
不過,她們手上拿的都是很fashion的手提包,有點給它不搭,哈!
   
 祇園走到底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之前看旅遊書上有寫說這裡有店家提供「變身藝妓」的服務,就是備有和服讓客人穿、以及弄頭髮做造型,可是每次要價不斐,印象中是要NT$3,000左右唷!若不是太貴還真想玩玩看。海帶哥哥說他很想看我變身藝妓的模樣,其實我也很想看海帶哥哥變深的模樣,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繼續進攻據說有熱鬧店家雲集、逛也逛不完的二年坂與三年坂囉~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