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補一篇1月3日的遊記(婚前的唷!)
 
03Jan09-1巴陵_11 by you.
 
週六值完上午的班,就被海帶哥哥接走要來去探險。
海帶哥哥想騎騎看傳說中的「羅馬公路」,但騎著騎著,實在是很偏僻的地方,我也不知道我們到底到了哪裡,中間經過一個路段,讓我覺得有點害怕,因為就只有一條路,就在山群裡,圍繞著山騎呀騎,抬頭望見一座座的山,被包覆在山裡,前後幾乎沒有什麼來車,風又很陰涼…你懂我的意思!所幸那時還是大白天,才教人不那麼害怕。到了巴陵以後,騎著騎著就變成以往我們旅遊的模式──隨意而行,於是看到了「龍鳳瀑布」的標示,就想說去瞧瞧。
 
有著超長的吊橋。突然讓我回想起和海帶哥哥2005年高空彈跳的吊橋…
03Jan09-1巴陵_06 by you.
海帶哥哥的身影變得好小呀!等我等我…
 
03Jan09-1巴陵_08 by you.
原來剛剛看到的吊橋是「和平吊橋」。看到標示上「龍鳳瀑布」,我們決定往瀑布瞧瞧。
 
03Jan09-1巴陵_04 by you.
 
想不到走大概5分鐘就看到瀑布了,真是個迷你的旅遊區!
 
03Jan09-1巴陵_03 by you.
 
03Jan09-1巴陵_15 by you.
 
本來以為這樣就沒了。正覺得沒什麼的當下,看見一群人在玩路邊的大石壁。我們好奇的在旁邊看,心想石壁有什麼好玩的。想不到,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這裡的石壁成分很特別,竟然只要輕撥一下,石片就會剝落!而且完全不費吹灰之力!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用了多大的功夫在變魔術哩!
看到許多遊客都在做實驗,我們也好奇的摸摸看石壁。
 
03Jan09-1巴陵_01 by you.

真的只要輕輕一撥,石頭就掉下來啦!
 
03Jan09-1巴陵_02 by you.
 
看影片有真相:http://www.flickr.com/photos/75949198@N00/3629322850/
 
海帶哥哥搞笑發功:http://www.flickr.com/photos/75949198@N00/3629307358/
 
這裡的石頭真的挺妙的。但我覺得這裡是不是該列為保護區,不然石壁如果被剝光了不就光禿禿了嗎?
  
03Jan09-1巴陵_16 by you.
 
然後又在附近晃晃,看到一顆很像心臟的大石頭。
 
03Jan09-1巴陵_13 by you.
原來它就是傳說中的「風動石」,好像是因為它立起來的角度的關係,所以如果有風的話它就會搖晃耶~想不到一陣風也可以讓這麼大顆的石頭跳舞吧!不過我們都沒等到風就是了。 
 
在這裡只大概停留了1小時,除了有趣的石壁,其他感覺有點空虛。所以便東拍拍西拍拍。
03Jan09-1巴陵_19 by you.
 
這是海帶哥哥的雲豹機車~(沒錯!就是把他手指頭捲斷的禍首呀
03Jan09-1巴陵_18 by you.
 
巴陵
 
好玩程度:★★★☆☆
交通便利:★★★☆☆ 
停留時間:★☆☆☆☆
推薦程度:★★★☆☆
    
───────
  
返回台北的路上可以選擇經過三峽,所以我們決定去覓個食!
其實我們來過三峽的次數很少。之前第一次和海帶哥哥會來到三峽,是因為想來找傳說中的金牛角。那時,當地人介紹我們來這條街的一間「福美軒」,找了好久終於找到,而且超級多人在排隊,但是真的很好吃!
 
03Jan09-2三峽_15 by you.
  
以前一度以為這一條街就是所謂的「三峽老街」,因為方圓一里內唯獨這理比較熱鬧。後來才知道原來「三峽老街」在別的地方,難怪我想說怎麼都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清水祖師廟」!哈!
 
03Jan09-2三峽_13 by you.
 「
這間羊肉羹是我們來三峽幾乎會吃的一間店,就在路口不遠處。
其實第一次來到三峽時,我們是先去吃一間「山泉水豆花」(這是改過的名字,之前店名好像是「阿伯豆花」)。很神奇的是,在「山泉水豆花」不遠處就有另一間豆花店,但是「山泉水豆花」生意真的是太好了,所以我們也忍不住嚐嚐看,嚐了之後終於知道為什麼生意這麼好。當時店裡一位中年店員很親切,我們說我們是外地來的,問他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就是他推薦我們吃街頭的羊肉羹。從此我們每次來到三峽都會先吃吃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羊肉羹,然後再配一碗QQ豆花!
 
03Jan09-2三峽_03 by you.
我點了羊肉羹米粉,海帶哥哥點了羊肉乾飯小+海帶+空心菜,總共是160元。
 
───────
  
羊肉羹
 
美味程度:★★★★☆
價格合理:★★★★☆ 
服務態度:★★★★☆
餐廳裝潢:★★★☆☆
推薦程度:★★★★☆
    
───────
  
吃完熱的當然要來點甜點,於是就到老地方「山泉水豆花」各點一碗豆花。
03Jan09-2三峽_08 by you.
我點的是熱薑汁豆花+粉圓+薏仁,這樣只要25元。
 
03Jan09-2三峽_09 by you.
海帶哥哥點的是豆花+大紅豆+小紅豆,也是25元。
喜歡這間店的原因是,豆花真的很好吃,而且不貴!
 
前前後後來到三峽大約五六次,若不是特殊國定節日,一般週末來到這裡,會發現其實三峽有點冷清呢!記得有次五六點來到這裡,想要覓個食,想不到一堆店家都打烊了,真是非常誇張!好像全三峽的人都搬走了一樣!每次經過三峽會想停留只有三個原因:吃豆花、買牛角、吃羊肉羹。希望日後能發現三峽更吸引我們的地方!
       
───────
  
山泉水豆花
 
美味程度:★★★★☆
價格合理:★★★★★ 
服務態度:★★★★☆
餐廳裝潢:★★★☆☆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