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許多朋友都會關心的問及,「新婚生活」過得如何?在試圖回答的過程中,腦子轉呀轉,怎麼想怎麼不對勁,總覺得哪裡怪怪的。終於,這幾天發現了原因。原來,在心裡,打從結婚前的那一刻,自己就一直「期待」著、也為所謂的「新婚生活」下了定義:
「新婚生活」=「婚後兩人過生活」。
 
正因為一直期盼著這樣的日子來臨,更抱著這樣的想法步入婚姻。然而,這就是為什麼人說「現實通常是殘忍的」。現在,昭暮相處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不只新婚的小倆口,還有公婆家人。我深信每種生活模式都有不同的好與壞,優點與缺點。即便「3月28日結婚紀念日」距今快滿3個月了,在「時間」上來說名正言順的處在「新婚生活」裡,但打從心裡卻還不認為「就是這樣了」。「小麻雀字典」告訴我,「新婚生活」應該是兩人的生活,是甜蜜的、不受拘束的、夫妻各自下班了還可以相約一同上餐廳約會或是回家隨興做道料理吃吃、還可以相約去看場電影、逛街、一起到公園運動漫步、手牽手去看夜景…即使到天亮回家也沒關係,因為這是屬於兩個人的生活!但好殘忍的是以上都還沒有經歷到任何一種。雖然是結婚,浪漫的手段當然還是要不敗的活著,這是結婚的宗旨呀!今年結婚後在最大的期待之下過的第一次生日竟然如此落寞,祈禱老天爺不要讓這麼慘不忍睹的事情再發生。很多碎碎唸的心聲,真的是要身為女人才會懂的,男人再怎麼願意洗耳恭聽,還是觸不到女人心裡的痛處。也許熬個一兩年後,有了真正屬於兩人的小窩,才能讓心裡感到確切的踏實吧。人,還是要有夢想才能開心活著的,在心底放上對「小夫妻的婚姻生活」真正來臨的那一天的期待,也才能有力氣說服自己面對當前的難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