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RFZR523 拍攝的 image0008。
7月初時參加了鄉里辦的活動,「又」是到宜蘭一遊。其實在認識海帶哥哥之前,小麻雀幾乎沒有到過宜蘭(就算有,也已經沒有記憶啦),認識了海帶哥哥之後,就常常三不五時往宜蘭跑,有時是家人想去,有時是參加的團體旅遊恰好安排在此,有時是…兩個貪吃鬼想吃「羅東夜市」的東西!
 
這次的鄉里活動行程是宜蘭望龍碑+羅東林葉博物館+金車蘭花館+金車酒堡,因為都沒有去過,加上爸媽很想參加,所以小麻雀與海帶就一起來囉。鄉民們在早上6點就集合,停留的第一站便是一間叫做「醉財神」的財神廟,這裡停靠了各大家遊覽車,彷彿有私下約定好要把所有來到宜蘭的旅客都載到這裡停留一下一樣,旅客真是多到爆。會停留在這裡第一原因是這裡有廁所,再者,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愛錢吧!
 
然後搖搖晃晃到了第一個主要景點「宜蘭望龍碑」。到達現場還是不懂為什麼叫做「望龍碑」,除了有個大石塊上刻著這斗大的三個字。  
NSRFZR523 拍攝的 image0006。
然後最明顯的是這裡有個大湖,四周被矮矮的山環繞著,有點像是人工造景,大夥下來這裡延著湖旁的小徑走一圈,大概10分鐘,又回到了原點。這樣走,其實好像沒有特別意義。而且很熱耶!連愛夏天的海帶都被我強破要遮陽傘啦,不然會變黑海帶!
 
NSRFZR523 拍攝的 image0011。
附近有個小學,其實大家是來上洗手間的啦!看到了跟長腳蜘蛛一樣大的蚊子,好~噁~心~呀!
 
NSRFZR523 拍攝的 image0012。
還看到一塊黏滿國劇臉龐的石壁!海帶說很恐怖,但我覺得挺有藝術氣息的嘛!
 
接著邁向第二個景點,「羅東林葉博物館」。
image0015 by you.
這裡呢,其實也真看不出來是做什麼的,感覺只是有舊鐵軌的一大片園地而已。
  
image0019 by you.
這是竹林車站,其實以前是有運作的。
 
image0020 by you.
不論走到哪,旅客們總是喜歡爭相和火車拍照。
 
image0022 by you.
最酷的還是火車頭啦!(那位穿紫色衣服的~是路人!
 
image0025 by you.
當天是熱到爆的天氣。好不容易看到一間「生態竹屋」,以為是什麼納涼的好所在,結果只是賣飲料與蛋糕的小屋。
 
image0029 by you.
在主園區的旁邊有條小小街,寫著「宜蘭縣文化創意中心」,賣的是一些創意小商品,但大概5~10分鐘就可以逛完啦。
 
這裡雖然號稱是「羅東林葉博物館」,但真的一點也感覺不出來博物館的所在,四周盡是樹木,還有一片望眼看去沒人管的髒河,不知道是不是還沒有規劃完成呢。 
image0018 by you.
 
除了火車外,比較有趣的還有幾個木雕,帶點藝術風味。 
image0031 by you.
這些木雕看著遠方,應該是在心裡吶喊著:「我也好想去那邊唷」!此時已經11點多,除了被太陽曬得好熱,我和海帶只覺得…好餓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