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he Shock Labyrinth 3D 戰慄迷宮3D
  
  
  
官方網站:http://3d-shock.asmik-ace.co.jp
     http://shock3D.pixnet.net
上映日期:2010-03-19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咒怨》清水崇
演  員:柳樂優彌、蓮佛美沙子、前田愛、勝地涼、水野繪梨奈、松尾鈴木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Asmik Ace Entertainment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414581
Director:Takashi Shimizu
Writer:Daisuke Hosaka (screenplay)
Contact:View company contact information for Senritsu meikyû 3D on IMDbPro.
Release Date:17 October 2009 (Japan)
Genre:Horror | Thriller
Plot:A group of teenagers take a sick to a hospital only to find out it is a horrific labyrinth.
Plot Keywords:3 Dimensional | Japanese Horror Film | 3 D
Country:Japan
Language:Japanese
Color:Color
 
───────
 
製作恐怖片最重要的,就是要成功營造氛圍,利用視覺效果抓住觀眾目光,培養那呼之欲出的既期待又害受傷害的感覺,再攻其不備出招嚇個魂飛魄散!
 
然而要達到以上的完美出擊,需要幾個重要元素與步驟。首先包括了最直接與觀眾面對面接觸的視覺驚悚效果──【戰慄迷宮3D】挾著日本首部3D鬼片的聲浪而來,激起許多影迷在上映前便爭相討論,待進了戲院,方才意識到白費3D特效的加持。許多幕場景其實可以拍得很聳動,導演「清水崇」也許自有想法,於是錯過了原本令觀眾期待的極佳爆點時機。像是女鬼「由紀」由螺旋狀的樓梯步履闌珊一一向上爬行時,那有氣無力的樣子,口中聲聲唸著死也放不下心的「阿賢」名字,令人回想起數年前轟動一時的【七夜怪談】「貞子」由電視爬出的那一幕,雖然安靜無聲,但是光那副緊盯著你爬行而來的眼神,嚇壞了多少觀眾,也讓許多人至今心中仍然留下抹不去的陰影。其實「清水崇」可以在「由紀」終於爬上階梯最高層時利用運鏡將觀眾與「由紀」的距離漸漸縮短,硬要觀眾在3D眼鏡下窺視她迎面而來的慘白臉龐…然而,導演只是讓「由紀」的側臉從觀眾眼前一掃而過,就這樣,錯過一個值得醞釀的爆點。
 
若是拍攝手法讓觀眾起不了什麼勁,能擁有深入淺出的劇情倒還能挽回些局面。【戰慄迷宮3D】將過去的事實與現在發生的災難糾結在一起,玩弄著因果論,但是對於喜歡事情總要有個合理解釋的觀眾而言不符正常邏輯,此手法曾經有電影運用過,本次或許過於牽強與誇張,在離奇之外反倒引人發噱,尤其一隻兔子造型的背包不時穿牆飄來飛去,還有「小由紀」不斷地上階梯、跳下來、上階梯、跳下來…這種刻意營造的無厘頭幽默是不是想模仿日本電影【美髮屍】給人的意象?成了只有導演才知道的秘密。 
 
縱使標榜在日本「富士急樂園」長達900公尺的迷宮拍攝,在看似不恐怖的氣氛下,加上不斷重覆出現的場景,雖為導演刻意安排,卻漸漸逼退觀眾的耐心界線,連新鮮感也磨光。電影【蘿拉快跑】也曾經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覆某段劇情,卻因為男女主角每次都有不同的小動作或一句話,造成每次開場雖然一樣結局發展卻大有不同,反讓觀眾覺得趣味並充滿期待。【戰慄迷宮3D】基於以上,聲效部份或許較可一提,本片大肆運用孩童天真卻稚嫩的音質,一字一詞清楚哼唱著詭異的日本歌曲,著實在所有創意殆盡時還能藉由音符入侵帶給表面些微的詭異感。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日本影史首部3D立體鬼片,恐怖片大師清水崇監製,柳樂優彌、蓮佛美沙子、勝地涼等人主演,將名列金氏世界紀錄的鬼屋「戰慄迷宮」搬上大銀幕!
 
日本富士急樂園有個世界最大的鬼屋迷宮,但除此之外,有關於迷宮種種"鬼"異的傳聞甚囂塵上...。
 
10年前,一群童年玩伴闖入未開放的鬼屋迷宮,小女孩神秘失蹤…某個下雨的夜晚,小女孩毫髮無傷的回來了。她要帶著他們重回廢棄醫院的鬼屋,償還他們欠她的…一條命。
 
富士急樂園以「嚇死人」的設施,多達30幾種驚心動魄、領先世界的遊樂設施聞名,其中最大招牌是昭和時期廢棄醫院改建、世界上最長的鬼屋「戰慄迷宮」!這棟「戰慄迷宮」全長近900公尺,全程走完需60分鐘,內有「隔離病房」、「停屍間」、「細菌研究室」、「CT掃瞄室」、「第三手術室」等讓人聞風喪膽的禁忌區域,名列金氏世界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