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X Cross 活人祭
 

 
官方網站:http://blog.sina.com.tw/xcross
上映日期:2008-05-30
影片年份:2007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時29分
導  演:深作健太
演  員:松下奈緒、鈴木亞美、池內博之、中川翔子、小澤真珠
發行公司:原創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Toei Company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043877
Director:Kenta Fukasaku
Writers:Nobuyuki Jôkô (novel)
Tetsuya Ôishi (screenplay)
Release Date:1 December 2007 (Japan)
Genre:Action | Adventure | Comedy | Fantasy | Horror | Thriller
Plot Keywords:Blood | Text Messaging | Knocked Out | Blade
Runtime:Japan:90 min
Country:Japan
Language:Japanese
Color:Color
Company:Avex Entertainment
    
─────── 
 
想要讓要好的兩個女性朋友翻臉,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派個男人潛入並攪和彼此感情。本片的女主角們,詩由里(由松下奈緒飾演)與愛子(由鈴木亞美飾演),就是一邊在這樣互相猜疑的心情下一邊還得費心逃離充滿恐怖傳說的阿鹿里村!
 
一席長髮,以著溫柔造型亮相的詩由里,在失戀的哀慟下,相較起留著輕盈短髮的愛子,嘴上不時以著若即若離的口吻玩弄著身邊男人,個性迴異的兩人,相約好來到傳說中的阿鹿里村渡假。不料多情的愛子在如此荒郊野外也能遇上曾經冒犯的情敵,情敵醋進大發如同瘋婆子般緊追不捨,誇張地拿出大剪刀欲奪取兩位女主角的性命,第二回合出現時拿出的雨傘畫面可謂是本片經典!嚴格說起來,不禁讓人感歎在【活人祭】這樣驚聳的片名之下竟然會有如此荒謬的劇情,搞不懂導演究竟是想要走搞笑路線還是要耍恐怖手段。兩位女主角光是應付瘋狂情敵還不夠,阿鹿里村村民迎接外來遊客時表面看來親切無比,骨子裡可是動著歪腦筋,猛起勁來展開獵殺,加上詩由里前男友的攪局,讓兩個女人忙於對彼此猜忌的當下,還要攜手相互扶持逃離阿鹿里村。最後結局,卻草草收尾。
  
整體風格非常無俚頭,荒唐且可笑,如果看膩了血腥且殘忍的日本恐怖片,想換點kuso風格倒是不妨瞧瞧。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詩由里(松下奈緒飾)因男友移情別戀而沮喪,好友愛子(鈴木亞美飾)鼓勵她出外散心,兩人於是來到偏遠山區溫泉勝地-阿鹿里村渡假。
 
前往阿鹿里村的路上,詩由里與愛子卻因為小事而發生口角而分散。回到各自旅館沒多久,村子就突然停電了,黑暗中詩織聽到手機鈴聲,一個陌生人在手機另一頭喊著「不想腳被砍掉就快逃!」
 
此時,村子裡突然一陣喧鬧,詩由里的房間轉眼就被模樣怪異,手拿利器的村民包圍了!詩由里拿起手機逃向偏僻的山區,不停打電話給愛子,卻打不通...
 
詩由里請朋友彌生調查阿鹿里村,才發現這是個完全不存在的村落;另一方面,愛子則被一個剪刀女追殺,在山中躲藏,找不到對方蹤跡的詩由里與愛子,忍不住懷疑猜忌起對方,究竟是誰在背後計劃搞鬼?她們是否能逃出去?
 
電影由《大逃殺》導演深作欣二的兒子深作健太執導,改編自上甲宣之的恐怖小說,手機裡傳來的一句「不想腳被砍掉就快逃!」,為兩位美女主角開啟了恐怖逃亡的命運。除了松下奈緒與鈴木亞美,小澤真珠也將在片中首度以羅莉塔扮相登場,其他還有池內博之與中川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