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Valentine's Day 情人節快樂
 

 
官方網站:http://www.valentinesdaymovie.co.uk
上映日期:2010-02-12
影片年份:2010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2時03分
導  演:《麻雀變鳳凰》Garry Marshall
編  劇: Katherine Fugate
演  員:《驚奇4超人》傑西卡艾芭、《戰慄遊戲》凱西貝茲、《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潔西卡貝兒、《醉後大丈夫》布萊德利古柏、艾瑞克丹恩、《曼哈頓奇緣》派崔克丹契、《麻雀變公主》海克特艾利桑多、《雷之心靈傳奇》傑米福克斯、《鴻孕當頭》珍妮佛嘉娜、《蜘蛛人3》托弗格雷斯、《瑞秋要出嫁》安海瑟薇、《頭彩冤家》艾希頓庫奇、《芝加哥》皇后拉蒂法、《暮光之城2:新月》泰勒洛特、《比佛利拜金狗》喬治羅培茲、《親密關係》莎莉麥克琳、《狗狗旅館》艾瑪羅勃茲、《永不妥協》茱莉亞羅勃茲、泰勒絲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出  品  國:USA
出  品:Karz Entertainment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www.imdb.com/title/tt0817230
Director: Garry Marshall
Writers: Katherine Fugate (screenplay), Katherine Fugate (story)
Release Date:12 February 2010 (Taiwan)
Plot Keywords:Break Up | Valentine | Valentine's Day | Single | Interracial Relationship
Taglines:A Love Story. More or Less. 
Genres:Comedy | Romance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Release Date:12 February 2010 (Taiwan) 
Filming Locations:Los Angeles, California, USA 
Runtime:125 min
Color:Color
Cast:
  Jessica Alba  ...  Morley Clarkson 
  Kathy Bates  ...  Susan 
  Jessica Biel  ...  Kara Monahan 
  Bradley Cooper  ...  Holden Wilson 
  Eric Dane  ...  Sean Jackson 
  Patrick Dempsey  ...  Dr. Harrison Copeland 
  Hector Elizondo  ...  Edgar 
  Jamie Foxx  ...  Kelvin Moore 
  Jennifer Garner  ...  Julia Fitzpatrick 
  Topher Grace  ...  Jason 
  Anne Hathaway  ...  Liz 
  Carter Jenkins  ...  Alex 
  Ashton Kutcher  ...  Reed Bennett 
  Queen Latifah  ...  Paula Thomas 
  Taylor Lautner  ...  Willy  
 
─────── 
   
   
   
情人相處久了,最終選擇走上結婚一途,看起來似乎是個完美ending?
 
以結婚一途來終結數個日子以來的同居生活,似乎是個甜蜜的決定。然而對於喜歡低調戀愛的Morley(由Jessica Alba飾演)而言,婚姻儼然是個過於沉重的負擔,雖然遲遲不好意思講出真正心聲,但終究還是選擇退出姿態以面對癡心男友Reed──由Ashton Kutcher飾演的花店老闆,在情人節這麼卿卿我我表達愛意的一天,面臨自己的追愛計畫破滅,該如何笑臉迎接全天下那一對對等待著收花與送花者的期待,則成為一堂有趣的課題。
  
【情人節快樂】光是卡司陣容就教人目不暇給,選擇在接近西洋情人節時上映,故事內容更是充滿豐富愛意,以男主角Reed為主軸,身邊友人的愛情趣事相互交織,從認真的體育運動員配上活潑的啦啦隊女隊員,這對高中生兩小無猜的純愛、才念國小就對於班導師迷戀不已的小男孩、對於過去藏有秘密所以一直無法對於另一半坦言的老夫妻、不信愛情的男記者遇上事業心超重卻也在情人節落寞無比的女強人、在飛機上偶然相逢數小時就要面臨分開的兩個人…等,這種多重故事交疊的電影呈現手法,已經多次被運用,此次強烈地圍繞在愛情主題,重量級演員輪番出現,整體顯得繽紛又浪漫。
   
Rumi大師曾說,愛情不是一場聰明的辯論,而是災難性的破壞。在【情人節快樂】裡面可以看到不少愛情的樣貌,瞧瞧劇中主角們可不是漫漫走進去愛情,而是一頭栽進!即使沒有過於別出心裁的新創意,不免俗的運用兩個好友的戀情終於修成正果作為結尾,卻也不失為度過情人節的一個應景小品。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情人節快樂》由蓋瑞馬歇爾執導,本片匯聚知名的帥哥美女明星,以交錯糾葛的七條故事線,述說一群人在洛杉磯情人節當天所發生的浪漫趣事,他們也因此覓得愛情的真諦。
 
堅強的卡司陣容共有19位大明星包括傑西卡艾芭、奧斯卡獎得主凱西貝茲、潔西卡貝兒、布萊德利古柏、艾瑞克丹恩、派崔克丹契、海克特艾利桑多、奧斯卡獎得主傑米福克斯、珍妮佛嘉娜、陶佛葛瑞斯、奧斯卡獎入圍者安海瑟薇、艾希頓庫奇、奧斯卡獎入圍者昆琳拉提法、泰勒洛特、喬治羅培茲、奧斯卡獎得主莎莉麥克琳、艾瑪蘿伯特、奧斯卡獎得主茱莉亞羅勃茲及得獎創作歌手兼作曲家泰勒絲。
 
「聖恩娜花坊」的老闆艾希頓庫奇,在這個每年最忙的一天成為連結全部故事的交集地。傑西卡艾芭飾演他女友莫莉;喬治羅培茲飾演他好友兼員工艾方索;珍妮佛嘉娜飾演他的死黨茱莉亞,她正在跟哈里遜醫生交往,由派崔克丹契飾演。小演員布萊斯羅賓森飾演艾迪生,是茱莉亞的五年級學生,動腦想送他的初戀對象一個既特別又重要的情人節禮物;艾迪生的褓姆葛莉絲,由艾瑪蘿伯特飾演;莎莉麥克琳和海克特艾利桑多飾演跟艾迪生同住的祖父母愛絲黛兒和艾德格;泰勒絲和泰勒洛特飾演費莉西亞和泰勒,他們跟葛莉絲是高中同學;以及卡特詹金斯飾演葛莉絲的男友艾利克斯,他的情人節計劃不斷受阻。
 
故事的另一個交集地是一間明星經紀公司,昆琳拉提法是名為寶拉的一流經紀人;安海瑟薇是她的臨時助理麗茲,她跟喬許交往,由托弗格雷斯飾演,他在收發室工作;艾瑞克丹恩飾演陷入生涯困境的足球明星,也是這間經紀公司目前最高身價的客戶;他的公關人員卡拉由潔西卡貝兒飾演,她討厭情人節;卡拉跟體育記者凱文是朋友,由傑米福克斯飾演,他被主管要求執行他不甘願做的工作,即報導觀眾愛看的情人節當天趣事;他的主管蘇珊由凱西貝茲飾演。
 
還有一個故事在飛機上展開,這一對人物是霍登和陸軍上尉凱特,分別由布萊德利古柏和茱莉亞羅勃茲飾演,他們在飛機是鄰座的乘客,都飛往洛杉磯國際機場。凱特從伊拉克坐長程飛機來見心上人,不過她的休假只能在這座城市待一天,霍登告訴她:「他是幸運的男人。」
 
全部場景都在洛杉磯市內或附近拍攝,地點包括洛杉磯市中心、馬里布、好萊塢、威尼斯海灘、貝班克、比佛利山莊及聖費南多谷。有些場景則是在華納兄弟公司片廠的攝影棚內拍成。片中的某些場景,是這位導演特地選擇這座城市的一些代表性地標作為背景,包括雄偉的華特迪士尼音樂廳及多彩多姿的洛杉磯花市,這兩個地方都位於市中心;聞名遐邇的好萊塢大道和好萊塢標誌;以及浪漫的威尼斯海灘運河。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