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時刻來到知名火山「昭和新山」對面的一間餐廳。

 
「昭和新山」就大剌剌盤據在餐廳對面,現在它已經是一座死火山,所以不用害怕。 

很神奇的是,當年它可是突然由地盤隆起的,本來這裡是平地呢!可見當時地殼變動有多劇烈!
 
餐廳位在二樓,在樓梯間有隻超大麋鹿的標本…

這頭應該是真的吧!導遊在車上有講麋鹿的故事給我們聽。說以前日本人為了驅離陸地上的麋鹿,把牠們往洞爺湖裡面趕,而在洞爺湖中間有個島,沒想到有幾隻麋鹿身強體壯,竟然可以游好久的距離最後游到那個島上去還生存下來,繁殖了很多後代。由於那島上的麋鹿的祖先如此健壯(可以媲美橫跨日月潭的人們了吧),所以後代的麋鹿也是隻隻高大,力氣銳不可擋,之後人們的旅遊景點如果有經過那個島,肯定不會安排要上島的行程,因為若是被迷路攻擊,那就不是開玩笑的!轄區的管理者也認為就讓那個島作為麋鹿的生活地盤吧,所以也沒有把麋鹿們從島上驅離囉!
 

在用餐區有一面大玻璃幕,可以直接望到對面的「昭和新山」。 
 

午餐吃的是個人鍋。
 

這個超大干貝很誘人,可是要煮很久。旁邊的湯汁很鹹~本來還想配飯吃的。
 

其他配料吃起來其實普普。而且一人份的內容對於女生來講份量有點多,吃不完~
 
可能是才剛吃「女子修道院」的冰淇淋,對於緊接而來的午餐並沒有太大胃口,迅速解決完之後,在餐廳裡面隨處拍拍以及到附近店家逛逛反而是比較吸引人的活動!

在北海道的紀念品店,一定都會看到Hello Kittty產品,尤其是Kitty裝扮成各種模樣的吊飾(壽司、海獺、薰衣草等模樣)、有加Kitty吊飾的自動筆、原子筆,有數十種可供挑選。但仔細一看,90%的標籤上寫著是大陸製,這就是即使好可愛也讓人買不下手的原因,但欣賞一下商店裡各種有趣物品琳瑯滿目的畫面還是挺有趣的。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