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是來到傳聞中心願都會很神準實現的北海道神宮!
張相片
在日文裡面,所謂的「寺」是指祭祀著某位值得世人尊敬的過世者;「神社」指的是地方小廟;「神宮」的規模就比較大啦,是以前神者居住的地方。
 
要進神宮,會先經過一段細砂石路,走起來會有窸窸窣窣的聲音,這可是有涵義。因為走路會有聲音,當有入侵者進來時,神者就能察覺。聽起來還頗有一番道理!
張相片
 
神宮樑上垂吊的那一大包很醒目!(其實蠻像咱臺灣夜市賣的某種蜜餞…)
張相片
導遊很仔細的一一為我們解說神宮的各種典故。關於那個用稻草包裹起來一大團的東西,小麻雀印象中導遊說古時候裡面會盛裝糧食,好像是一整年都可以讓子民豐衣足食之類的那種意思…因為如今距離導遊當初說故事的時間有點久遠,小麻雀有點失憶,在不太確定的情況下,就不亂多說誤導大家啦!有興趣知道詳情的就請GOOGLE一下…
  
要進入神宮參拜,就要先來這裡淨化一下身心靈。不是舀水洗身體啦,而是要將雙手洗乾淨,但也不是隨便搓洗兩三下就了事,這可是有步驟的唷!
張相片
首先,用勺子舀水,以澆淋的方式清洗左手手心,這代表「神」;接著,清洗右手手背,這代表「人」;再來,將水裝在左手心上喝掉。
 
淨化完成,就可以來參拜啦!參拜也是有步驟的…張相片
首先,擲一枚伍圓日幣,然後身體呈九十度鞠躬;再來,合掌大聲拍兩下,注意合掌時讓左手的高度較為高,右手較為低(因為左手代表神,右手代表人)這個大聲拍掌的動作是為了要引神注意你,讓神知道你要許願!接著,就是許願啦!許完了願望,再一次九十度鞠躬。據說來這裡參拜,如果有實現,就一定要來還願唷!
 
張相片
伍圓日幣雖然折合台幣才一兩元,但是在求神問卜的時候可是非常好用!導遊教我們,每次參拜就擲個伍圓銅板。若是沒有伍圓,兩人一起投個拾圓也是可以的,幣值沒有規定得這麼嚴苛啦!
   
張相片
突然見到一位師父(是這麼稱呼的嗎?)出巡,大家拿起相機猛拍…
 
神宮裏面也有籤詩可以抽(每次100日幣),而且籤詩的內容還有分中文、日文、和英文三種語言唷!張相片
 
導遊教大家,如果抽到內容不好的,就要它綁在一邊的樹上!難怪旁邊綁了這麼多籤詩。
張相片
如果是抽到好的,就把它隨身帶走!如果想要寫願望,就可以寫在「繪馬」上面(照片左方,一片片掛著很像木片的玩意)。
 
張相片
神宮裏面很有味道的一隅。
  
張相片
一隻烏鴉出現,伴隨著灑下來的陽光,非常戲劇化的畫面!
  
張相片
既然來參拜,當然都會想買個平安符、紀念品之類的放在身上,這裡有賣很多種,而且還有可愛的Hello Kitty系列。
  
小麻雀選了模樣很特殊的交通安全御守,做得很像飛鏢,超酷的!
     
張相片
 
這是側面圖。 
張相片
每個日幣800,而且還有吸盤,可以直接吸附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上面,太貼心啦!
 
張相片
會想拍這張照片,除了因為有買照片中的平安符,也是因為覺得那一位穿著素白色傳統服飾的女服務員(她們應該是有個特別稱謂)好有氣質好漂亮,能夠拍到美女的側臉真是開心!而且扮相頗有韓國人的味道呢。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