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麻雀看電影【我們這一家3D電影版:超能力花媽】ATA SHIn'CHI 
  

 
官方網站:3d-atashi.jp
上映日期:2011/01/21
影片年份:2010
片  長:44分
導  演: 高橋涉
出  品  國:Japan
發  行  商:海樂影業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 



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電視節目上的魔術師用著讓人難以破解、甚至是無法理解的神奇能力展現特技,即使這樣子的人這樣子的能力讓隔著螢幕看著的我們認為距離現實太遙不可及,也終究還是讓不少人對於擁有這樣神奇的能力充滿憧憬。倘若可以,許多小孩子八成都希望自己能夠人人羨慕的超能力。

於是真的有這麼一天,那平常只是悶在家做家事的平凡媽媽外出一趟回家,就瞬間變成了擁有超能力的女人!這麼大的變化,對於多數孩子而言,肯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向來天真的傻大姐「花媽」,一副胖嘟嘟的模樣,雖然有時多事了點,但是率真的個性,倒是擄獲許多支持的影迷。此次的橋段與之前劇場版有著類似情節,長相非常福氣卻又很討喜的「花媽」,在原著作者的安排下,似乎非常喜歡讓「花媽」遭閃電擊中,而且樂此不疲。早些已經與女兒「橘子」在天橋上相撞還好巧不巧被雷擊中,「花媽」與「橘子」母女兩人身分因此神奇的互換;這次「花媽」可憐地還是無法躲避遭遇雷擊的命運!

繼越來越多動畫改以試著推出3D的效果來吸引觀眾,【我們這一家】也趕上流行,此次也試著讓「花媽」一家人都變立體。至於成效如何,只能說很可惜的,也許因為前置作業並沒有考量到會推出3D版,也或許是後製處裡未盡善,整體的視覺效果並不強烈,尤其許多景幕的呈現都還會讓人覺得只是將主角們的位置往前挪移,而整片背景拉到稍微後面,看起來只是人物離觀眾比較近,而背景離觀眾比較遠的,如此的前後交錯效果而已,距離3D效果的立體感還有一段進步空間。比較挑剔的觀眾,若是期望藉由其中找到宛如其它部精彩動畫的蹤跡,就會感到明顯不滿足。即使【我們這一家】裡面的角色與景物,總是以著簡單線條的畫風呈現,卻總能貼切地描繪一家人相親相愛卻又愛互相吐槽的喜怒哀樂,這樣的溫馨快樂,正是「花媽」一家人所能給觀眾的。當日後改回原本作風以2D呈現,也不失為一種適合其本性的方式。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超能力花媽一出擊,無人能敵。看這位新出爐的宇宙超級英雄,如何拯救世界,維護和平?

改編自膾炙人口的日本漫畫《我們這一家》,本片雖為第二部劇場版動畫,卻是系列作品中第一部推出3D立體的原創動畫。

故事敘述意外被雷打中的花媽,從原本家事能力普通、料理乏善可陳的家庭主婦,轉身一變成為無所不能的超能力者,不但打掃家裡、洗衣服…做家事效率奇快,化身為宇宙超級英雄「超級花媽」的她,還得擔負起維護正義的重責大任…?

《我們這一家》漫畫1994年開始在日本《讀賣新聞》連載,1996年曾獲文藝春秋漫畫獎,於2002年獲得手塚治虫文化獎,以寫實逗趣的劇情描繪出一個個你我都熟悉的平常生活場景,其中母親「花媽」、父親「花爸」、姊姊「橘子」、弟弟「柚子」,一家四個角色,性情鮮明、造型可愛,深得觀眾喜愛。2002年改編成電視動畫劇播出,2003年推出首部劇場版動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