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新少林寺】Shaolin Temple



官方網站:shaolinmovie.emp.hk
上映日期:2011/01/21
影片年份:2010
片  長:119分  
類  型:動作、劇情
導  演: 陳木勝
演  員: 劉德華、謝霆鋒、范冰冰、吳京、成龍
出  品  國:Hong Kong | China
出  品:Beijing Silver Moon Productions
發  行  商:山水國際娛樂
語  言:Mandarin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China is plunged into strife as feuding warlords try to expand their power by warring over neighboring lands
IMDB:www.imdb.com/title/tt1533749
Director: Benny Chan
Writers: Chi Kwong Cheung, Cheung Tan
Stars:Andy Lau, Nicholas Tse and Bingbing Fan
Plot Keywords:Warlord | Shaolin Master | China | Monk | One Word Title
Taglines:In a land torn by strife, the righteous monks of Shaolin stand as a beacon of hope for the oppressed masses.
Genres:Action | Drama
Runtime:131 min
Sound Mix:Dolby Digital
Color:Color
Aspect Ratio:2.35 : 1
Cast:
  Andy Lau  ...  General Hou Jie  
  Nicholas Tse  ...  Cao Man  
  Bingbing Fan  ...  Hou Jie's wife  
  Jackie Chan  ...  Cook  
  Jacky Wu  ...  Jing Neng  
  Yu Xing  ...  Jing Kong  
  Xin Xin Xiong   

─────── 



總是在身邊唯命是從、凡事支持自己的手下,其實,也並不代表就永遠是個足以信賴的人。

雖然只是一部電影,在導演「陳木勝」的巧手安排下,卻能夠讓觀眾見識到不同位階的冷暖人性。從少林寺裡上了年紀第子們所尊崇的慈悲方丈,抱持著佛渡有緣人的理念,對於來者是壞人或是好人並不介意,只要進了少林寺的門,需要被救助的,皆無所不救,即便為了救這一條天外飛來的命需要和成千成百的對手展開一場廝殺對戰,少林寺的武憎也在所不惜。天王「劉德華」飾演的「侯杰」將軍,也是繼近作【通天神探狄仁傑】之後令許多人眾所矚目的角色,「侯杰」將軍擁有與「曹操」相似的作風,寧願自己負天下人,也不願天下人負他!因此,初入少林寺的一番殘忍作為,令不少人感到唏噓哀嘆。於此,也為身為手下的「曹蠻」(由「謝霆鋒」詮釋)帶來了難以忘懷的「最佳」典範。

人在江湖,絕對別忘了一山還有一山高,當一個人踩著別人的血汗好不容易氣喘吁吁的爬上頂端,最要小心的,就是陪伴著自己一起創下眼前這番豐功偉業的同伴…江湖上的豪情描述夠了,背後有妻小的人,多少性子還是帶有些感性的柔情。「侯杰」這個角色,對在還能夠念在自己身為中國人,不甘受於洋人欺壓,就算權大勢大,擺明不與洋人往來以顯得中國人姿態卑微。此舉,讓一心想攀附個可靠江山的「曹蠻」心動搖了,究竟,主子重要,講求忠心耿耿重要?還是自己有個有權有勢的未來重要?於是,一場你背叛我我背叛你的故事就此展開。天生擁有一股古典美氣質的「范冰冰」,飾演「侯杰」將軍之妻,一方面需要配合丈夫坐擁天下權勢,一方面卻又希望和氣安穩地擁有一個凡人般的家庭就好 ──膝下有位年幼乖巧的女兒、身邊有呼風喚雨的丈夫、背後有不愁吃穿的富裕家庭。任誰也無法想到,這樣一個與人無冤無仇的可人兒,會是可能落得整部片裡面最為可憐下場的女人。

導演「陳木勝」早已於執導【保持通話】、【新警察故事】展現劇情巨細靡遺鋪陳的功力,【新少林寺】亦不遜色,不僅視覺上流暢甚佳,氣氛緊張度的營造也拿捏精準,整體該具備的元素可謂完美到位!上一回,看到演員陣仗龐大到令人嘖嘖稱奇的電影為【十月圍城】,不僅陣容堅強,星光閃閃的不只是演員魅力,個個也果真投入實力賣命演出。影歌雙棲的「謝霆鋒」,與美女「張柏 芝」共組甜蜜家庭後,仍舊不減魅力,繼【十月圍城】畫疤扮醜拿下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之後,這一次,保持俊秀的外貌,內心裡面卻壞到骨子裡, 於【新少林寺】的演出值得令人矚目。熟黯功夫的「成龍」大哥,這回以串場、戲份不多的姿態,拿著炒菜鍋鏟揮來揮去,大方地將首席男主角位置拱手讓他人,抱以趣味性的存在,絲毫不會降低吸睛程度。另一亦相當有個人味道的男主角「吳京」,以著光頭造型登場,裡裡外外都表現出身為少林寺弟子慈悲為懷、捨己為人讓人欽佩的精神!身為少林寺小沙彌的孩子們,在出於自願自主的情況下,能夠鼓起勇氣,一步步走向用著槍枝抵著自己頭爐的敵人,這番作為需要偌大勇氣,即使擁有少林寺武憎的光環,能夠在光環之餘實踐其真諦的人,實在難能可貴。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2011開春最強華語賀歲鉅片!揭開中國武術起源奧秘。

驍勇善戰、欺壓平民的軍閥少帥侯杰(劉德華 飾),被視如親弟手足的副官曹蠻(謝霆鋒 飾)出賣,導致女兒身亡、愛妻(范冰冰 飾)離去。仇恨讓侯杰痛不欲生,但他認識了久居少林廚房、目不識丁卻對佛學領悟甚高的煮飯僧-悟道。悟道啟發侯杰參透襌理,並化解他與少林寺少僧淨能(吳京 飾)等三人之間的成見,使他們化敵為友。歷經一番大徹大悟後,侯杰決心皈依佛門出家為僧,並帶領僧人對付曹蠻,誓死保護戰火中的災民及少林寺。

「少林寺」名稱由來
少林寺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登封的嵩山,是少林武術的發源地,禪宗祖庭,由於其座落少室山下荗密的叢林中,所以取名「少林寺」建於北魏太和十九年,在唐朝時,期享有盛名,以禪宗和武術並稱於世。民國時期被軍閥石友三幾乎焚毁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