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麻雀看電影【鬼也笑】The Ghost Must Be Crazy



上映日期:2011/06/03
影片年份:2011
片  長:100分  
類  型:懸疑/驚悚、喜劇
導  演: 李國煌、巫培雙
演  員: 李國煌、程旭輝、鄭盈盈、王雷、鐘耀南
出  品  國:Malaysia
發  行  商:華映娛樂
語  言:Malay
色  彩:color

───────



俗話說,路邊的野花不要採。那如此誘人的免費好康,其背後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若是一貪心,小心真中了冥婚的計!

電影【鬼也笑】分為兩大段故事。第一段主題是「鬼才給你休假」,以著做人千萬不要欺人太甚,也別太烏鴉嘴,老是以損人為開心,對於那些成天喜歡亂講話詛咒他人的人,當心總有一天一切預言會成真,自己則成了厲鬼討債的冤主。第二段「鬼才要嫁給你」,講述的是為人不要太過於貪心,雖然非正當的求財求願方式並不是不存在,但若有求必應,一旦應了,也千萬要記得要回報。這一段以到墓碑向陰間的鬼祈願作為主題,加上一段意外的冥婚插曲,在陰森之中卻又增添不少笑料,兩段故事都是帶著既幽默又恐怖的方式,以告誡心態佈局。

曾經看過新加坡出品的電影【嚇到笑】的觀眾,對於這一次的【鬼也笑】肯定不會感到陌生,這一回,演員幾乎是原班人馬再度搬上螢幕,稍微有不同的是,這次以馬來西亞語言出品,但片中演員所運用的語言,仍然是五花八門。夾雜著英語台語國語,以及觀眾聽不太懂的馬來西亞語,即使多國語言大雜燴,不時落著令人聽不太懂的馬來西亞語,仍然可以從諸位演員搞笑的表情上面感染到那一股爆笑氣氛。相同的是,這一類電影都是以著黑色喜劇的恐怖片形式,以著告誡人們不可有貪念或者害人之心作為出發點。

也許片名讓不知情的觀眾誤以為是十足的恐怖片,但是對於時常觀賞歐美恐怖片的觀眾,這算是塞牙縫的小品。即使比上不足,融合多重語言的所造成的特殊笑點,仍然將戲院裡面許多年輕觀眾群逗笑得的極度開心。尤其在片中犧牲演出故意以樣貌嚇死許多男性觀眾的「阿海」(由「李國煌」飾演),令人很驚訝也讚嘆地,竟然是導演之一!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應該車禍死去的排骨仙,竟被阿南和阿雷撞見還在進行挖坑演習...;常被女方拋棄的阿輝,因為撿到一只手鐲而接連發生奇妙的事情,...到底有什麼神秘力量促使這一連串奇怪的事情發生呢?

此片是由〈鬼才給你休假〉、〈鬼才要嫁給你〉兩段短片組合而成,〈鬼才給你休假〉要讓大家了解在新加坡當兵的大小秘聞,以及在新加坡當兵的瘋狂趣事,另一部〈鬼才要嫁給你〉,向大家敘說新加坡傳統習俗的故事,讓你知道跟死人借運是可以的,但是千萬不能亂撿地上的紅包…

〈鬼才給你休假〉The Day Off

阿南和阿雷為了不想要去一年一度的教召回營,於是,想出了各種誇張不合理的藉口想要矇騙排長請病假,沒想到沒騙成,還被盯上並且從事一連串不人道的軍事訓練,每個阿兵哥都被操到渾身無力、怨氣滿天…。

在一次的挖坑演習中,排骨仙挖得十分吃力又不停地喘著氣,排長以為他是在裝病,一氣之下補了他兩腳,排骨仙突然挖到吐血倒地,此時,大家急忙通報軍車要將他送醫急救,過程中竟然發生了車禍,使得排骨仙難逃一死。但是,同時還在挖坑的阿南和阿雷卻發現應該已經送醫急救的排骨仙竟然還在幫忙挖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鬼才要嫁給你〉Ghost Bride

時常被女方拋棄的阿輝,這次找到了一個奇醜無比的女友,以為總算可以開花結果,沒有想到又歷史重演,被拋棄還被當眾羞辱,心碎的阿輝連面子都掛不住,此時,陌生男子阿海突然出現好聲安慰阿輝,還說只要阿輝照他的話去做,就可以得到獲得好運和好的桃花…。

不久之後,阿輝撿到一只名貴的手鐲,因為一時的貪念而將手鐲佔為己有的阿輝接連發生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不僅如此,連當初熱心要幫助阿輝的阿海,居然說要嫁給阿輝,這只手鐲到底有什麼神秘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